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解剖屍體後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1-19 08:51:59

1樓:高律師

通過屍體解剖死因很明確,如心臟、肺臟等重要臟器破裂或者大血管破裂等,固定好證據(屍檢記錄、照相、錄相等),及時出具鑑定意見書並向當事人或其親屬告知鑑定意見,如果對鑑定意見無異議,不要求重新鑑定,向領導匯報後可以按規定通知家屬處理屍體;對於大體解剖沒有發現明確死亡原因的,必須等法醫病理檢驗或毒物化學檢驗等其他檢驗結果。總之,一定要對死亡原因有了明確的結論並固定好證據,在告知雙方當事人後都對鑑定意見無異議、不要求重新鑑定的情況下再處理屍體,否則後患無窮,難以彌補。

2樓:渡人

樓主是想問解剖屍體後,在操作流程上法醫將如果處理屍體?還是問解剖檢驗完畢後,屍體將被如果處理?

3樓:檸檬茶飯不思

把要做切片的組織取好,剩下的放回死者的胸腔和腹腔,大腦放回顱內,縫好頭皮,縫好胸腹腔,用水把整個遺體沖洗好就行了。穿衣服什麼的讓殯儀館的工作人去弄,別搶人家的活。

4樓:威海濱

解剖後先是把屍體縫合了,然後讓看屍庫的師傅運進屍庫

5樓:李浩

一定要等結果,該籤的協議一樣不能少,協議不簽完不要把人拉回家,最主要一點拿到合理的賠償

關於屍體上的蟲子,法醫會怎麼處理?

Dylan HSU 我們法醫昆蟲學的老師常年整個西班牙四處奔走協助調查,他自己有一套整理的資料和公式,看蛆是他的最愛,他從各種屍體上收集了各式各樣的不同品種的蛆來給我們玩 阿不是 是授課用 他主要是負責通過昆蟲生長週期結合溫度推測死亡時間拿起蛆,通過觀察它那用來呼吸的屁屁,區分品種來判斷死亡區域。圖...

法醫如果未經家屬同意就私自解剖被害人屍體,會面對什麼處罰?

李大嘴 不久前發生的事情。老婆單位乙個新員工,吉林人,上夜班的時候,單獨一人出現場,癲癇發作,嘔吐物堵塞呼吸道,窒息死亡。通知家屬,還在從吉林省趕來湖北的路上,當地公安部門已經完成了屍檢,理由是,兩會期間,一切有非正常死亡可能的案例,必須屍檢。無論家屬是否同意 個人也覺得很正常,屍檢有不會有社會危害...

作為乙個法醫,在解剖屍體時,會接觸到奇怪或者詭異的事嗎?

已重置 突然想起來之前看過的法醫秦明,畢竟法醫和正常醫生還是有些區別的,法醫是公務員比較難考,考法醫也要有臨床基礎。法醫和醫生雖然都是醫學院校,但是法醫畢業後不能進醫院,就業方面僅限於公安系統和部分司法系統,還有一部分是法醫鑑定機構,相當的窄,而且公安系統屬於民警特殊職位編制,招考人數比公務員還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