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跑步十公里,膝蓋受的了嗎?

時間 2021-06-02 16:28:25

1樓: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需要先關注的是您的心肺耐力,肌肉力量,關節功能,動作模式等等的問題~

其次就是訓練的週期性訓練計畫,長時間保持乙個訓練節奏,大腦會產生適應性疲勞,導致訓練效果不佳,引發損傷風險,就好像馬拉松運動員也不可能是每天跑乙個馬拉松,肯定是在不斷的調整自己的訓練計畫及內容。適應不同的身體水平和外界環境的壓力~

2樓:淺sir

肯定是不行的,任何運動講的都是循序漸進,每天都跑而且這個運動量,沒有底子肯定膝蓋會嚴重受力,長期下來只會把半月板磨平,正確的做法是先評估自己的水平,然後去跑自己合適的距離循序漸進,飲食跟上休息也要到位,不要每天都跑,想進步快點可以隔天跑而且要做核心和腿部的力量訓練。

3樓:文浩

我一周會在操場跑步四到五次,每次規定是八圈,大概三公里多一點。如果每週跑步次數再多,膝蓋就有腫脹的感覺,因人而異吧,起碼不是每個人都能每天跑十公里。

4樓:江河坦蕩人生路長

你可能受得了,但膝蓋肯定不行。即使是專業的,也需要間隔一天或者數天再跑,以便肌肉恢復生長,建議長跑佩戴護膝保護膝蓋。(只有琦玉老師才可以每天跑10公里 )

5樓:心若白蓮

很多人總是認為,運動傷膝蓋,跑步傷膝蓋,所以我不跑步;深蹲傷膝蓋,所以我不深蹲。其實,任何科學的運動,只要姿勢沒有問題,都不會傷膝蓋,反而對膝關節有益。每天跑多少,應該根據個人體質而言,而不是絕對的,根據個人情況,在合理的範圍之內,都不會對膝蓋有影響的。

6樓:師爺

我跑步至少5年了,基本上每天都跑,不一定每天10公里,但是平均下來也差不多了,時不時參加半馬全馬-_-||到現在正常得很。膝蓋別說疼了,一點問題都沒有。唯一也是必須注意的就是,跑前熱身、跑後拉伸都做到至少10分鐘,跑步時先慢後快。

這樣,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7樓:一世留

不必每天,一周三四次最好,每天也有,注意補鈣,跑前跑後的熱身拉伸做好。身邊有人試過,乙個月800公里,連續,一天平均30至今身強體健,膝蓋無恙。蓋因科學跑步。

跑姿錯誤,無論多少公里,肯定會傷到

8樓:饕餮正雅

感覺主要還得看體重吧,我180斤,上上個星期連續跳了4天繩,每天大概跳200個左右(慚愧),然後膝蓋髕骨左下脹痛到現在,已經不敢跳了。跑步對膝蓋和腳踝貌似衝擊更大。

強烈建議循序漸進!

強烈建議循序漸進!

強烈建議循序漸進!

9樓:stan

最好準備些防護措施或減量,我之前也是這麼個跑法大概幾個月,當時跑步姿勢也有這問題,然後現在不跑了時不時膝蓋會疼,這種疼在做運動前熱身時就能感覺出來,從台階上跳下來時膝蓋疼痛尤為明顯

10樓:E夜

首先,目前我所知道的是最好隔天跑,一方面給予你肌肉和損傷部位足夠時間休息,其次,跑步方式,以及各種地形相應的落腳方式,最好是在平坦的地方跑步,還有鞋子也是蠻重要的

11樓:我超棒的

學習正確的跑姿,我一周五跑,週跑量50-60,膝蓋沒有不舒服哦。如果體重大的話要跑慢一點,剛開始的時候循序漸進慢慢來哦。

12樓:一顆檸檬泡三次

首先呢,我月跑量大概在150,乙個月也會有二到四次十公里以上,每次跑完都要痠痛一兩天,可能是我體重165的原因

其次,我有乙個學長,月跑量我不知道是多少,但是他一有跑步就是十幾二十公里,人家體重125-133之間吧

13樓:小金驢

正確的跑步姿勢可以減少膝關節的磨損

練膝關節周圍的小群肌肉可以保護膝蓋

運動前充分活動開關節如果感覺活動後效果不明顯把腿架起來壓腿的姿勢雙手搓熱膝關節再運動

運動員長期運動身體都會比正常人磨損厲害正確的運動和有效的保護都可以起到保護和保養的作用

14樓:芋圓冉冉子

我覺得你這是個偽命題,你得分人。中國的職業選手乙個月小一千公里跑量,天天跑幾十公里也沒事。

拿我舉個例子吧,我一星期跑六次休息一天,其他時候天天練間歇啊,五公里,十公里節奏跑啊什麼什麼的,我膝蓋也沒啥事啊,答主給你乙個建議,萌新跑者如果天天練不休息,受傷避免不了的,每天跑十公里看你是用什麼速度?3分配?4分配?

還是5分配,每天跑取決於你的速度和你的跑量,不用看什麼帖子,天天練什麼的,一步一步來急不得,一口吃不了個打胖子!

我是跑了3年多了,整個人身體素質心肺都受得了

每天十公里,跑步鞋推薦?

羅茁 第一,每天跑十公里不好,建議跑一天歇一天。第二,心率表建議買乙個。控制在 200 年齡以內 第三,跑鞋。特步的競訓 300 飈速,李寧赤兔,安踏超氫都還可以。兩三百就可以搞定。 啥身高體重?啥配速?啥腳型?啥跑姿?不知道這些的情況下不好瞎推薦.另 樓上有些大佬解釋的已經很充分了 我就不再贅述了...

每天步行十公里能瘦嗎?

十一月冬未至 絕對可以,但是成效真的很慢很慢。18年連續走了差不多100天,瘦了10斤的樣子。雖然沒有真正做到每天,但乙個月也有二十多天會完成。速度在10 12分鐘每公里的樣子,總的時間在110分鐘左右。每天凌晨四點半起來走,開咕咚記錄。有時候是一天連續十公里,有時是早晚各5公里。第乙個月基本是沒有...

從能持續跑步一公里到能持續跑步十公里,身體到底發生了什麼變化?

海盜船舵工 8990 我178,97kg,最近剛開始堅持跑步,第一次只能跑500公尺,慢慢的加,兩公里分三次跑,慢慢的加,現在一次跑5公里了,斷斷續續的不到乙個月 可以感受到身體的變化,跑步前每天早晨醒來臉上都是油,不馬上洗的話進到眼裡就睜不開眼了,但是現在發現,早晨臉上是很乾爽的,沒那麼多油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