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兄弟和高澄高洋這兩對兄弟哪個能力更強

時間 2021-05-05 16:54:21

1樓:軒轅慕容

司馬兄弟到死還是人臣,高澄高洋應該算是超過了人臣範疇了,對比起來有點小不對等。從功績上來說司馬兄弟滅蜀,高澄高洋沒有這個級別的功績。拿司馬昭和桓溫比,或者拿曹操和高歡宇文泰比會更妥帖一點。

2樓:佛狸

高家兄弟可多了去了,除了高澄,高洋,還有高演,高湛,還有更多沒當上皇帝的高家兄弟。要跟司馬兄弟pk,只能是高澄,高洋了。這幾個人的能力,跟禽獸程度是成正經比的,高洋大於高澄大於司馬昭大於司馬炎。

3樓:「已登出」

司馬氏兄弟可是司馬師和司馬昭?

那還是司馬氏兄弟局勢更難一些。

司馬氏兄弟平亂篡權,整頓綱紀,朝野肅然,這份殺伐果決游刃有餘的毅力和能力,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篡權得魏國九州,有新城諸葛恪之戰,滅蜀之戰,如何比不得高氏兄弟。

論淪喪程度,司馬氏兄弟也還萬萬不及高氏。

不帶偏見看,羅貫中誇「養子得麒麟」是很有道理的。

4樓:「已登出」

高洋>高澄=司馬師>司馬昭.

快刀斬亂麻成語的由來即是高洋的故事,史書記載,高歡說高洋最像他。如果真實,能夠得到生了一幫虎子的神人高歡如此評價,可見高洋的天賦之高。

論局勢的困難度,司馬家跟高家不是乙個等級。司馬家掌控了軍權,反對者僅僅是一些地方勢力和忠於曹魏的文官,而高澄高洋要對付的是跟他們爸乙個等級的軍事勛貴集團,高澄因此被刺殺,假如是司馬師司馬昭,他們很可能活不下來或者在歷史上平庸無名。

高洋在高澄被刺殺後,迅速掌控局面,把那些看不起他的勛貴都吃了一驚,無可奈何接受他成為新的掌門人。後來高洋建立了北齊,完善文官系統,親自上陣殺胡人,一度跟勛貴集團打成平手。最後他因為南征梁朝失敗,導致掌握軍權的努力告吹,宣告了他最終落敗,跟拓跋家的幾個能人皇帝一樣,酗酒殘暴,高洋還瘋了。

王莽 朱溫 高洋 司馬炎這四個亂臣賊子綜合能力怎麼排?

百憂 建議你全面了解下司馬炎面對的局面再來寫問答,司馬炎的作是個合格的守成之主,立儲司馬衷結合需歷史背景,真的是政治需要沒辦法而已,問題還是出在上一輩上,至於朱全忠,不是竊唐或者篡唐,就是個有野心的軍閥而已,本有機會學曹操,奈何文化水平太低最後變成了董卓2.0版。 鄭延平 司馬炎能力最全面除了個人軍...

曹丕 司馬炎 高洋 不加宇文覺 這些篡二代 三代 的能力怎麼排?

失意的預言家 最起碼,他們都猴急猴急的想上位,並成功了 至於他們的能力,最起碼比不過田氏,從其舉措以及延續以及史評看來就可知嘵 田氏代姜而有齊國,田乞大斗換小鬥的故事廣為人知,田氏有取代齊薑之心,但他們不急,收穫齊國的民心乃行穩致遠的根本之策,數代田氏致力於此而不輟,終於成功,於是才有了七國爭雄,齊...

蓋聶和衛莊這兩兄弟,都是老處男嗎

HOLLO 這問題就像在問 仙女會拉屎嗎 一樣哈哈哈哈!從劇情人設來看,兩個都是處。但衛莊的話我不介意他和赤練發生點樓上知友提及的那些猜想。 哈哈哈,我猜,我只是猜啊,說無法想象蓋聶衛莊和女人親密的,大概 都是沒有男女朋友的。或者說,沒有和男女朋友有過 深入情感交流 的。有些事,等你到了那個年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