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籤勞動合同離職怎麼維權

時間 2022-01-24 13:06:52

1樓:Owen

證明在職期間的事實依據,到所在區勞動仲裁機構主張事實勞動關係。

2樓:言冬子

關於未簽勞動合同,可以直接向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主張用人單位支付雙倍工資。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從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的,不僅得按規定支付工資,還得額外支付1倍的工作作為懲罰性賠償。

3樓:木魚先生

離職時如果沒有籤啥協議,那就發財了,如果簽了,趁早歇著吧。

4樓:

看似容易,其實也很難

說難,其實也很簡單

5樓:找法網

1、沒簽勞動合同,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立即走人,除要求單位支付你工資、押金外,還可主張經濟補償金、從第二個月起支付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補繳社保等;協商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3、關鍵就是需要你和用人單位有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證、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有乙個足以證明勞動關係)

參見《勞動合同法》第十條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辭職時老闆拒絕支付工資的,有以下幾種解決途徑:

1、與老闆協商解決;

2、到當地勞動局內設機構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或向勞動監察機構進行投訴,由其責令用人單位改正。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服,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希望可以幫到你同時想要其他法律知識比如:營業執照辦理、營業執照、營業執照辦理流程等相關法律知識可以諮詢上海專業律師免費諮詢來為你解答。

6樓:韓旭

沒簽任何合同書,提前三天通知公司就可以離職!

7樓:樊啟彪勞動企顧律師

你好,你可收集比如工卡,工資流水,入職表,工衣,工作照等物去證明勞動關係維權。

8樓:海派三叔

準備證據,例如工資發放憑證、工作證、社保繳納憑證、名片等,如果不準備繼續做了,讓公司辭退你或你發給公司乙個因不簽訂勞動合同被迫辭職的通知(留傳送證據),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起勞動仲裁,因未簽訂勞動合同支付雙倍工資的申請。

9樓:潤物無聲

若我自己補簽勞動合同自己拿章蓋是否可行?

沒有籤勞動合同可以隨時離職嗎?

別聽樓上瞎叭叭,想走隨時可以走!合同都不籤是什麼正規公司,留好證據,給他發被迫解除勞動關係通知書,理由就是不簽合同。要是敢欠工資就搞到勞動仲裁處,還能申請賠償雙倍工資差 匿了,怕被罵 我也是平平無奇打工人 辰樂天 一 形成了事實勞動關係 雖然單位沒有和你簽訂勞動合同,但是你和單位之間形成了事實勞動關...

什麼時候籤解除勞動合同和離職證明?

找法網 公司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和離職證明,日期是先兩天的,都可以。bai 辭職和離職的流程是 1 員工原則上應提前三十天 試用期提前三天將書面 辭職報告 交到人事行政部 並領取離職手續表。人事行政部對離職員工進行離職面談,了解其離職原因並做記錄。2 按照離職手續表辦理相關手續 1 離職員工將離職手續...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離職需要多久

三隻小豬 要看是否約定試用期了,試用期內是提前三天,正式員工是提前30天書面申請。另外,為何入職乙個多月都沒有簽訂合同,是公司的原因,還是員工自己不想籤。如果是公司忘了籤,那麼自次月開始需要賠付雙倍薪資。但是,題主因為想提出離職三五天就走,試用期內自然可以,要是正式員工就不一定了。所以題主可以以未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