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步行十公里能瘦嗎?

時間 2021-06-04 13:01:32

1樓:十一月冬未至

絕對可以,但是成效真的很慢很慢。18年連續走了差不多100天,瘦了10斤的樣子。雖然沒有真正做到每天,但乙個月也有二十多天會完成。

速度在10-12分鐘每公里的樣子,總的時間在110分鐘左右。每天凌晨四點半起來走,開咕咚記錄。有時候是一天連續十公里,有時是早晚各5公里。

第乙個月基本是沒有什麼反應的,起初一陣還漲了三斤的樣子,乙個月尾聲的時候才輕了一斤多,非常崩潰,苦都白吃了的感覺,但是沒有放棄,繼續堅持。第二個月開始掉秤了,輕了三四斤。後邊第三個月也是三四斤的樣子。

然後然後,我就懶了沒有堅持每天走,改成隔幾天才走或者距離不夠,體重也基本算穩住。然後再更懶,徹底不走了,體重就又開始回公升了。在20年,因為新冠在家胡吃海喝不動,才徹底回到18年走之前的體重,目前決心又要開始一輪了。

那10斤瘦的時候,主要就是靠走這一樣,吃上沒有怎麼控制,基本算正常飲食,雖然也沒太放縱。後來復胖的過程也挺慢的,一直在緩慢增長,幅度不大。

看到有的回答說每天走十公里是偷懶的行為,我覺得她可以試試看怎樣的懶漢可以做到,請注意是每天。每天進行單調重複的動作差不多兩小時,絕對是非常考驗毅力的,一次兩次不難,難的是每天。為什麼要選擇這麼低效的方式,我承認是因為跑步跳繩keep之類的對我更難,那些也嘗試過,都三天不到就放棄了。

回到問題本身,答案是肯定會,但請一定堅持到至少第二個月,提前放棄了的當然不會有成效。另外,這麼個走法真的很傷膝蓋,我後邊停了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膝蓋受不了,開始疼了。如果不是特別著急減的話,最好還是不要每天了。

下邊是我本週開始的記錄,今天才是第四天,希望可以等幾個月後看到成效。當然,前提是我堅持下來了。走了四天目前的情況是比走之前重了2斤。

2樓:Bing Hu

變胖還是變瘦就是一道加減法算術題只要熱量消耗大於攝入自然會瘦反之會胖

因此10公里只解決了消耗,重要的是還要管好嘴

來自乙個體重少了60多斤的胖子

3樓:胡五

你想太簡單了,跑步圈裡那麼多人每天跑步都不止10公里,難道都瘦成麻桿了!每個人情況不一樣,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才行,走路根本就是偷懶行為;走10公里的時間,可以跳繩多久了?可以蹬單車多久了?

可以跑步多久了、、、、、這些運動強度都比走路強啊

4樓:葉開

如果你很胖的話不建議這麼走,會增加小腿負擔,變得出裝。但是如果只是稍微胖點的話,這個效果還是很好的,對於有較大面積的贅肉的人建議區域性鍛鍊,適量鍛鍊。控制飲食均衡化。

每天十公里,跑步鞋推薦?

羅茁 第一,每天跑十公里不好,建議跑一天歇一天。第二,心率表建議買乙個。控制在 200 年齡以內 第三,跑鞋。特步的競訓 300 飈速,李寧赤兔,安踏超氫都還可以。兩三百就可以搞定。 啥身高體重?啥配速?啥腳型?啥跑姿?不知道這些的情況下不好瞎推薦.另 樓上有些大佬解釋的已經很充分了 我就不再贅述了...

每天跑步十公里,膝蓋受的了嗎?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需要先關注的是您的心肺耐力,肌肉力量,關節功能,動作模式等等的問題 其次就是訓練的週期性訓練計畫,長時間保持乙個訓練節奏,大腦會產生適應性疲勞,導致訓練效果不佳,引發損傷風險,就好像馬拉松運動員也不可能是每天跑乙個馬拉松,肯定是在不斷的調整自己的訓練計畫及內容。適應不同的身體水平...

長跑十公里能半個小時左右完成嗎?

黎乙隻洋 這個我還沒跑過誒,不過我知道我們寢室乙個陝西的兄弟最快跑42min,現在在TZ,然後我們單位乙個老幹部馬拉松愛好者,特別喜歡長跑,前幾天在3100公尺海拔的地方跑了45min,他的一次壯舉是在公尺拉山下來之後跑到了日當,太恐怖了,我走路都喘大氣,他竟然跑了這麼遠 John312 2015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