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賽車和超跑哪個更快?

時間 2021-05-05 15:21:56

1樓:亞當閣下

我覺得超跑這種車日常生活根本發揮不了它們的極限,所以超跑是為了跑賽道而生的,但是賽道是為了F1而存在的。

沒有一種車輛能在賽道裡打敗F1。

當然,如果只有長直線的話那超跑肯定能追上F1,這得益於F1的限制,對於F1賽車來說極限太高是沒有用的,因為基本沒有哪個賽道直線長度能跑出超400。

2樓:吃土豆吐出香蕉皮

純直道,究極超跑可能跟F1能比一比(不開DRS),但是一到彎道,F1簡直就是把超跑按在地上摩擦,那個下壓力不是蓋的,高速彎兩百多公里過,慢彎也能80左右最少(比如義大利一號彎),超跑完全比不了。

所以如果真的賽道跑,F1一分半的圈,一圈以內可能就能套超跑了。

3樓:Cyka Blyat

F1是頂尖技術在規則限制之下不差錢的產物

超跑是在實用性上妥協並且需要小幅度考慮成本的產物

乙個是賽用車乙個是民用車不可比較

4樓:dx23302ssl

當然是F1了,不過也要分方面,F1極速沒有布加迪那麼誇張,撐死了360。加速度可能也不及某些電單車。

但是F1的優勢的綜合實力,可以去查一查當代F1賽車跑過的賽道,賽道記錄都是F1的。甚至拉古納塞卡這樣F1在非比賽的活動時跑的圈,也是賽道記錄。

F1的空氣動力學套件,輕質,抓地力,還有操縱性是任何跑車,甚至是賽車不能比的。

5樓:怕冷的刺蝟

最簡單,看費用就知道了,F1跑一場正式比賽下來,人員,輪胎,磨損加一起費用估夠買臺跑車了。很多設計就是為了達到甚至突破極限設計的,至於舒適性,經濟性,耐用性這不需要考慮。

6樓:君漠之秋石花滅

超跑極速基本上是350以上,少數hyper car能接近或者超越400

f1,lmp1的極速基本上是350到頭了

看起來超跑佔優勢,但這也是唯一佔優勢的一項剩下的加速,剎車,下壓力,空氣動力賽車能把超跑按在地上踩是什麼給了你民用車能和專業賽車抗衡的勇氣

7樓:吃橘子的麻雀

小哥我跟你講,

F1賽車的效能已經是人類發明的四個軲轆的載具的天花板了。

高中物理應該教過你:a=μ·g

就是加速度等於摩擦係數乘以重力加速度。

假如不考慮滑動摩擦力和最大靜摩擦力的差異,也不考慮加速中的慣性重心轉移,你會發現一輛車的百公里加速應該在3秒左右就是極限了,你還可以算一下100km/h的剎車距離。

最後你會發現F1賽車的加速和急剎彷彿推翻了物理學。當你正要拎著棍棒打算去找你的物理老師時,我來告訴你:

F1賽車的極限下壓超乎你想象,這也就是為什麼F1賽車在加速和急剎時的加速度甚至超過了g。而且在過彎時輪胎提供的的向心加速度達到了4個g。超跑的過彎向心加速度1.

2個g就已經很厲害了,兩者根本不能同台競技啊!

8樓:allangrant

Mclaren Senna ,算是當今最快的量產街車,在 the grand tour 圈速榜上秒殺一眾超跑。

前些天top gear 主持人Chris Harris在銀石賽道上搞來McLaren 的senna和650gt3來了個圈速對比

senna的圈速是兩分九秒

GT3的圈速兩分兩秒多,快了將近七秒鐘。而且兩車的馬力對比是800(senna):550(650GT3),用Chris的話說GT3在前輪的指向性,抓地力,彎中穩定性和制動效能上完爆senna。

那F1有多快呢?

去年銀石站桿位漢密爾頓的成績不到1分26秒,比senna快43秒。

如果senna和F1同場競技的話,senna每跑兩圈就要被F1套一圈。

在F1面前所謂超跑真的是一群戰五渣。

9樓:「已登出」

記住乙個結論就行:在賽道上,賽車的圈速,是可以和民用級車(包括運動車型或超跑等)跨乙個甚至幾個動力級別相抗衡的,200馬力的賽車在賽道上能把400馬力的原廠車安排的明明白白。

10樓:Jason Song

第一點,就單純直線加速來說,f1沒有什麼優勢,極速肯定有比它快的超跑。但是!放到賽道測圈速,那考慮的不單單是功率的問題,你的剎車你的空氣動力套件,車重等等因素影響下,f1絕對的圈速王者。

而且咱退一萬步說,超跑最貴的現在chrion,比一台f1便宜了多少?難道你以為為了零點幾秒都要拼老命砸錢的賽事圖乙個啥啊??

