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3公里騎自行車上下班能起到鍛鍊作用嗎

時間 2021-05-05 20:53:25

1樓:在路上

用處不大。

今年1月份到4月份,我一直是騎車上班,單程3.6公里,早上8點去,中午12點回,下午2點去,5點半回。一天往返共十幾公里,這種零散的騎行都不能稱之為鍛鍊,代步而已。

真正騎車鍛鍊,還得堅持40分鐘以上

2樓:周志偉

個人覺得起不到太大的鍛鍊作用。當然這個要因人而異,就比如說你真的很胖,走路都氣喘吁吁的話,三公里的騎行肯定能給你幫助,幫你鍛鍊身體。當你身體適應了這個強度之後,三公里的騎行鍛鍊效果就不明顯了。

3樓:落花有意

練出塊兒啊?那不可能

但是你這問題問的就很奇怪,換個相同的問題問你我一天就吃乙個饅頭能不能吃飽

有人告訴你能,你就開開心心地吃,要是吃完發現沒吃飽,你就會回去罵那個人

還有人告訴你吃不飽,你也不信,非要自己吃兩天試試,發現確實吃不飽,再多加兩個饅頭。

這問題有意義嗎?你自己身體啥變化你不知道?還是覺得反正乙個饅頭吃不飽,所幸就不吃了?

4樓:reggiehu

有點鍛鍊作用,只能現在基礎的變化上,比如我4.5公里折疊車,之前不鍛鍊,爬三樓都喘,騎了兩個月立即見效的。只不過大強度的運動上看不出來的,畢竟鍛鍊強度較小

5樓:

我以前騎車上下班單程7公里,那時候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自從開始坐班車上下班後,就明顯感覺到差別了,現在爬樓梯都吃力,性慾也不如以前旺盛了。對比看來,長期騎車還是能改善健康狀態的。

6樓:杯中星辰

作用沒有跑步大,推薦跑步。

1,鍛鍊起的作用,一看強度二看鍛鍊時長。3公里的路程,我不知道這3公里的路是什麼路,上坡?平路?

OK 算平路吧,容易理解一些。平路3公里,算10公里/小時的速度吧,怎麼樣也可以在20分鐘內騎完吧,時間短了點,而且10公里/小時的速度怎麼看這運動強度都沒法和跑步比。

2,騎車你得先買個車吧,有這錢夠買多少雙跑鞋?

那還不如跑步

7樓:間歇性一本正經

事實上沒啥用,單程3km算上紅綠燈和其他因素最多也就10分鐘,汗都不咋出。我現在來回33km騎了兩個來月了也沒見體重下去,但是隔三差五跳繩2500,雖然體重沒降但是周圍人都感覺我瘦了。

8樓:我的姓我的名

理論上講可以的,路途太遠不好辦,近了沒問題。上班騎行3公里輕輕鬆鬆,下班兜個圈子,繞他個十幾二十公里,再提高一些強度,半小時搞定,回到家洗澡,鍛鍊效果槓槓的。估計提主不會採納俺這個建議。

如果每天騎33多公里的自行車上下班,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

yugr 怎麼這麼搞笑呢每天33公里還覺得人家強度不夠?那你想在市區裡騎多遠我不是專業的別的變化我無法回答但是你又不是永動機只要運動就會有能量損耗當攝入小於輸出憑什麼不消耗脂肪? Thomas 你要是天天就跟買菜一樣溜溜達達騎車不會有變化,想要有變化就的騎出一定的速度,但是通勤狀況很難做到 我通勤騎...

想買輛自行車上下班騎,一趟 25 公里左右,一天兩趟,有哪些耐用而且快的車推薦?

可言可無 牛啊,知道25公里是什麼概念嗎?如果騎公爵600的話,27速,體力一般的人騎著的話,一般要30 60分鐘,除非你的體力好。如果哪天下雨下雪,你就得考慮一下了。下雨後車子要保養,下雪的話,得高檔的車,抓地胎無障礙騎行,但是為了安全可能需要放慢速度 你說耐用而且快的車,看你實力吧,越貴越好 陳...

你覺得單程距離多遠,可以選擇騎自行車上下班?

小呆呆 個人覺得10公里以內可以騎車上下班,因為現在大家都比較注重綠色健康出行,騎車上下班的時候也鍛鍊了身體,而且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比較擁堵,距離沒有那麼遠的話騎車還是最方便的。之前我工作的單位距離住的地方3.5公里,有一段時間是步行去公司的,那段時間感覺精神狀態都好的很多,如果距離再遠一點可能不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