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自動變速箱的這種互動設計是否合理?

時間 2021-06-04 02:35:06

1樓:鄭衛平

P為駐車制動器,實施駐車制動時,通常將擋位從D或R推拉至N擋,當車輛停止後再推至P制動位置。若P在D和R之間,會出現以下情況:

R擋倒車後,則車輛未停穩後就拉入P,此時等於實施緊急剎車,會導致變速箱齒輪損壞。

2樓:

P - R - N - D 序列的設定是從安全角度考慮的。

P和D是最常用的,於是就設定在序列兩端,推到頭停車,拉到底開車,省心,不會誤操作。

N配合D,用於臨時停車,因此緊靠D,一推空檔,一拉掛檔,方便。

R最少用,而且倒車時需要特別注意,不宜放在序列兩端,也不宜放在N、D中間,就只能安排在P、N中間了。

如果是題主設想的 D - P - R 序列,從D往後拉,不小心的話就會進入R,如果司機反應慢就容易發生意外,而且變速箱受衝擊易損壞。

3樓:

D - N - R, P is something complete different and should not be used as part of the sequence at all.

汽車變速箱,無級變速和自動變速到底有什麼區別?

豬不任人宰 無極變速器也是自動變速器的一種,但又不同於傳統的自動變速器。一般的自動變速器也是採用有級變速,就是說它是有檔位的,而無極變速器是沒有檔位的,它利用工作直徑可變的主 從動輪與傳動帶之間的相互配合來傳遞動力,從而可以連續的改變變速器的傳動比。1987年,日本斯巴魯首先將裝備CVT變速器的汽車...

自動變速箱的原理是什麼?

Engineer 自動變速箱換擋過程分解 先說明一下,自動變速箱實現換擋的基礎原理就是 電腦讓閥體開啟或關閉某些油道,然後變速箱油幫浦把變速箱油打上壓力後通過閥體裡面的油道推動一些物理掛擋機構,從而實現掛擋換檔。手動擋變速箱是人為直接通過物理結構進行換檔這大家都明白吧。其實自動擋只不過是把人為的這一...

這種情況是換變速箱還是修?

番茄貓 變速箱和發動機都不能大修,修過之後好不好用靠運氣。學過機械的人都知道,有個說法叫公差配合。類似於發動機,壓縮機,變速箱之類的總成機械,裝配時都會使用公差配合,用扭力板手在生產裝置的幫助下,將各個螺絲調教到很高的精度。什麼是公差配合,例如兩個零件,要求嚴絲無縫。A零件有三個,9.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