11樓:稚心堂

首先得搞清楚,賽車=專業用超跑=買菜用

也就是隨機路上抓乙個壯男一定打不過同級別職業拳擊手,就連最低級別的女隊都不一定能幹過。

專業與業餘的差距何止十萬八千里,放之任何行業皆準。

12樓:九重秋

f1車體結構和發動機引數被嚴格限制自然跑不快當然也不慢超跑又沒任何限制 1200匹以上的超跑多的是柯尼塞格可以跑到440 比高鐵快多了

13樓:EG388

真實賽車3裡頂級超跑和f1的資料對比。我覺得f1確實不是最快的,但不妨礙他是最強的。喬丹是籃球之神,但是比單個指標肯定也會有被別人吊打的地方。比如喬丹身高比不過姚明。

14樓:吉法師

f1只在超過三個彎的正常賽道最快,就不要和我槓那種兩個彎接乙個飛機跑道的那種了。

超跑現在速度超過400的車也不是沒有,在機場和f1跑f1並不能跑得過。

另外電單車也是極速快加速度高,f1直線同樣比不過。

15樓:

這個問題其實沒有很大意義。

車輛和發動機設計的時候基本已經決定了這部車子的極速,不考慮成本,跑過火箭都沒問題。只要推力大,磚頭都能送上天,要啥氣動外形

多說一點,F1裡面如果不考慮吃尾流,極速大概三百多,這和規則有很大關係。

當直道過長,速度太快,FIA就會增加彎道,限制車速,以確保安全。

F1不在於能夠跑多快,在於賽道上一圈有多快,不在於瞬時速度有多高,在於一圈均速有多高,如此,賽車不得不考慮過彎的速度,這需要車輛有很大的下壓力,也使得阻力遠超過日常街車和超跑。F1的下壓力之大可以讓車子吸在天花板上跑,只要不減速,就不會掉下來。

不僅如此,F1規則限制了引擎排量、功率、轉速等,甚至連引擎材料的合金組分比例都有要求,大夥極速其實差不多。

16樓:

比極速F1也完爆超跑,現在F1的最快尾速是在有限長度的直道上跑出來的,沒有時間繼續加速。

就不會比一下功重比嗎?F1最後追求的就是功重比,超跑加了那麼多舒適配置,必定吃虧。

這麼簡單的道理不懂?

什麼空氣阻力非常次要,沒有點流體力學知識別來抬槓了,速度達到四五百公里,F1賽車裝不裝什麼整流罩區別不太大,螺旋槳飛機時代早就得出過結論的東西,阻力只是彌補發動機馬力不足,關鍵就在功重比。

17樓:CHARLIE

看長相。

看重量。

看路面(賽道)。

看損耗(輪胎等)。

看司機(只說身材重量)。

最後看下配置……行李箱呢?

不要拿愛好和別人的工作比較。

18樓:虛穀子

賽車界有這麼個比較

超跑(至少也得3秒破百那種)弱於F1,F1弱於拉力賽其實拿超跑來和F1和拉力賽車比較完全沒意義真正能相提並論的是F1和拉力賽車

雖然兩種賽車運動員從小培養的不一樣,但是拉力賽車遠比F1對駕駛技術要求更高!而F1主要還是對車輛本身效能和後勤保障有極大依賴。F1和美國的場地賽車也就是印地賽車有點類似。

以前看過成龍乙個訪談節目,他說他認識的拉力賽車運動員根本瞧不上開F1的,而F1賽車運動員不敢和拉力賽的比!

19樓:不撞南牆

F1的所有比賽裡,安全車都是用的最頂尖那一檔次的跑車,你只要看每次出事故以後安全車一出動,安全車在前面領跑過彎的時候一副側傾的恨不得要翻車的樣子,後面的F1賽車在幹嘛呢?在左右打方向磨車胎,不然速度下降引起車胎溫度下降會影響抓地力。這就是差距。

20樓:McLaren

不要拿你的業餘愛好挑戰別人的專業。

F1賽車所有的設計都是為賽道而生,就是一部「賽道機器」。

而超跑......

要考慮設計好看......

要考慮成本.......

要考慮好不好開......

要考慮舒適性怎麼樣......

而F1的一切,只為能提高0.1s的圈速

它只是把超跑用來喝咖啡的時間全都用來提速了所以......

