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克服自己的自卑情緒啊

時間 2021-05-31 16:55:46

1樓:許傾城

首先,問下自己,為什麼要自卑?不自卑行不行?

其次,正確看待自己的缺點,認識自己的優點。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缺點,聖人也不例外。慢慢改正自己的缺點和一些小毛病,循序漸進。

2樓:沐沐

自卑分輕重吧,一般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些自卑。克服自卑情緒應該是比較難的,有些自卑的人是很優秀的,可自身就是控制不住得自卑。可能不過多過重得在乎他人的想法,會有些作用吧。

3樓:心之愛心理諮詢

心之愛心理諮詢師,張曉梅老師:

你的母親重男輕女,也許是因為她曾經在這方面受過傷。也許她的父母也是這樣對待她的,並且給她灌輸了這樣的思想。因此在她的人生歲月裡,即使他人,比如你的爺爺奶奶用他們的行為告訴她其實她不必因為她的女性身份而自卑,但她就是走不出這個思想的束縛,她不僅要通過生乙個男孩來提高她所謂的「地位」,同時也不尊重你的女孩身份,把你視為她的恥辱。

你現在處在乙個女性的身份,你通過你母親的目光來看待你自己,如果你被你母親的目光所捕獲,那麼你就會像她一樣來看低你自己,就像你的母親曾看低她自己一樣。就這樣一代代的重複和迴圈。

因此,為了變得和你的母親不一樣,為了從她的目光裡逃離出來,你要嘗試著從自己的角度來審視你的價值,你要學習愛你自己,你可以為自己在家庭中爭得一定的權利,而不必完全逆來順受。或者你從其他重視你的人那裡審視你的價值,比如你的爺爺和奶奶,他們是那麼愛你,並沒有因為你的女孩身份而減少對你的愛。你要相信,不是所有人都像你的母親那樣歧視女性。

父母的愛不是唯一的愛,父母之愛的缺失並不代表你不配擁有愛。你還有朋友之愛,戀人之愛,手足之愛,以及其他種種愛可以去期待和追尋,這些愛都能給你帶來溫暖,都能給你帶來安慰和美好的嚮往,只要你能放開母親的目光對你的桎梏,勇敢地去要求和享有愛。

怎麼克服自卑啊好煩?

Maggie 在我看來自卑的真實含義,從來都不是自我放棄,而是要加倍努力。只有自己內心真正強大了之後,才會無所不懼。不要去在乎別人眼光和評價,也不要去懷疑自己,堅定自己的內心。同時也正在的去了解自己為什麼自卑,學會接受自己的缺點,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再換個角度去想,大家其實都很忙沒空去在乎你的那些缺點...

怎樣克服自卑情緒?

馬慫慫 我們的經歷特別像 唯一不同的是我還沒有畢業,高中教師應該蠻不容易的吧,各種公升學壓力,您辛苦啦!知乎曾經乙個月給我推送75個關於自卑的問題讓我回答,不知道貴乎是怎麼發現我這個特質的.我現在已經不想去克服自卑了,我想就讓我好好自卑好了 我不過就是想做的和別人一樣好,擁有那些人人都覺得好的特質,...

如何克服因自卑帶來的負面情緒?

柯傑公升 你會做什麼?能做什麼?有什麼可以跟別人比的東西,你覺得OK的,你就能找到自己的力量。例如畫畫 樂器 數學 文學 書法 運動 棋類 拼圖 雕刻 烹飪 演講 知識面廣 演技 你能做成事,就可以體會做成事的感覺。就不會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我覺得你不可能什麼都比不上別人的。或者是你忍受孤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