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克09和理想one怎麼選?

時間 2021-12-21 06:00:06

1樓:

作為這兩輛車的目標群體,兩輛車都重點關注過(同時還關注了唐的DM和DMI)

就個人需求而言,毫無疑問是領克09 PHEV Halo版

理由如下:

1.兩輛車的底子完全不是乙個級別,乙個是HIGHLANDER,乙個是XC90,領克09的安全性完爆理想ONE(本人S60L車主,老丈人老款XC60車主,全家人極度看中安全性)

2.領克09是同價位能上綠牌的中大型SUV中,唯一前置懸掛是雙叉臂的,本人很看重操控

3.領克09的BOSE音響強於理想的不知名的音響,本人試聽過理想的音響,完全無法接受(沒辦法,買不起寶華版沃爾沃)

4.本人上下班來回共60公里左右,中間有接近一半的高速路段,堵車點用純電,其餘路段用混動,09的純電續航和油耗基本可以滿足需求

領克09的缺點也關注過,那就是二排三排空間。由於二排主要計畫用於坐娃,雙方長輩也都有車,所以空間大小也不是不能接受。

相對於後排空間,在安全性+音響+操控等多種因素加成下,我願意對後排空間做出取捨。

2樓:哲學家

新能源的對比來看。

滿電續航理想one勝。

加速(虧電滿電)、操控、虧電油耗,都是領克09勝。

其他的話領克有終生質保,但是空間可能沒那麼大。

相對來講,領克09我更推薦一點。城區用電夠用,出城要上高速兩者電量都不夠,這時候發動機能直接驅動的領克09明顯更勝一籌。

3樓:劉老溼

開始我以為09瞄準的競品是HIGHLANDER,畢竟一直傳播的是中大型SUV,而且也是燃油車,在國潮崛起的大背景下,領克品牌還是挺有空間的,然後慢慢發現,其實拿領克09對比理想one的更多。

因為領克賣的更好的是PHEV車型,有人詳細算了個帳,PHEV雖然比普通燃油車型貴了5萬,但是光購置稅就便宜回來3萬,然後在限牌城市乙個牌照又值個好幾萬,更何況PHEV還是多了兩個發電機是吧。

其實回到人群才發現領克的競爭對手其實是理想,畢竟都是新品牌,使用者還是集中在一二三線市場,真到了五六線要麼買豐田要麼買五菱了,所以知乎站內領克和理想one比的火熱。

說了那麼多,前面知乎拆車拆了理想one,確實也是HIGHLANDER逆向開發的產物,領克09呢,畢竟是沃爾沃的底子,有了多款車型的輸出,從01走到了09旗艦車型,但對於領克現在有個大問題,就是喜歡010203的年輕人們,真的需要09嗎,然後09吧還有個硬傷就是空間是真的不寬裕,要說是買HIGHLANDER直接看空間的就勸退了,只有領克的真粉才行,說句實話,領克的品牌形象塑造還是相當成功的,潮酷風格真的很不錯,你是真的真的很不錯。

車呢還是典型的領克設計風格,這個設計總體還是很不錯的,知乎的調查顯示,喜歡這個設計的人還是挺多。

跟理想比起來,因為我不是李想的粉,所以對理想的車確實比較無感,但是回歸到一輛車本身的話,我還是更看好領克品牌。

有一說一,造型取勝的情況下,09的有些做工還有待提高,畢竟是旗艦車型了,比如開門的把手,精緻感明顯不足,這些點滴的小細節其實非常敗好感。希望正式交付的車能夠有一些改觀。

4樓:無心飛翔

理想one可以理解成一輛純電車,加了個汽油充電寶,大部分時間是純電車的體驗。 領克09phev的電池太小,夏天40冬天30,還沒人家老頭樂能開的遠,基本就是個擺設。領克的油耗還大,油箱還小,整個wltc續航比理想one少200公里。

領克的電機功率只有理想one的一半,雖然看上去總功率比理想one高,那可是要發動機油門到底才能達到。phev系統太複雜,多了變速箱之類的複雜的動力系統。 理想one的缺點是車重,領克電池一半都不到,居然比理想one還重,真是活久見。

當然領克託馬上會抬出殺手鐗沃爾沃救場,讓我感覺回到了2023年講真,phev為什麼不買比亞迪呢

5樓:新的征途

我覺得這些造車新勢力企業就是割韭菜的,這些車企老闆搞金融是一流,造車不知道,沒試過,但是李想發布會上罵一群臭搞技術的成功把自己技術總監逼走,造出來的車會是啥樣,乙個個銷量並不多市值要比傳統車企高出那麼多,為啥,因為老闆會搞金融,會融資,車只是他們用來拉投資的乙個工具,理想花太多錢砸在廣告上面了!各大軟體上鋪天蓋地的廣告,充值一切有影響力的說車人,有一段時間主流的那些說車達人都在推理想one,為了就是給金主造成乙個我車很火前景很好的現象,但這些廣告費用是要加到車主頭上的,你買的35萬車價有幾萬是給充值網紅的這個你想過沒。

領克05和Crv該怎麼選。

程子先生 本人crv車主,領克加速的確猛,crv也不慢,但是加速推背感肯定沒有領克猛的,但是平順的話是特別平順,但是不要覺得平順加速就不快,個性就選領克,只能這麼說 楊三俗 保值率來說,開個七八年換車的話領克。近幾年要換車的話CRV。舒適性,領克佔優。功能性,領克佔優。質感,領克佔優。顏值,各有所愛...

剛畢業,領克03和凱美瑞怎麼選?

瓜皮海軍大佐 不是同型別的車,剛剛畢業沒那麼多錢也不要買那麼貴的車,又沒必要,如故要兩個車選我選CAMRY帶主動剎車款的,領克的品質還是要時間驗證 已登出 領克沒開過。CAMRY車主。你剛畢業,你很年輕,我猜你開車會比較激進,CAMRY這種肉肉的車不適合你。但我也覺得,你買了CAMRY開久了也不會後...

壓燃昂克賽拉和領克03 怎麼選?

郭得缸 從技術角度來說,馬自達壓燃真的牛,但是從實用角度來說,壓燃維修護理成本高,可靠性有待考證,並且動力提公升微乎其微,所以並不值得推薦,所以我站03 利濟路了 說說領克,03 的動力更好些,外觀有保時捷的特點,但是不耐看,看久了有山寨豪車的感覺。內飾豪華,外觀及內飾都更年輕化更小眾一些,個人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