完全沒有可比性

21樓:

這個問題其實跟另外乙個問題挺像的,就是這個「普通人跟職業運動員到底有多大差距?「

普通人跟職業運動員到底有多大差距?

裡面有一句話說的挺對:不要拿你們的興趣跟我吃飯的東西比

22樓:FanginHK

比極速的話有些超跑更快,比如布加迪這些。不過賽道上來講,過彎速度才是最重要的,F1可以秒殺所有超跑。

簡單解釋一下,F1過彎時的向心加速度可以達到5-6g(g是重力加速度),而一般超跑在2g左右。學過高中物理就知道過彎時的向心加速度和車速的平方成正比。打個比方,同樣的乙個彎道,布加迪用100kph過彎而F1可以開到170左右。

這個差距實在是太大了。還有就是F1的100到200公里加速要快過所有超跑。因為比賽中大部分的加速是在這個速度範圍內的。

23樓:beanerez

F1賽車是為了在賽道上跑的快而做出來的,賽道包括直道彎道上坡下坡。超跑可能在某些部分可以超越f1,比如長直道尾速。但是不是說f1尾速比他慢,僅僅是因為一年那麼多賽道裡面,直道最長的,我記得是斯帕賽道吧,也不需要那麼快的尾速,更高的尾速會帶來更早的剎車點。

而且好幾年都是為了安全進行各種各樣的發動機閹割。對於完成比賽來說,f1就是最快。

24樓:

F1:它不是量產車型,它出生就是為了賽道,它必須在規則允許下做出自己的極致效能。

超跑:拿出去在公路上開的,它幾乎沒有規則限制,它可以上賽道,但骨子裡不是賽車的血液。

上海國際賽車場:

法拉利SF71H,F1賽車,1:31.09(塞巴斯蒂安·維特爾)

保時捷919,1:42.97

紐博格林GP賽道:

法拉利F2004,F1賽車,1:29.47(麥可·舒麥加)

保時捷919,1:37.89

八秒鐘在賽道上相當於什麼概念?

而且那輛保時捷也不是量產型保時捷。實際上完全有理由認為,成績和F1相差20%以內的車,都不是毫無改裝的量產車。改裝是這樣的,比如說,你看這是標緻3008,

萌萌噠,很漂亮,是吧。

這是用來跑達喀爾拉力賽並奪冠的3008:

除了套了量產車的外殼和名字,這兩輛車什麼關係都沒有。

無它,為了速度你就一定要犧牲很多東西,超跑不做這種犧牲,怎麼能跑得過F1。F1裡面沒有空調,沒有娛樂系統,空間狹窄,毫無舒適性可言。

如果規則允許,車隊連倒擋和後視鏡——這種乘用車必不可少的東西都會去掉。

勒芒的賽車連車手座椅都是定製的,換車手的時候有專門的技師負責更換駕駛員座椅。

超跑上賽道是業餘愛好,大部分時間還是在普通公路上跑。

F1上賽道是使命,是職業。那句話咋說的來著,別拿你的業餘愛好挑戰我吃飯的本事。

F1 賽車和布加迪威龍,誰更快?

Robin 跑賽道,f1能讓布加迪看不到尾燈,或者說布加迪可能第乙個彎道就沒了 蹦直線,短距離內拼加速,布加迪還是涼。距離長了,布加迪極速快能贏 自己 布加迪有的任何一點點希望都是f1的規則給予的,沒了規則,無論什麼路布加迪都不可能贏,單單乙個保時捷919隨便拆掉一些東西就那麼恐怖了,更別說f1 阿...

F1 賽車相對於超跑厲害在哪?

KunKun F1主要靠氣動獲得抓地力,當車速達到100mph時,當代F1就能產生1000kg的下壓力,而車速達到250mph時,產生的下壓力大於4噸。Hyper Car主要靠自重獲得抓地力,何況很多超跑設計取向就是否定大尾翼的美感。比如911GT 300Km h也就100 kg下壓力。過彎速度就慘...

f1賽車手,在冬天駕駛f1賽車,手會特別冷嗎?為什麼?

Ven 這個問題跟空氣動力學沒有太大關係。空氣動力學是當賽車高速行駛才能充分發會效用,但實際比賽中賽車經常需要減速過彎,有很多時候是中低速行駛的,這些時候空氣動力學效用大打折扣甚至消失。然後賽車手套這個東西,它的設計用途是防滑和防火,並沒有考慮保暖因素,甚至因為大部分比賽不是在寒冷天氣進行,一定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