對歌手來說,唱高音更難還是唱低音更難?

時間 2021-05-05 14:52:10

1樓:Daniel

這個其實,要分情況,有高音多的歌,也有低音主導的歌,這個不好說。如果從每個人的聲線來講的話,就拿最正常的那種大眾型聲線來說,低音能唱,高音也能夠的著,但是如果作為專業歌手來講的話,唱好低音或者高音的標準是必須要有共鳴,而且是持續的共鳴,唱高音所需要的頭腔共鳴通過後天訓練,可以達到。但是想要運用好唱低音的胸腔共鳴,是需要一定的個人聲音條件的,說白了就是需要點天賦在裡邊。

2樓:師音致知

音域之外的音無論高低都很難,對我來說唱趙鵬的《殤》,和Vitas《奉獻》都要碰自己比較特殊的狀態,然而以我的條件是不容易在唱《殤》穩住C2的那個狀態碰到《奉獻》那個E6的,會有顧此失彼的情況。

如果是音域之內呢?也會有些調子比較難,比如說以我的條件讓我把D2E2這段低音唱到顆粒不多,空間比較醇厚。把F5到C6這段高音唱得咽音味少,氣腔味多。

另外把F4到B4這段中高音換聲區唱得柔和發力,自然連線,具有豐富的挪移變換也很難。

從能達到演唱哪個音符來講,首先音域之外難於音域之內。音質來講,色澤化,均衡化的,在一些尷尬的音區,難於虛的和用閉合懟實的。

3樓:

低音是條件,高音是技術

低音是聲帶的長度決定的,後天練不出來,而高音是後天通過技術可以得到解決。寶貴的低音不是夠低就好,要醇厚立體方為上佳音色,而高音不是喊上去高度就行,而是要有彈性和空間感方為Teana之音。

我認為什麼東西要以簡單和難來認識過於單薄並浮於表面。

4樓:Roy Chan

說低音無法拓展的應該沒聽過河鉉雨、楊培安、張杰這仨天天玩反向爬音階的高男高吧(雖然楊培安是男高,但也差不了多遠)?

低音絕對是能拓展的,只是質量有限制而已(身為高男高的張杰甚至能做到在C2的非氣泡音拖長,只是質量無法和男低比而已)。河鉉雨蒙面歌王裡天天一開嗓就是一組咬字,就算帶點氣泡你也不能不認這音域吧?就像男嗓混聲上六組,質量再差頭腔再多你也不能不認這個混聲啊。

5樓:愛唱歌的老羊

先說結論,高音更難,並且難很多。

首先,低音絕對不存在無法拓展,這個概念,基本上可以作為衡量一位聲樂老師水平如何的試金石了。

許多朋友都知道,拓展高音的方式,往往就是「換聲」,從胸聲,換到混聲。

那麼,大家有沒有想過,胸聲至上能夠換聲,至下其實也同樣能夠換聲。

是的,胸聲並不是我們的音域所能夠達到最低的一種發聲形態,胸聲至下,還有氣泡音。

不錯,氣泡音就是能夠讓我們的胸聲至下換聲,幫助我們大幅拓展低音的一種聲音形態。

在許多朋友的印象中,氣泡音的作用,往往是按摩聲帶,或是作為裝飾音美化歌曲。然而,它最大的乙個作用,其實還是開拓低音。

那麼為什麼這麼直接的乙個作用,會被這麼多人忽視呢。根本原因,還是初始的氣泡音,它那缺少共鳴包裹的音色,令人十分懷疑它是否能夠實際運用於唱歌。

但是,氣泡音同樣可以增強共鳴,使得音色變得豐滿起來。事實上,我們所能夠聽到的許多非常優秀的低音歌手,他們在演唱特別低的音的時候,比如F2以下的音高,所使用的聲音形態,其實也都是氣泡音,而非胸聲。

許多朋友認為那些極低的音是由胸聲演唱出來,所以低音是一種天賦,這種落後的觀念,真是不禁令我想到,許多年以前,也是有那麼許多朋友,認為那些極高的音是由真聲演唱出來,所以高音也是一種天賦感。

事實上,如果我們對於氣泡音的追求,不再僅僅停留在按摩聲帶,而是實際運用於歌曲演唱上,那麼,氣泡音的共鳴訓練,以及氣泡音與胸聲的連線訓練,最終一定能夠實現人人Low C。

好了,我們已經知道低音與高音一樣,都能夠通過技術手段,予以拓展,所以,低音也就不存在什麼先天優勢了。

那麼,為什麼高音的拓展,要比低音的拓展,難上那麼多了。

其實樓上有一位朋友說得很好,只有高音,存在把嗓子唱壞的巨大風險。

不錯,我們縱觀那麼多嗓子唱出毛病的演唱者,統計一下,有多少是因為高音把嗓子唱壞的,有多少是因為低音把嗓子唱壞的?相信大家都是彼此心照不宣的。

我們還可以直接從發聲形態上來看,天生能夠發出氣泡音的演唱者有多少,天生能夠發出具備壓縮感的演唱者又有多少?

