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跑步一年了,跑量1200公里,十公里現在最好42分14,我可以從哪些方面改進一下提高成績?

時間 2021-05-05 16:54:21

1樓:真糊塗真好

看你年齡了。40歲以下可以系統訓練一下,什麼間歇,lsd,節奏的,應該還有接近4分配速的可能。如果已經45+,這個成績已經很不錯了,能保持就行了。量力而行,不要受傷。

2樓:半月板撕裂患者

間歇跑訓練吧。在學校時候,帶過一兩個學弟,剛開始半馬1h30min這樣,後面我告訴他們間歇跑,效果很好。兩三個月這樣吧,應該是提到了1h21min。

當然他能力也很強,不可否認。樓主可以試一下,也不用天天間歇,根據自己時間安排好。LSD什麼的都結合起來,希望你能提高。

3樓:石行者

您除了日常的運動規劃外,應注意飲食方面配合,調整自已的運動方式及規律(如加大肺呼量的鍛鍊,改晚跑為晨跑等);另外應保持目前的記錄,再尋求突破為佳,畢竞跑步與自身的健康狀態相結合,與自身的年齡、體能有關;如果有必要,請教專業的教師給出合理的建議和規劃。

4樓:

慢點跑,汽車尾燈都看不見了哈哈哈(*)

想要突破可以試試逐漸拉長跑步的距離,逐漸強化到跑半馬也可以達到4分配的程度。

建議是循序漸進,不能冒進,積累個上萬的跑量再說吧。

貼乙個我身邊一位大神的跑步記錄:

忒可怕,不僅跑半馬跑得快,還一周跑好幾次半馬我呢,也就看看就好了,跑步嘛,圖個開心,圖個身心健康更重要

5樓:長勝

感覺很厲害了,我沒有可以追求過速度怕膝蓋受不了,10km最快的一次跑了46min,平時跑都是控制在50-55min慢跑為主

6樓:不知

如果沒有專業訓練過,無論什麼年齡在業餘跑者中都屬於中高水平了。逆不逆風在業餘跑者中就別提了,不夠考慮的資格。堅持長久健康的跑是我們業餘跑者的最終目標!

7樓:ee喬格

拋開年齡談水平都是耍流氓

即使相同年齡,即使同乙個人,不同狀態也有不同的運動表現

大眾跑友訓練以及訓練思想越來越科學合理的當下,10公里42分,中等稍稍偏上

8樓:平哥健身減脂

逆風,配速還這麼快,的確很厲害,超越了很多業餘跑者。

第二,配速413不和普通跑者比,和業餘跑者中的高手比,可能還有一定的差距,另外,相比較的話,最好和同年齡段的跑者比。

不管怎麼說,你已經很棒了,如果只是自娛自樂,不參加比賽,那完全可以壓倒很多你周圍的跑者了。

9樓:斯木評車

算是還可以吧,我比你稍快點,再普通人來看跑起來跟飛一樣,但一根專業的碰面完全被秒殺,而且是差距巨大的那種,所以後來也不求更快了,只求安安全全的跑。

10樓:行者無疆

415配速,半馬130,全馬300,已經跨入了高手的行列,在跑圈中的也勉強能享受「大神」的尊稱。不過還要繼續努力,這兩年業餘跑步水平直線上公升,與頂尖高手還有相當差距。

我練習跑步一年多跑量達到1400公里,週跑4 5次5公里有氧為主,為什麼跑步能力 心肺功能沒有提公升?

騰諾雅居建材 還有一本書叫 掌控 這兩年我身邊也有很多喜歡運動的朋友在看,貌似也很火,我有去看過,跟跑步聖經是完全不一樣的。我自己是每週跑步兩次,每次五公里,配速6.3 7之間,加兩場羽毛球吧。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青沙雨 我曾經差不多有1年多時間,10K水平也卡在55 60分左右,平時跑步距離基本也都...

我想問一下一年2500公里的跑量是什麼水平

凡一 先來三張圖 一年2500公里 應該是乙個極度枯燥無味的人生 或者是乙個常年自律的單身狗 2500公里其實不是什麼大目標,難得是去堅持。 家有萌虎喵小七 我是真的認識每天15 20公里跑量的人,這個人最近兩年一共休息了11天 我只能說天賦異稟。此人19年10月20日唐山全馬用時3小時56分43秒...

跑步一年 心率居高不下 每次10公里 月跑120以上 640心率170 450心率190 求指導?

跑步運動小妞妞 我說說我的看法。首先你使用的是什麼裝置檢測的心率。是否校正過裝置是否準確。如果是光電裝置有些裝置確實不是很正確。其次,心率如果居高不下,那麼就找乙個低心率區間持續的跑。經過長時間的有氧練習,心肺功能都會慢慢的提高。 十二 我跟你差不多的,心率很容易就起來了,我500配速心率就得平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