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中成長的人生和在傷害中成長的人生最本質的不同是什麼?

時間 2021-06-04 02:34:05

1樓:張三被註冊了嗎

本質的不同在於

乙個從小經歷了無遍的黑暗和壓抑的孩子,同樣可以完好無損地長大。

但是當他長大以後,他對於愛,對於親情,甚至是愛情的全部認知都是從書中或者電影中窺探,幻想出來的。

這樣的孩子,怎麼可能去自信,勇敢,炙熱,大膽的愛別人呢?

2樓:酷啊

就像電影悲傷逆流成河中的齊銘和易遙一樣

在齊銘的世界裡,世界都是美好的

他看不到黑暗,看不到傷害

但在易遙的世界裡,她渴望被愛

她想像顧森湘一樣被別人捧著,想乙個小公主一樣可是,她一直在被傷害中成長

他沒有被世界溫柔以待,於是充滿了警惕

一旦有人對他好,他就會感覺世界都很好

如果沒人對他好,他會一直默默忍受黑暗

等到忍無可忍的時候,就會選擇和世界告別

和所有骯髒不堪告別

「苦的久了,就不知道甜是什麼」

「仙人掌是沒辦法讓人捧在手心的」

3樓:

第二類人與朋友的人際交往中大機率會走彎路。最重要還是要多溝通少懷疑,答主目前還在學習如何與朋友保持長期的溫和關係以及避免敏感脆弱心緒。

4樓:阝可 暢

應該就是像泡在蜂蜜裡面的檸檬和泡在酒裡面的櫻桃一樣吧。蜂蜜裡的檸檬褪去了酸澀,變得由內而外的甜蜜。酒裡的櫻桃褪去了本身的甜,變成了自己不喜歡的樣子。

5樓:楊小乖

如果在愛中的人只知道享受,總覺得理所當然,那未必再愛中就是好事。在如果在傷害中的人,懂得傷害的痛苦,學會愛別人,學會珍惜幸福,那傷害不一定就是件壞事。所以,我認為二者可以轉換。

兩者之間應該就只是出發點不有用,愛從快樂出發,它可以駛向幸福,也可以走向痛苦。傷害從悲傷出發,它可以駛向絕望,也可以奔向美好。

人生中應該如何高效成長?

眾所周知,乙個人的成長它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不會說是線性的,其必然是曲折的,也就是說乙個人由弱小變的強大,是有乙個過程的。其過程也必然是艱辛的。千萬不要以為那些優秀的人是從小到大都是一帆風順的,從小優秀到大,當然這些人也有,但這些人很大程度 上靠的是比其他人高的多的智商。是因為這些人較高的智力水平導致...

怎樣原諒父母在成長過程中對你造成的傷害

每當夜晚睡不著的時候,想起我媽曾經對我的種種傷害,一直就在心裡。我努力試著去原諒,可是傷害已經在我心裡留下了痕跡。大概她現在都不知道對我造成了何種傷害,因為她強勢,因為我爹在我5歲的時候就去世了,因為她沒有文化,她認為我只要嫁人了,她這輩子才算成功了。回想過去的10年,30年 我爹去世25年了 童年...

如何才能讓自己在孤獨中慢慢成長?

啦啦啦 先適應孤獨,接受孤獨,能夠享受孤獨這件事,多讀書多學習,讓自己腦子有東西 真正成長的那天,你會發現孤獨是件幸福的事情,不再是貶義詞 不可向邇 自己單獨呆著的時候,思路清晰,目標明確,也更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如果是經常兩個人或者更多的人在一起,觀念總是會受到影響,不如在獨處的時候多看看書。 有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