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時間的概念 那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成立嗎 四維空間的雛形還存在嗎?

時間 2021-05-05 14:52:10

1樓:漢華

如果沒有時間概念,那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成立嗎,四維空間的雛形還存在嗎?筆者認為如果沒有時間的概念,那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就不能成立了,為什麼呢?因為愛因斯坦推導出廣義相對論引力場方程式:

Guv=8兀G/R^4ㄒuv,表示方程式左邊的Guv是彎曲率,右邊的ㄒuv是表示宇宙中的能量張量動量,其中的8兀G/C^4是個常數,而C^4表示光子的速度C能產生出宇宙的4維時空中就包含有1維時間,這是愛因斯坦發現光速C的4次方即能產生出4維時空,也是人類第一次發現時間的存在是由光速C產生的乙個重要發現,故此宇宙中的四維空間的雛形才能存在,為什麼呢?因為筆者由數理方法已推論出四維空間是由引力波速C'產生的,並非是由光速C產生的,從而使人類第一次發現引力子的存在,為什麼呢?因為筆者已推導出引力子G方程式:

Gh'^11=4C',表明引力子G的自旋角動量h'的11次方即能產生出四維空間,由公式右邊的4字表示,其中C'表示引力波速,證明引力子G的速度C'正以每秒約30萬公里向乙個無限大的外太空不斷膨脹和擴大,這也證明時間確實存在,四維空間也證實存在。

如果McTaggart和愛因斯坦是對的,那麼是否是因果論,經驗主義的噩耗?

silentCreeper 這麼說吧,人感知動作的變化,因此有時間的概念,因果論基於時間概念,解釋了現象的產生,不管其他維度怎麼樣,在人生活的維度,因果論是適用的,而這就足夠了。證明因果論在其他維度不適用也是無法證明在這個維度也是不適用的。還有即使是你所說那樣,在高維空間可以看到連續動作,這其實展現...

有沒有可能重建乙個沒有「時間」這個概念的物理學體系?

Garfield 我以前曾經問別人,力應該怎麼解釋,或是時間這玩意真的存在嗎?後來放現他們大多對這個嗤之以鼻,或是不了了之。現在想想也確實很難定義,現在我想,時間或者力是不是也是概念上的量子呢? 走正則量子化路線的量子引力總要遇上這個問題,因為諸如GR這樣的微分同胚不變的理論會匯出哈密頓約束方程,而...

如果沒有時間這個定義,人類將會怎樣?

Serizawa琴音 這是乙個語言學上的構造主義問題。乙個語言概念並非基於事實,而是基於其他語言概念而產生並作用的。如果時間這麼大的概念不存在的話,那麼僅憑想象也會造成巨大的連鎖反應,也許人類因此就無法描述世界,失去交流能力,也就只能靠本能原始地活著了。 陳遲夏 首先要明白乙個概念 時間是什麼 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