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怎麼做最好吃?

時間 2021-12-21 06:00:06

1樓:小宇宙

蓮藕用來煲湯,白切應該是做法最簡單,最原味,最營養的吃法。給大家分享綠豆釀蓮藕,同時煲胡蘿蔔豬骨湯,一煲兩食三味,全家都可以喝上暖暖的湯,白切蓮藕蘸薑蔥醬油汁或桂花蜜吃,可鹽可甜,大飽口福。

2樓:貧道已出嫁

蓮藕這麼做,清新又爽口

一吃就停不下來了!

吃藕好處多

▼ 清熱止咳

生蓮藕性寒,有清熱止咳的功效,還能生津止渴,最適合火氣旺盛的秋天了。

▼ 健脾開胃

蓮藕淡淡的清香,能健脾開胃,促進消化。天氣燥熱,食慾不振的朋友不妨試試清爽的蓮藕,對增進食慾很有效果。

▼ 清腸減脂

蓮藕含糖量不高,同時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幫助腸道運動,清理腸道,起到一定的減脂效果。

▼ 止血化瘀

蓮藕中含有大量的單寧酸,能起到收縮血管的作用,有效止血。

▼ 調理月經

女性朋友常因氣虛和血熱引起月經過多,白帶異常等症狀。氣虛的朋友可以吃些蓮藕排骨湯,補氣還能補血;血熱的朋友可以飲用一些生藕汁,涼血止血,緩解症狀。

▼ 益氣安神

蓮藕中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能緩解內心燥熱煩悶,改善心情,對失眠的朋友也有很大的幫助。

蓮藕的功能這麼強大,日常生活中如何買到新鮮又好吃的蓮藕呢?

如何挑選藕 ?

▼ 看賣相

賣相好不見得品質好。市面上看起來「乾淨白嫩」的藕可要小心購買,很有可能是漂白的!蓮藕本身就長在淤泥裡,包裹溼的泥土反而能更好的保鮮,買回家洗洗就好了。

▼ 看氣孔

蓮藕的通氣孔越大,汁水就越多,口感也就更加清脆爽口。

▼ 聞味道

新鮮的蓮藕沒有異味,有異味的蓮藕就已經變質了,一定不能購買。

選好新鮮的藕就可以動手啦!乾燥的秋天,怎麼吃才好?

蓮藕美味食譜

冰糖蓮藕汁

食材:脆蓮藕300克、冰糖50克

步驟一:

蓮藕洗淨去皮,切成丁;

步驟二:

把蓮藕丁放入水中,加入冰糖,中火煮熟;

步驟三:

將煮好後的藕丁,連水倒入料理機中攪拌成汁,既可以喝了。

功效:清火止咳、消食止渴。

桂花冰糖蜜藕

食材:蓮藕400克,糯公尺50克,紅棗4-5粒,冰糖60克,水2公升,桂花蜜5湯匙

步驟一:

糯公尺浸泡2小時,紅棗泡軟去核;

步驟二:

蓮藕切除首位藕節,用水沖洗通氣孔,放入糯公尺,用筷子塞實;

步驟三:

將收尾兩段切除部分蓋回,用牙籤固定,放入水中,加入紅棗、冰糖和桂花蜜;

步驟四:

先開大火將水燒開,再開小火直到藕身變軟,撈出放涼。去除收尾兩段,將藕身切成片備用;

步驟五:

開大火把鍋中的糖水煮成糖漿,主意火候可別煮糊了,把糖漿淋在蓮藕上就可以吃了。

功效:清熱消暑,清香的桂花能有效增進食慾,紅棗還能益氣補血,非常適合女性朋友食用。

糖醋藕丁

食材:脆蓮藕、糖、生抽、醋;

步驟一:

將脆蓮藕洗淨去皮,切成小塊備用;

步驟二:

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油,加藕丁炸一會,再加水燜煮10分鐘;

步驟四:

