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像賈詡這樣的謀士在平時不出謀劃策時的工作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4:52:10

1樓:睿畫三國

三國志10玩家告訴你,謀士參加評定領一些工作,比如補充騎兵,訓練弓兵,修補城牆,開發農業商業,登用人才,13代還可以幫飯店招攬生意。沒事去酒館給酒館老闆打工,做一些野盜退治,尋找寶藏,馴服Mustang等工作。

2樓:Sabio

教導主任、辦公室主任都是校長的謀士,重要時刻提些建議,參謀參謀,日常處理上級檔案、檢查教學、接待外賓,工作多到做不完。古代所謂謀士也一樣,他們也有正式職務,日常工作都有安排。如果是「清客「」賓客」一類,日常就沒什麼任務。

3樓:李長生

上班啊,古時候很忙的,三國時期你就別想放假了,十天讓你休息一天算不錯了,其餘的時候大概是這樣的:

早上四點起床,五點上班,然後開始處理公務,期間還要應付突然來的領導的檢查,到中午的時候是不吃飯的,頂多有點水果什麼的零食,中午簡短的休息乙個小時後繼續上班,下午兩點下班,下班以後就得去城裡視察,晚上還得去參加其他人各種理由辦的晚宴。唉,一點不比現在輕鬆

4樓:

看書積累理論基礎

看報看實事打聽小道訊息對當今天下形勢要瞭如指掌搞好同事關係,關鍵時候能支援一下自己啊

你以為智謀是怎麼來的,天天睡大覺,老闆過來問一下,就馬上對答如流嗎?

5樓:

賈詡曾任執金吾和太中大夫:前者主要負責保衛京城宮城安全,回憶一下此時漢獻帝與曹操的關係,保衛二字應該可以換成監視;後者掌論議,應該也是類似於監察的職能……

三國第一謀士,當屬賈詡還是荀彧?亦或是荀攸諸葛

謀士的話,要看謀什麼了,謀人的話,那肯定就是我家文和 賈詡 了,洞察人心,洞悉人性。某國的話,應該是司馬懿了吧,西晉司馬氏取代曹魏 謀政的話,應該就是諸葛亮,荀彧一類人吧,他們的內政能力都是很強的 謀軍的話,應該是郭嘉,龐統一類人吧,應了那句 天妒英才 那句話。 綜合謀略。我不說賈詡怎麼好。前面幾位...

如果三國第一謀士賈詡生在了唐朝,他能當上宰相嗎?

得看是那個時代如果是李唐那難度之大 賈詡可能不會選擇做宰相。但是如果是武周時期隨隨便便乙個吹武則天牛的士人都能被封大官的時代,賈詡當上宰相那就是輕而易舉不費吹灰之力。是不是三國第一謀士另說,只說能不能在唐朝當上宰相吧。我覺得問題不是很大。一,出身挺好的。老爹在是輕騎將軍,爺爺做過兗州刺史。還舉過孝廉...

如果沒有賈詡,三國的歷史會怎麼走?

Benediction 如果沒有賈詡的幫助,郭汜李傕四人應該會被朝廷抓到夷三族之後也就沒有曹操什麼事,衣帶詔也沒有了,江東還歸孫堅管,劉備還跟公孫瓚混,袁紹也還是三公 但是不多久,王允可能會設計殺死呂布,提拔自己的親信,為非作歹,可能會成為司馬懿,之後,又是天下大亂 畢竟漢室氣數已盡,天下群雄割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