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設計的PCB走線和電路有問題嗎?

時間 2021-05-05 14:52:10

1樓:shannon

我是學電力電子的研究生,也要經常畫板子,這個板子一看就是新手畫的,極其空曠,也沒必要雙層板,線路要短,布局要緊湊。 而且題主一點沒有學生該有的謙虛,這麼說專業工程師的意見都很中肯,實在不是學習的態度,做畢業設計認真學兩三個月完全不止於此,純粹是自取其辱。

2樓:張軼寰

1. 這種板子沒必要用兩層吧,即使是雙層也不能把元器件的管腳從上層直接連,盡量還是用via,考慮下做出來怎麼焊。

2. Multisim裡面多用接地,這樣net file裡面就有一張地網,軟體裡面也可以做成power plane。畫PCB圖和原理圖不一樣,擺放位置不要去參考原理圖,只需要跟著連線來就行。

3. 走線要有標準,你的設計圖裡面粗細不一,細的走著走著就變粗了。

4. 設計圖裡有些沒必要的繞彎,和未完成的走線。再提一下,PCB設計圖關注走線,元器件可以移動。一般從最複雜的元器件開始畫,走線盡量精簡。

3樓:lyt78

1.重新布局,元器件選用貼片封裝,輸入濾波電路靠近三極體引腳放置,同時布局緊湊,減小PCB面積。

2.重新佈線,將走線布在同一層,上下層地線鋪銅,多打過孔。訊號線上要留測試點。

3.射頻輸入輸出訊號做成SMA座封裝,電源介面改成針座封裝。

4.2023年了,別用三極體了,用個運放吧,十幾兆的頻寬找個OPA就可以了。

4樓:

看了一下,貌似脾氣很大,以下僅是建議,採納不採納均可,勿噴以下建議可能對電路效能無優化,但是面向除錯和焊接過程還是有一定必要的PCB佈線過於稀疏,成本考慮可以緊湊一些;

GND盡量在一層,最好不要top也有bottom也有,整齊劃一一點也方便除錯;5月27日補充:關鍵地注意單獨走線,不鋪銅,其他不關鍵的地可以考慮鋪銅處理

可以增加一些測試點,方便除錯;

供電最好做成標準2pin或供電+輸入訊號多pin介面,方便連線和除錯,輸出同理;

盡量不要銳角走線,若空間限制可以考慮弧形走線;

本人做低頻微弱訊號測量的,高頻不懂,不過易受干擾的訊號線可以考慮用GND走線保護;

注意補淚滴;

圖看不太清楚,也就能說這些了以上

5樓:千尋

一看就是自動布局佈線的結果。

光從美觀上面來講,就已經看不下去了

至於訊號影響方面,應該沒有太大影響,可能毛刺會比較多。

看PCB走線,明明不需要換層的線換層了。TOP層的線和Bottom層的線相交盡量垂直

元器件分散太大,不只是美觀,還有PCB的成本和走線長度問題。

6樓:

1.除非是功能或者結構設計需要,否則不會佈線稀疏到這種程度。PCB生產時要按面積算錢的,這麼畫PCB老闆會氣死。

2.除非效能或者功能需要,否則既有直插電阻又有貼片電阻,生產線工藝也會被氣死。

3.我不太懂射頻,但直覺告訴我,你這個射頻電路畫的有問題……4.絲印層有幾根線,不知道是什麼含義?

5.整體布局和佈線都有很多值得吐槽的地方,看起來給人一種「很不專業」的感覺。

7樓:LiMi

1、盡量尺寸小,不是為了省錢,是為了縮短走線的長度,減小延遲,匹配阻抗;

2、做成多層電路板,至少兩層,是為了有乙個完整的地平面,保證電壓基準穩定和同一,如果能做成4層,使用內部走線,還能減弱訊號被干擾的程度和輻射發射的強度;

3、高速電路,需要做阻抗匹配,使用多層板,計算疊層和線寬,保證阻抗一致,使得訊號完整性良好;

4、電路板對外輸出最好選擇優質易用的聯結器,既保證訊號質量、連線可靠、接入拆卸和測量都好用。使用接線端子也是很好的。

PCB板的紅膠和錫膏工藝有什麼區別?

皓海盛紅膠錫膏 SMT貼片膠,也稱為SMT接著劑 SMT紅膠,通常是紅色的 也有黃色或者白色的 膏體中均勻地分布著硬化劑 顏料 溶劑等的粘接劑,主要用來將電子元器件固定在印製板上,一般用點膠或鋼網印刷的方法來分配。貼上元器件後放入烘箱或回流焊爐加熱硬化。它與錫膏不同的是其受熱後便固化,其凝固點溫度為...

為什麼給高鐵供電的接觸網設計成「之」字型走線而不是受電弓左右擺動?

上局杭段 接觸網布置Z字型,可以使整個受電弓的損耗更加均勻。受電弓是被固定在車頂上的,只能隨接觸網高度公升降,不能橫向移動,否則受流會很不穩定。 飛馳的帶魚 受電弓左右搖擺,對車組執行不安全。而且得另設動力裝置 萬一搖擺頻率不對,獲取電流不良,就是大問題 Z字形是為了讓受電弓碳滑板均勻磨耗,節省費用...

火焰紋章走的青獅線,有什麼推薦陣容嗎

volksempfanger 困難及以下隨便打,靠老師乙個人都能碾過去。老師就男老師戰爭將領打拳,女老師聖天馬迴避坦,女老師更強 杜杜打拳做戰爭將領非常強大暴力 本作不需要肉坦 山豬王子沒怎麼研究但是劇情給的職業除了腿短其他都很強。梅赫西迪本作最強奶媽大範圍全體奶加超遠距離單奶值得每條線都挖。英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