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始備考2023年二級建造師來得及嗎?

時間 2022-01-19 08:42:00

1樓:7度的雨

時間比較緊張了,如果時間比較充足的話,還是可以的。

二級建造師學習,沒有想象中那麼難,這類考試也不用死記硬背,理解就可以,剛開始學習有聽不懂的地方不要心急,繼續往下看,直到看完一遍。因為這類考試是60%通過,不是按照名次排序,所以,只要掌握了基礎知識,通過就不是問題。

對於學習資料的準備,要說的習題集不要買,不推薦去做,這本書是沒有含金量的,都出了一些跑偏的題型,容易指錯方向。需要買的書就是課本+歷年真題。

學習的時候,對照老師的課程,熟悉課本,劃出高頻考點,管理和法規,這兩門課程,對照歷年真題多做幾遍,理解每道題的考點,通過不是問題。實務課程,要學習完精講班後,再學習衝刺班,然後,做歷年真題,並在課本上劃出歷年真題的考點,這樣高頻考點就顯而易見,考試前對照考點,多看兩遍,就可以通關了。

具體,學習時間按照每天2個小時計算,管理和法規各需要45天,實務需要90天。大體按照這個比例學習。學習效率高的考友,可能用時會更短,加油。

如果想深入了解,也可以看我的考試心得。推薦給大家。

2樓:Nuyoah

現在才一月份,二建考試到5月份,時間完全來得及。

3樓:Mr.Qin

二建完全OK,相對簡單。

20年我愛人結束兩年帶娃生活重新上班,新公司鼓勵員工考二建,她備考三個多月,我在她備考途中陪考大概兩個多月,均一次全過已拿證。

21年她考一建,我又一次陪考,我學習時間有限,前幾天出成績了,我愛人四科全過,之前她一直覺得實務過不了,實務成績97,險過。我除了法規98分,其餘三科均差幾分,實務差的最多,6分。糾結22年要不要再來。

總之,一二建屬於那種努力就會有結果的考試。大道理大家都懂,所以,現在開始努力吧!

4樓:滿倉

我也打算2023年考二建,現在教材還沒買。準備2023年1月份買2022版教材。

5樓:叫我秋月

來得及二建考試時間基本在5月,現在距離考試還有5個多月,完全來得急。

二級建造師考試難度相對來說不算太大,只要自己有計畫的進行,半年的複習時間夠用了。

6樓:你個2

來的及,每天個3小時,看書刷題

7樓:南京上元徐老師

二級建造師資格考試一般在每年的5月底左右開考,距離2023年二建考試還有5個多月的時間,很多考生在猶豫現在學習會不會太早了?

小百覺得學習這個東西,宜早不宜晚,如果2023年考試不延期,現在能提前準備那你通過的把握就更大。

想要報考2023年二建的同學現在就可以開始備考啦。

提前備考四大理由

理由一:最後一季度工作繁忙

一般來講,最後一季度的工作會比較忙。連工作都自顧不暇,基本上是沒有時間去備考的,並且在心理上可能都會比較浮躁,靜不下心來學習,所以就要利用碎片化時間簡單梳理下備考體系和學習規劃!

理由二:春節放假綜合症

過年放假休息,此刻的忙著串門走親戚,備考二建的事等過完年再說吧。放完假,也就2月中旬了,接著假期綜合症,再「放縱」一下,一不留神就到3月了,二建備考時間就只剩下2個多月了。而這2個月要工作,要你真正用到學習上的有效時間又有多少了呢?

理由三:基礎不夠時間來湊

二建的考試難度也比較大,對於有基礎的考生來說還是有挺大挑戰的,更別說零基礎的小白考生通關的概率有多低了!

