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兒童腸道菌群與健康兒童對比有哪些不同?

時間 2022-01-21 08:19:33

1樓:越小佳

目前沒有看到任何科學實證證明不同,提醒各位不要盲目的相信非權威平台,如果真的吃藥就能好,我相信早就被大力推廣了。

2樓:上海知了兒童潛能

研究結果表明,自閉症患者腸道微生物中的細菌和真菌與健康對照存在差異。

自閉症的患病人數在逐年增加,來自不同國家的統計表明,自閉症在總人口的患病比例可達2%甚至更高。以往研究發現,自閉症患者的腸道菌群和大腦神經發育存在異常。由於「西方」習慣(即飲食,藥物和過度的整體衛生)影響腸道微生物群的組成進而引起的自閉症發生率的公升高。

一般認為,遺傳和環境因素是孤獨症發病的重要誘因,後者不斷為學界研究重視,被視為觸發孤獨症發病的「扳機」。多項國內外研究提示,孤獨症發病或與毒素暴露、重金屬、空氣汙染等環境因素相關。比如,一項2023年3月刊發在《英國醫學雜誌》(TheBMJ)的研究稱,孕期母親在居住的2000公尺內暴露於環境中的農藥,後代患孤獨症風險增加。

除了孤獨症在內,腸道菌群的組成變化與多種中樞系統疾病的關聯近年來不斷被提及。腸道菌群是存在於消化道中的微生物群,數量巨大,種類繁多。早在2023年,美國學者Bolte就曾提出腸道菌群可能參與孤獨症發病。

他認為腸道內破傷風梭菌產生的神經毒素能夠通過迷走神經上公升至中樞神經系統,引發孤獨症相關的行為學表現。

但,由於孤獨症兒童大量合併胃腸道疾病共患病,推測腸道菌群的改變可能參與孤獨症的發病機制。但之前大部分研究以描述現象為主,較少結合多組學手段揭示發病機制層面的原因,因此腸道菌群具體如何參與孤獨症的發病機制依然未知。

怎樣教育自閉症兒童?

七彩路 這裡所說的教育我更願意理解為干預,干預自閉症兒童的方法有很多種,做為家長我們要有針對性而且科學對孩子進行干預訓練。這裡給大家分享幾個針對自閉症兒童刻板行為的干預訓練方法。1.互動遊戲法 如開關門刻板行為,遇到這樣的情況,家長可以先陪他一起關門,如果他能接受你的話,接下來你可以快他一步把門關上...

自閉兒童和自閉症兒童不是乙個概念嗎?

自閉症又稱孤獨症,全稱是自閉症障礙譜系。是發育障礙中的一種。天生就有,一般3歲左右發病,其實孩子與普通孩子的差距一直存在,只不過到了3歲左右才引起家長重視。目前沒有可醫治的藥,是需要終身行為干預的障礙。 我看著你幸福 自閉兒童就是內向,可以通過一些外界因素改變的,自閉症兒童就是一種病了,這種病是治不...

兒童自閉症的表現有哪些?

七彩路 孤獨症孩子可能表現出來的症狀 A 迴避目光接觸,不看人眼睛,與人無主動對視 B 對人的聲音或外界環境缺乏興趣和反應,不願與人貼近 C 經常乙個人玩耍,缺乏與同齡兒童交往或玩耍的興趣,不能與同齡兒童建立夥伴關係 D 對社交常情缺乏理解,對他人情緒缺乏反應,不能根據社交場合調整自己的行為 E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