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者中羅夏對人類快毀滅了這事到底關不關心?

時間 2021-12-21 06:00:06

1樓:

不同的人對正義有不同的定義。理想中的正義是不存在的,只能通過程式不斷地接近,所以法律越來越謹慎複雜卻又低效。而正是因為法律謹慎複雜,寧可放過一萬也不錯殺乙個,再加上腐敗之類的因素,可能會有壞人沒有被懲罰,這是為了逼近正義無法避免的代價。

所以才會有人希望有上帝視角和手段的超級英雄,但超脫出凡人規則的做法更難定義是否正義,只能靠群眾樸素的情感,雖說這是比較不謹慎的。

羅夏的正義不一定是「絕對正義」,他只是堅持自己的正義從不妥協。相對於其他人「兩害相權取其輕」的做法,羅夏從來不願意蠅營狗苟,任何他認為不正當的手段都要反抗,哪怕是為了乙個好目的。這種信念是別的角色甚至觀眾不能理解的,明明堅持正義會造成更大損失,為什麼不能稍微妥協一下、齷齪一點?

所以法老王的計畫揭露以後,別的人都預設犧牲幾百萬人讓曼哈頓博士成為人類共同的敵人,只有羅夏不願意為了達成和平把幾百萬人的死亡真相扭曲,哪怕是冷戰爆發成世界毀滅。

雖說從不妥協,但羅夏很多事都沒做到,不是表裡不一而是能力有限。羅夏畢竟只是個凡人,他沒法全知,會做出錯誤判斷(我猜);他也沒法全能,希望做的事不一定做得到。

全知全能的人只有曼哈頓博士,因為全知全能所以任何慾望都沒有存在的必要,哪怕是沒法改變的人心見的多了也都麻木,這已經超脫於人類變成神仙了。神仙不會犯錯,但卻並不在乎人類追求的正義,只是一群螻蟻罷了。

我個人還是挺佩服偏執地追求正義的人,但這種人不適合存活在世間。人總要妥協讓步(髒話)才能參與社會,不信看看現實有多少人願意用行動反抗不正義的事呢,頂多當鍵盤俠,日常最好視而不見、明哲保身。羅夏太格格不入了。

2樓:suffer

蜘蛛俠有一句話,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反之,能力越菜,責任越小。

羅夏能力有多大?

沒有超能力,沒錢,沒權,沒勢,沒有人際關係,落魄的流浪漢,躲藏的通緝犯。

十個武裝人員就能活捉他。

偏執狂,暴力狂,社恐,恐同,自私,冷漠......自毀式生活,形同乙隻下水道的老鼠。

甚至在小團隊裡都吃不開,退休的人不幫他,有能力的人不理他。

他走出去,除了大街上不認識的J女,還有人搭理他嗎?

所以你覺得世界毀滅這種事對於羅夏這種人來說,要承擔多大責任?

假設有一顆小行星3天後撞擊地球,你要做什麼來阻止這場災難?

「他不是永不妥協嗎,為啥不盡自己的力量阻止美蘇滅世呢,雖然可能沒用,但以他的性格,不是應該死磕到底嗎」

——羅夏是犟,不是傻。他拿著一把菜刀跑到犯罪巷去阻止美蘇爭霸和世界毀滅嗎?

蚍蜉撼大樹,是因為螞蟻沒智力,但人有。

羅夏並沒有對「世界毀滅」不管不問,他能做的只有舉著「世界末日」的牌子提醒人們而已。

在羅夏自己的故事裡,他能做的事情和他要做的事情,就像你列出的1234,最後也都做到了。

乙個人,只做自己能力範圍之內的事情,並沒有不合理的地方。

......

最後說兩句,

羅夏代表不了什麼「絕對正義」,他也沒說過這話,他代表的是他自己的內心的正義。

3樓:傑森

羅夏就是乙個過度固執的流浪漢罷了,他的行為表現就是典型的蝙蝠黑們經常黑老爺的一種荒謬說辭「只會一直打擊犯罪,並在打擊犯罪種獲取畸形快感」。

對於人類毀滅不毀滅,他不關心,他只關心,他還能手刃多少壞人

在漫畫和電影《守望者》中,為什麼羅夏(Rorschach)看待笑匠(Comedian)的態度是那樣?

justaname 之前寫的另外乙個回答 DC漫畫電影 守望者 裡的黑船傳奇故事有什麼喻意?乙個個道貌岸然的偽君子中有乙個真混蛋 被期望帶來歡笑的人患上了抑鬱症 有乙個被期望救世的人 英雄笑匠 發現自己連自己都救不了 馬孔多在下雨 乙個人去看醫生。他說他感到很抑鬱,說生命太嚴苛太殘酷,說他覺得自己在...

《守望者》(終極剪輯版)中,曼哈頓博士有必要殺死羅夏嗎?

這個問題另乙個答主已經回答的很清楚了,羅夏的正義是絕對而又純真的,揭穿法老王,全人類又陷入了危機,選擇妥協,是自己價值觀的淪喪,活著只會更加痛苦,只有一死,才是最好的解脫。多說一句,一輛火車要撞上10個人,改變軌道就能救下他們,但是卻要撞死1個人,笑匠選擇了放棄一切讓自己過得舒服點,曼哈頓默默地看著...

《守望者》這部電影怎麼樣 ?

沢怋 沒那麼神,沒那麼差,我沒看過漫畫,前期浸入體驗一般,後面不錯,個人可能評7.8分吧,畢竟我只是一介俗人,沒各位大佬這麼精於電影思想內涵的解析 czh DC史上最偉大。哦,不!美國冷戰題材中最偉大。哦,不!美國英雄類電影中最偉大。哦,不!美國電影中最偉大。哦,不!偉大!DC的漫畫立意完爆隔壁漫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