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可能重建乙個沒有「時間」這個概念的物理學體系?

時間 2021-05-05 15:18:50

1樓:Garfield

我以前曾經問別人,力應該怎麼解釋,或是時間這玩意真的存在嗎?後來放現他們大多對這個嗤之以鼻,或是不了了之。現在想想也確實很難定義,現在我想,時間或者力是不是也是概念上的量子呢?

2樓:

走正則量子化路線的量子引力總要遇上這個問題,因為諸如GR這樣的微分同胚不變的理論會匯出哈密頓約束方程,而非演化方程。

仿照惠勒高喊口號:time without time

3樓:龍的傳人

就我的認知!時間它是遍布宇宙萬物的動態變化!而要重建?

應該是要找到另乙個遍布宇宙萬物的聯絡點!以此彼此互相驗證跟校正!能明白很多我們以前沒有弄明白的東西,這個難度很高啊!

但是現在我覺得並不是完全不可能!因為(零度浮空力?)每個星星都是這樣!

我來就是想問問專家們對於這種認知學到些什麼東西了?是請教跟互相學習同時進行的

4樓:MikuLovu

如果不能證明這樣做有什麼好處(能解決現代物理中的某些問題)那麼這個問題根本不存在,因為沒人會去做完全脫離現實的物理。或者說,不存在脫離現實的物理。

風險有沒有時間價值?

小貝 我想問一下,風險會有時間價值嗎?例如,我通過保險測算,未來5年的風險額度 保險需求額度是10萬。那麼,我的思考 提供1年保障,保額5萬,與提供5年保障,保額5萬。它們的保額是一樣的,但是很明顯獲得的保障是不一樣的,不一樣之處在於保障的時間。既然,同樣的保額,保障不同的時間,累積提供的保障不一樣...

沒有時間觀念對乙個影響大嗎?

私密斯密達 1,什麼是時間觀念 不論是 時間 承載事物,還是 事物 依存時間,都不能否認人們內心的 時間觀念 的存在,時間是人對事物變化發展的感知和體驗。比如對黑夜白天的變化感知,一年四季的變化感知,成長衰老的變化感知,危險安全的變化感知,很難想象乙個完全沒有時間觀念的人是否存在。就像一艘行使的船,...

如果沒有時間這個定義,人類將會怎樣?

Serizawa琴音 這是乙個語言學上的構造主義問題。乙個語言概念並非基於事實,而是基於其他語言概念而產生並作用的。如果時間這麼大的概念不存在的話,那麼僅憑想象也會造成巨大的連鎖反應,也許人類因此就無法描述世界,失去交流能力,也就只能靠本能原始地活著了。 陳遲夏 首先要明白乙個概念 時間是什麼 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