所以二建備考時間長短要看自己的基礎、報考科目多少及每天的學習時間。

如果你是上班族或者打算報考科目多的考生,現在備考真的一點都不早。畢竟二建教材的所有內容都有可能出現在考卷中。所有知識點需要你一點一點理解和記憶。

當然只剩乙個科目的老考生或者增項的考生可以等新教材出版再學,考2門甚至全科的必須開始學習了,除非你是學霸。

理由四:想一次通關拿證,提前學習才能趕超別人

要知道考二級建造師的人是非常多的,有現場管理經驗非常豐富的人,也有小白,有考過多次未過但仍然在堅持的人......那麼你到底是哪類人呢?

有人為了考到證書脫產學習,而你想要穿過千軍萬馬過這獨木橋盡快拿到證書,還不從現在開始學習嗎?

其實細細想來你的備考時間真的少之又少了,現在開始備考一方面備考時間充足,可以穩紮穩打把知識吃透。另一方面,如果遇到臨時有事,學習耽擱了一天,我們還有時間來彌補。若是等到考前才開始學習,那才是追悔莫及了。

再次呼籲備考2023年二建的考生提前列入計畫。6個月的時間很長,除去工作、應酬、休息,可用來複習的時間卻很短。別到明年再後悔自己沒有早點複習!

備考快人一步,上岸快人一步!

8樓:而栗之年

來得及可以開始了……

努力吧年輕人

明年考試人數肯定更多

考試條件放鬆了、參考人數肯定超過今年

卷起來了……

卷起來了……

卷起來了……

卷起來了……

卷起來了……

努力吧……

做好規劃

好好複習

好好努力

不要打魚

加油加油

一起努力

9樓:消防工程師老劉

六月2—3號考試,現在複習時間來的及,只要每天留出一定的時間用來複習,穩過!

10樓:飛火流星

回答時是12月中旬,這個時間點備考22二建依然毫無疑問:來得及!

時間足夠用,又不會太長,拉長戰線疲勞作戰。但要等到過年後,零基礎的考生再想開始備考就感覺不夠用了哦。

更新中,趁早學,穩通過。

11樓:霧島聽風

來得及哦,應該算是學習早的同學了,記得每天學習,定下計畫,一定會過。

12樓:糖噢噢

肯定來得及啊,除非你是完全小白,完全小白如果你又覺得這個證書對你很有用,建議這個時候報個班了,不然的話你可以一直考,考到過為止。不過我當時是3月份開始學的,然後報的班,踩點過

13樓:行者-在路上

來得及,二級建造師考試難度相對來說不算太大,只要自己用心備考,半年的複習時間夠用了,考試的關鍵在自己,關鍵看自己怎麼去學。

14樓:坐在山上看老虎

基本上兩個月就夠了,又不是一建,,每天看三小時完全ok

二級建造師如何備考?

建造師備考指導 二級建造師備考複習指南,僅作為參考,建議根據自身情況進行調整。1 先聽課再看書 先聽課再看書,比先看書再聽課更有效。先看書,是用成本最高的方法來解決問題的笨辦法。選擇題較多,涉及到的考點也很多很碎。如果不知道哪些是重要的,哪些是次要的,看書的時侯平均分配了精力和時間,得不償失。2 複...

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難度會增大嗎?

就這幾年二建的考試難度來講,二建應該不會難度變大。因為現在人考二建的比較多。如果實在是怕的話,可以報乙個機構。我當時是在家人機構報考的,樓主可以觀察觀察 二建市場需求依然巨大,通關人數不斷暴漲,隨著2022年二建機考改革,也進一步說明未來二建考試難度會進行調整,增加考試難度也是必然趨勢。二建市場需求...

二級建造師備考,看書還是直接看講義?

知乎使用者 書準備好!法規管理買個課程和看書就行老師講多少你就聽多少,考的市政所以別的我也不知道,我考的時候是付出了很多的時間看書,做題總之用心加上考試的時候細心就可以了 交大土木人 書很厚,一般人可能看不進去。但是書的內容更全面,所以不建議錯過。先系統地看一遍書,再根據講義作為重點掌握。乾巴巴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