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籤勞動合同,但在之前已經簽了三方協議,需要付違約金嗎?另外五險是要過了6個月的試用期才給辦。?

時間 2022-01-19 08:51:59

1樓:紀涼

第一點,簽了三方協議卻不籤勞動合同屬於你個人違約,肯定需要付違約金,不付的情況下,如果企業追繳,甚至走法律途徑,都是你自己吃虧,不僅僅要付錢而且聲譽受影響。當然可以嘗試與企業協商,包括違約金數。也可以先入職再辭職。

第二點,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第十九條規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同時,根據《勞動法》第七十二條和《社會保險法》第四條的規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須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因此,包括試用期在內的勞動合同履行期間,用人單位應當為勞動者辦理社會保險登記並繳納社會保險費。

如果用人單位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第四十六條的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支付經濟補償。

2樓:黃小弟弟

你應該是畢業生,狗屁違約金! 孩子!哥教你!錄人資的音玩勞動法!!!

3樓:李蓮英性生活講堂

違約金和保險的事得看和公司是怎麼約定的,我當時就沒有違約金一說,五險也是三個月後就給交了。

沒畢業可以籤勞動合同嗎,籤了會?

谷夏律師 如果是沒有大學畢業,因為不符合勞動者主體資格,一般用人單位會選擇與你簽訂 實習協議 因為這樣用人單位的用工成本是較低的。但如果有用人單位願意與你簽訂勞動合同,並為你購買社保的,勞動合同是成效的。所以用人單位對未畢業的大學生是可以選擇簽訂勞動合同,還是簽訂實習協議,而對於未畢業的大學生而言,...

簽了勞動合同,不讓上班,怎麼辦?

科律法律諮詢 根據 勞動合同法 及 社會保險法 的相關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勞動者工作之日起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根據描述的情況,如10月中旬簽署勞動合同,自次年1月開始繳納社保,勞動者可以以 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社保 提起勞動仲裁,要求解除勞動合同並賠償。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青島律師牛南希 你的情況 1...

個體戶如何籤勞動合同?

海浪無邊 根據以上問題,對應回答如下 1.個體工商戶屬於受勞動合同法調整的用人單位,但勞動部曾經對適用勞動法的個體工商戶定義為雇工7人以下。僱傭7人以上的個體工商戶與雇工之間是否構成勞動關係,法律法規並無另外規定,故實踐中容易產生分歧。您有此問,表明積極進取的態度,因各地對該問題處理有別,建議您向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