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簡單美味的下酒菜?

時間 2021-05-05 20:53:25

1樓:精分病人很精神

花毛一體。花生毛豆各一斤,大半鍋水,二十克鹽,一點生抽,料酒,幾個八角,一點五香粉,雞精,一把花椒,幾個辣椒,大蔥。花生捏開口,毛豆剪兩頭。

花生入鍋十五分鐘,下毛豆繼續二十分鐘。齊活。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加點生抽醋辣椒涼拌。

如果還想再懶一點,拍黃瓜,生抽醋雞精香油辣椒油。

再懶一點,花生公尺冷油入鍋,小火到變色,出鍋撒鹽。

2樓:假不正經

鴨頭,鳳爪,花生公尺,排黃瓜

我種花家美食千千萬萬,三言兩語怎麼能數的清,一方水土一方人,每人口味各不相同,自己喜歡就好。

喝酒喝的是心情和氣氛。就算沒有菜,面對江上清風,山間明月,也當喝一杯!

3樓:Roland

也許不能符合題主對於「簡單」的要求,但我還是來了。

美味的下酒菜,非什錦菜莫屬。

什錦菜,有人更喜歡叫之土名「十香菜」,即是由多味素菜炒製而成的香噴噴的下酒佐粥的小菜。

做什錦菜的食材不限,所謂「十香」,不過是好吃者形容其美味的誇張說法。一般的做法以鹹菜、豆腐皮、胡蘿蔔、香菇、芹菜為主,全部切絲。但是我覺得芹菜的異香破了整菜的和諧,一般不加。

「十香菜」在江浙屬於一道「媽媽菜」,每家有每家不同的做法。每到年味漸濃的時候,我的外婆就會炒上一大鍋,本是為了吃到過年,結果每次都被我早早吃光。什錦菜中的鹹菜是重點,直接影響整道菜的風味。

我家用的是長莖青菜(我們叫大青菜)醃製的鹹菜,這種菜炒時不問火候,但時間不宜短,否則有極重的漚味。胡蘿蔔絲提前切細,在太陽下曬乾水分,一方面防止炒製時出水,另一方面加大成菜的甜度。另加足量的香菇絲、木耳絲。

豆腐皮也極重要,用涼水泡過再晾乾切絲。換成腐竹絲,味亦佳。外婆還喜歡加入揚州產的醬菜,如醬黃瓜、醬嫩姜,切絲加入,這是外婆自己的秘方。

另外,加入焯過水的花生公尺、黃豆,炒製軟爛,香極。

炒製時要還要加入生抽,最好用江浙常見的蝦籽醬油,增加鮮味。

這道菜,適合以小酒相配,在冬日的晚上,吃到不知道是酒下菜,還是菜下酒。酒裡有冬天的回味,菜裡好像添了酒的香。

早晨吃粥,與白白的稀粥一起入喉,清爽解膩,不覺間已忘了肉味為何。

4樓:手打蝦肉丸

手撕雞胸肉 1洗! 2加入蔥薑煮熟! 3晾涼! 4撕! 5辣椒醋醬油香油拌!

拍黃瓜 1洗! 2拍 3蒜辣椒醋醬油香油拌!

鹽水煮花生 1洗! 2八角香葉乾辣椒鹽 !3煮嗆三絲 1胡蘿蔔、青筍洗,切絲 2熱水快速(青筍數秒即可)汆燙變色3兩絲過涼水 3熱水別倒燙粉絲,變色撈出 4放一起,加調料拌

5樓:安池集團MEF

水煮花生,毛豆、各種口味的油炸花生公尺、雞爪、鴨脖、涼拌黃瓜、涼拌豆腐皮、涼拌牛肉、涼拌豬頭肉或者是豬耳朵目前想到就這些了,感覺都很對味

6樓:高原

冷盤:涼拌蘿蔔絲放花生,菠菜麵筋,拍黃瓜,椒麻雞,

熱菜::椒鹽蝦,炸蘑菇,炸里脊,炸蟹棒,麻辣香鍋

ps以上都是白酒菜,啤酒直接擼串

7樓:縱情

簡單,美味,下酒,非花生公尺莫屬了,做法簡單,基本十五分鐘搞定,油炸、鹽爆還是水煮都無比美味,除了和紅酒不搭,其他啤酒白酒還是黃酒都可以。

8樓:Hi荔枝

我喝洋酒不喜歡吃東西,中國白酒的話,我比較喜歡吃肉類配。我覺得比較簡單的就是,牛小排,打花刀,用燒烤料醃一下,然後烤一烤就好啦

下酒菜有哪些?

琴棋書畫詩Jiu茶 下酒菜,顧名思義,能把苦澀辛辣的酒喝下去的菜。下面是幾款已經回購無數次的下酒菜,可以嚐嚐。1 周黑鴨 無辣不歡的福利,特別是鴨鎖骨,是吃過幾家最好吃的,每一口咬下去都是對味蕾的刺激,迫切的端起桌上的酒杯,來個清脆的碰撞聲,一飲而盡,真爽。生活也可以如此美好。快遞一般是三天到家,裡...

你見過喝酒時最簡單的下酒菜是什麼?

胖噠二世 那年在外面,手上就半包瓜子 先用瓜子就著酒,瓜子也沒了,就開始嚼瓜子皮,嚼出鹹味後吐掉,就這麼喝了一斤多酒 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喝 迷糊 1 我爺爺。下農田幹活歸來,到村里小社打一端子60度白酒,倒進碗裡,咕咚咚灌進去。賒賬,然後悠哉悠哉回家吃飯。此事發生在六十年前。父親說酒量可以遺...

最適合夏天傍晚的下酒菜,有沒有 ?

花水木 我增肌前四個月,每天吃蛋吃公尺,沒有任何增重,很鬱悶結果暑假回家,老媽每天燉肉 彪悍的西北民風 乙個月後增重六斤。從此我就明白了乙個道理,吃得多不夠,還得吃得好。來學校後又慢慢增重四斤,現在已經成功增重10斤了。不過感覺到了瓶頸,是時候回家吃一波燉肉了 簡而言之,吃的不夠,或者吃的不對。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