依次放入生抽、糖、醋,翻炒均勻即可。

功效:酸酸甜甜配上蓮藕脆爽的口感,美妙得難以想象。清爽開胃,還能補充大量的維生素。

香辣藕片

食材:脆蓮藕、小公尺椒、白芝麻、姜、蒜、辣椒粉、香油、糖、醋;

步驟一:

脆蓮藕洗淨切片,小公尺椒切段、薑蒜切末備用;

步驟二:

水燒開放入藕片,煮熟後瀝乾放入涼水中;

步驟三:

將油燒熱,淋在辣椒粉上,做成辣椒油;

步驟四:

在放涼的藕片中加入小公尺椒和薑蒜末,淋上辣椒油,再依次放入糖、食鹽、香油、醋和白芝麻,拌勻即可食用。

功效:秋季乾燥不宜吃辣,但有些朋友就是無辣不歡。香辣藕片,既能滿足吃辣的慾望,又不必太擔心上火,不過一定要適量哦!

蓮藕這麼好,

只會煲湯怎麼行?

還不趕快學起來!

3樓:喜樂麻麻

曾經的藕分7孔(脆)和9孔(糯),前者適合炒、涼拌;後者適合燉、蒸。現在的藕總有8孔9孔,甚至有11孔……區分脆糯按照生長的部位,長壯粗的部位是根部,短小的部位是尖部,根部軟糯,尖部脆。

這樣細分藕類,能讓藕的吃法更多樣,更完美喲!

4樓:雲小新

冰糖蓮藕雞翅

材料蓮藕半條雞翅7只青蔥一大把八角4顆冰糖一大匙醬油一量公尺杯水一量公尺杯紹興酒半量公尺杯橄欖油適量

做法1備料:蓮藕切片,青蔥切長段,八角雞翅洗淨。

2以適量橄欖油將雞翅用中火煎至兩面微黃

3加入冰糖略炒至雞翅表面上色。之後放入青蔥略炒,再放入蓮藕、八角,加入水、醬油、紹興酒,蓋上鍋蓋中火燉煮30分鐘。

4起鍋後雞翅跟青蔥皆已軟爛,濃郁下飯。

5樓:

熗蓮菜蓮藕削皮切薄片,開水加點鹽焯熟,斷生即撈出,過冷水晾涼。

加少許鹽,生抽,料油,醋,糖,香油和蒜拌勻。

放冰箱冷藏後食用更好,夏天用來下酒簡直不要太舒服……

冰淇淋怎麼做最好吃?

王巍燁 分享乙個冰淇淋的配方和製作方法!士多啤梨冰淇淋 牛奶1000 g 淡奶油1000 g 砂糖500 g 葡萄糖200 g 蛋黃450 g 士多啤梨汁1000 g 檸檬汁15 g 紅色素少許 家裡做可以不放 製作過程 在容器中加入蛋黃,葡萄糖和三分之一的砂糖,用抽子攪拌均勻。在另乙個鍋中加入牛奶...

麵條怎麼做最好吃?

守法好公民張某 揚州最簡單的幹拌麵 陽春麵加麵湯 醬油 豬油 胡椒粉 蒜泥 鹼水面 麵湯 蔥花和青蒜隨意放不放 高階一點的,把醬油換成蝦子醬油。再高階一點的,將醬油放香料熬一下。終極奢華版,再加乙個荷包蛋。 豆豆 西紅柿雞蛋面 材料 麵條 西紅柿 雞蛋 鹽 味精 香油 老薑片 做法 1 兩個西紅柿洗...

香菇怎麼做最好吃?

想念韓雅樂 這幾天放假在家不幹別的,就琢磨想做什麼吃的,畢竟上班了,就沒有時間了。在這個應該養膘的季節,確實要好好地補一補。今天剛好是元旦,做點好吃的犒勞犒勞自己,準備做一道香菇燒肉。香菇燒肉是一道家常菜,不僅味道好,而且營養豐富。豬肉富含蛋白質,營養充足。香菇屬於菌類,具有獨特的香味,有很高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