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成長過程中,改變人生觀的書籍!

時間 2021-05-12 16:52:33

1樓:一次就夠了

電視上看的挺出名

個人理解想改變什麼從改變自己開始

2樓:

改變人生觀……這種說法我感覺很難受。

這樣說吧,成長過程中對人生有啟示的書。

《人性的弱點》,初中看的,到現在也一直在有意無意向書說的人際交往方式靠攏,真的會改變乙個人。

我以前覺得自己很NB,自己最弔,在生活中不是很願意承認同齡人比自己優秀(被同學老師誇飄了)。是因為看了這本書,我開始學著去發現別人的閃光點並不吝讚賞之辭(真心的),也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開始謙虛。

因為看這本書的時候年齡小,理論實踐到生活中的也就只有這乙個,等我這一階段的事情忙好(兩個月)再把這本書看一遍,應該有更不一樣的收穫。

熱評第一笑死我了。

哦對了,差點忘了,為什麼不建議呢,我想想,因為看這些書的時候對社會的認知變了,他們筆下的社會,跟我想象中的社會太不一樣,喪失了信任和安全感。余華的活著和許三觀還是比較積極樂觀的

3樓:成功贏

最早給我震撼和一看就覺得是寫給我的那本書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不是看一遍就完了,是說一天讀三遍,甚至要背過。這本書依聖經而寫,依人性而寫,經典中的經典,頹廢迷茫中的解藥

4樓:妙吉祥身

第一本,戴爾卡耐基的《人性的弱點》

第二本,道家的《道德經》

第三本,佛教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第四本,佛教的《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第五本,佛教的《妙法蓮華經》

第六本,佛教的《什麼叫修行》

第七本,佛教的《藉心經說真諦》

5樓:dfyuan

成長過程中思想是連貫的,書籍只能使人格完善和成熟想。如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所以說讀書過程中一直要伴隨這書籍而成長,很多書只能是你增進原來的人生觀價值觀想雖然說有後天灌輸,但我覺得是根源在個人。

人的成長過程中,自律與環境哪個更重要??

石頭 自律。環境算得上是一種可變因素。人的一生,周遭的環境一般都不可能保持一層不變,有的人,從小含著密鑰匙出生,也有的人,從小就在貧民窟長大。而絕大部分人,都是在所謂的一般環境下成長。可能對於他們來說,在乙個一般的學校,中等的班級,中等的成績,就是他的環境底色。對這樣的人來說,可能下個學期換乙個老師...

在你的成長過程中,誰是對你影響最大的人?

醜鬥貝皇姍珈樂 姑姥姥。姑姥姥是地主家女兒,但是家裡請先生不讓女孩學文化,姑姥姥就在窗外聽,學的比屋裡的男孩還好。後來姑姥姥嫁給其他村一家地主了,她鼓勵她的夫君學習,上了大學。為此家裡還少分她們財產了。姑姥姥特別喜歡讀書人,總是教我好好學習,讀書讀書。我一直聽她的話好好學習。恢復高考時我在農村當知靑...

如何理解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慢即是快」?

我又有一些真知灼見 慢即是快 可能不好理解,我先講乙個 快即是慢 的故事,看完你就懂了。我小姨是典型的中國式家長,自己年輕時吃了沒有文化的苦,奮鬥到30歲以後才生下孩子,這時生活穩定 經濟條件良好,只想著把孩子培養成才。和我野蠻生長不同,表弟從幼兒園起,就要學鋼琴 吉他 小提琴 大提琴 薩克斯。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