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為了融入集體而脫離二次元圈

時間 2021-05-05 14:52:10

1樓:胡煜 grey

忍不住想要說說……

自認為其實二則完全可以兼顧,有自己的興趣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為什麼非要放棄割離它?這樣會很痛苦而又不一定真能做到。

至於身邊的朋友不對它不感興趣甚至於誤解,你完全可以依靠調整自己的心態和行為模式來讓朋友關係和自己的興趣不被左右。所以關鍵是求同存異,他不感興趣的你就不要硬塞過去(人大多數都會排斥或不在意),他自然不會主動來找你扯說不理解的東西,你們也就不會有任何矛盾的地方。

其實我們有太多時候是需要把自己分解散開來的,需要用各種不同的角色來面對不同的人,但相信只要找到其中的平衡點大部分的問題就不再是問題了。

2樓:西也

你可以把二次元當成愛好呀,這和你想融入集體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

日常和同學朋友相處的時候做到和諧融洽正常交流就可以了,畢竟話不投機半句多,大家都懂,實在不能交流的咱也不能強求對吧。

emmm其實我也有過和題主相似的經歷,那會兒也是剛上初中不久嘛,我覺得我還算平易近人吧。但是……硬是和同學找不到話題!然後,同桌的一妹子實在悶得話,就主動找我聊天:

「你最近有看什麼電視劇集嗎?」

「沒有。」

「那你有喜歡的明星嗎?」

「呃……也沒有。」

「……你平時都幹些什麼?」

「看動漫啊。」

「關谷神奇!」

然後從那天起我和那妹子就有一搭沒一搭地尬上了……

現在我依然逛著我的小破站,她也依然刷著抖音,到現在我倆可以說是朋友之上戀人未滿(?)咳咳……當然是姬友啦。這大概就是……靈魂上的契合吧。

綜上,如果你想融入大集體而不顯得太尷尬的話,你可以試著了解一下對方喜歡的東西,找一找雙方都能聊得來的話題。

但是如果為了達到所謂的「合群」,而放棄自己內心真正熱愛的東西的話,我覺得就太可惜了。

3樓:FARE

題主首先你應知道每個圈子都只是圈子內的狂歡,把這個圈子內的事物帶入到圈子以外的生活中都是不合理的。而且這個現象必然是長久的,就像《Smells Like Teen Spirit》裡唱的那樣,「Our little group has always been and always will till the end」.毋論你的圈子中有多少人,在不了解你的人面前你都是孤獨的。

因此在生活中你須得更加大眾化一些,才能更好的融入集體,這也是在社會中生存所必須具備的條件。

我認為《哲學家們都幹了些什麼》中有一段文字能夠幫到你,但由於書現在並不在手邊,只好大致說說意思。「倘若你是學哲學的,在餐桌上大談尼采叔本華,那麼他人一定會把你當成瘋子、怪人;而如果你把對哲學的追求埋藏在心底,在餐桌上說的都是大眾化的東西,甚至偶爾說幾個黃色笑話,那他們肯定會把你當作好朋友看待,甚至可能以你為榮:『瞧,我這哥們是學哲學的。

』就好像他真的懂哲學是什麼一樣。」做法如上

4樓:七澂

喜歡二次元喜歡玩b站是你的個性,你的特質,是組成你完整個體的乙個很重要的部分,你喜歡從中發覺快樂。

你所謂的身邊的人覺得你幼稚就讓你放棄二次元,從而"融入"他們,你覺得這種人值得融入嗎,他真的尊重你了嗎,他連尊重你都做不到你融入他們的圈子幹什麼去,你會開心嗎?

5樓:小西瓜

說實在的,你完全不需要為了迎合別人而委屈自己,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圈子。

我剛高一的時候也和宿舍裡的人玩不到一起,本身就不是乙個型別的人,他們晚上熬夜打遊戲,難道我要為了處理好關係而一起熬夜嗎?顯然不行,後來我換了宿舍很就和新舍友玩在一塊。是我變了嗎?

顯然不是,我還是我只不過是換了乙個適合自己的圈子。

朋友之間的關係本身就是要舒服,你對這個人不對付,或者說和他相處時不是很愉快時,實在沒有必要委屈自己融入他人的圈子。

補充一下吧,朋友不在於多在於真,一輩子能有兩三個知心朋友已經非常好了,友誼也不是在委屈一方的情況下建立的。

6樓:Mr.carrot

早晚都要脫的,二次元這個圈子呆的時間長了,很容易膩的。一般是學生才能無憂無慮的看日漫,買手辦,出漫展(有志氣的自己打工,不要父母錢,還有的直接誤入歧途),等到了改進入社會的年紀,你就慢慢不自覺的脫離群體(大學玩社團心累,不會有美少女倒貼,才沒有未婚女老師,父母雙存,沒車沒房還沒有妹妹),去加入別的群體了。

說白了,就是為了工作考研自然退群了,沒有空繼續做春秋大夢了。

7樓:樂活

為啥要脫離,這是我的愛好,我喜歡這個圈子,憑什麼脫離?再說了,喜歡二次元就一定不能融入集體嗎?那只能說明你社交能力有問題

8樓:吳詩雅

不該。個人興趣就是個人興趣,是個人自由。即便你也去混三次元圈,如果沒有興趣,你照樣不會得到你真正想要的。不過嘗試新事物總是好的,但是二三次元圈的身份性從來就不衝突。

再說,二次元圈的成年也不少,你遇到的不多而已。

當然你如果對二次元圈本來就逐漸失去興趣,你可以選擇淡圈一段時間看看。

該不該為了融入朋友圈而改變自己的愛好?

希望 嗯,其實無論是為了生活還是工作,個人建議不必為了迎合別人,而改變自己原本的愛好 就如 被討厭的勇氣 那書裡所說,我們每個人都是為了活出自己人生意義而來,不是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每個人都應該多關注自己的感受,只要不做傷人利己的事,一切最好按照自己的意願來. 哦哦哦 不該。當你不是你自己的時候,你...

二次元作品中是否存在嚴重脫離生活的情況?

這個問題的核心其實就是乙個 什麼是二次元?如果按照傳統宅宅的說法,ACG甚至ACGN都是二次元的話,那下面有乙個問題的回答就很搞笑了,遊戲,甚至文學都屬於ACG內容的範疇,而且從縮寫就能知道,電子遊戲是整個ACG亞文化內容的地位是什麼了。至於說動畫 A 和漫畫 C 的內容是不是嚴重脫離現實?單說日本...

為什麼有的女生討厭三次元男生而喜歡二次元男孩子?

看了一下各位太太們的回答基本全中,外形,聲音 聲控的我反覆臉紅 性格,上帝視角,已知劇情展開什麼的,大概是因為覺得很安心所以更加心安理得的喜歡紙片人?個人對三次元男孩大多都是無感吧反正不是很能激起興趣和性趣啦 另外為了二次元老公而在三次元努力奮鬥的女孩子也很多呀,充滿愛的心不是很好嘛wink 郝佳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