高音的難度,在於我們所要面對的,是乙個完全不習慣,完全不自然的音域,並且這個音域,隨時有可能會出現毀壞嗓音的風險。

相比之下,低音的拓展,其實只需要糾正乙個意識,了解低音是能夠通過方法來拓展就好。

氣泡音的共鳴訓練,以及跟胸聲的連線訓練,其實是非常容易的。

最後給出乙個簡單直接的結論吧,面對一位完全零基礎的學生來說,在我的教學經驗中,想要拓展低音並且唱好低音,最多需要半年時間;想要拓展高音並且唱好高音,最少需要兩年時間。

6樓:

首先要看聲帶條件,厚嗓子低音容易高音難,薄嗓子高音容易低音難。

相對而言高音的技術更多樣,強弱控制的操作空間大。但是想練出磁性悅耳的中低音一樣具有極高難度,中低音在許多歌曲裡承載了歌者的形象,需要花費時間塑造。

不過個人認為:現代的聲樂體系太多的圍繞高音技術展開了,對於中低音的豐富特質反而有些忽視了。

7樓:邪見

高是多高,低是多低。

高音容易學錯,廢嗓子,不安全。低音不好練,除非天生低,我說的低是低音炮那種低,我見過不少,一唱就跟低音炮一樣的共鳴,腦瓜子嗡嗡。

8樓:

高音難,高音不能犯錯,高音犯錯了倒嗓分分鐘的事,聲帶唱壞了低音也唱不了。低音你不作死去玩極限超低音的話嗓子一般壞不了,而且年紀越大越低沉,比高音舒服多了。

9樓:我就看看不說話

10樓:紅茶

低音是天賦,像女生就唱不了低音的歌會覺得很難,不帶氣泡音的低音(G2-C2或者以下)更難。高音可以通過後天拓展來的,男生E4-A4換聲區,女生換聲區G4-D5,要想把換聲區的歌唱的通順完全磨平換聲點很難,然後就是男生頭聲極限G5,女生頭聲極限B5,再往上就是海豚音了,最高可以到E8以上。綜上:

高音完全可以通過科學訓練達到的,低音靠的是訓練+聲帶天賦,兩個沒有什麼高低之分

11樓:目目老師

技術上唱高音的手段比較多,但是唱低音就沒啥花樣了。其實不是說唱高音簡單,是非要這麼比較的話,唱高音比唱低音簡單。

遺憾的是題主只是單純的好奇,所以我覺得目前不需要再延伸了。誰想看我再往下說。

被捧上神壇對歌手是好事嗎

是不是好事,還是取決於歌手本身吧。如果這個歌手對自己定位準確認識清楚,不驕不躁且滿腹才華,那捧上神壇是對其實力的肯定與名譽的加冕。反之,這位歌手德不配位目中無人,有被捧上神壇的一天,也終會有牆倒眾人推的一天。 想閒雲野鶴的銜雲 個人覺得好壞與否取決於歌手本身對這件事的態度。我粉的男團在他們的團總裡說...

如何評價說唱歌手 Tizzy T?

剛入坑被第三季帶入的第一季坑?只是一句話 我喜歡他給我們帶來的積極Sunny的一面 我也接受他是地下歌手 underground的一面我現在還沒有很了解他 黑料我知道的也不多 我知道他不是很乾淨 我將面對的可能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所以我在認真的喜歡你謝銳韜 過去就讓它過去 我希望你能變好 周舟粥 派克...

如何評價說唱歌手威爾?

此生尤甚 我之前對於他還有drill這種風格了解很少。可是直到情歌專場那一場,他那首情歌屬實是 把我尬到了。作曲完全被編曲所限制。旋律不難聽,可是beat好聽。還有完全沒必要去加的back up。雞窩雞窩雞窩 尷尬的起雞皮疙瘩。至於後面的樹大招風太硬嗨。 木了 這一季最喜歡的新人,也算是走到最後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