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機的發動機為何不像普通民航客機一樣掛在機翼下?

時間 2021-05-05 15:30:08

1樓:玩命快客

因為普通的公務機比常見的客機小,為了方便一般自帶登機梯不使用登機車,起落架矮機身離地距離比較小翼下空間裝不下合適的發動機,除此之外把發動機放在後面也能減少噪音提高舒適性

另外公務機不止有小飛機,空軍一號的波音747在功能上也算公務機,發動機就是掛在翼下的而且有4臺,所以這裡預設公務機說的是小型飛機

2樓:周靈

雖然排第一的說了一大堆,但是講得人雲裡霧裡的。

簡單的來說,公務機大多是小型客機。而小型客機的發動機安裝位置選擇主要還是在機尾的。主要原因就是由於小型客機機翼下方空間不足夠來容納相應推力足夠飛機引擎,要強行安裝就不得不對起落架進行重新設計,這即影響結構也不利於降落。

而大型客機,機翼下方空間足夠,為了維修維護方便,往往都是選擇機翼下方的。

另,由於現在的引擎涵道比的不斷提高(RR已經在研發涵道比11.1的發動機了),將發動機安裝於大型客機機翼之下現在也面臨挑戰。因此,如a380的機翼設計都加入了創新設計以此來曾經機翼下方空間。

3樓:龍波

公務機並不是指小飛機。現役的大飛機都可以有公務機機型。比如737.

747.330.380,他們的發動機都在大翼下,採用吊掛式。

你所說的那種是現在大多純公務機的小飛機,由於大翼不夠高,而只能吊掛在尾部。你要知道,一般說來,吊掛在尾部對於重心調節是有阻力的。

4樓:顧逸明

公務機機身較短,重心不會有太大的移動,不需要採用翼吊控制重心。而且它們的機身較矮,需要發動機有較高的安裝位置以防止吸入異物。此外噪音比翼吊小。

5樓:Yehhui Kuo

小飛機因為結構限制,起落架比大中型機矮,離地高度不夠,如果把發動機掛在翼下,在地面很容易吸入異物,輕則發動機停車,重則報廢。放在機尾高度合適,噪音還小

6樓:喃阿良

公務機大都有兩台發動機以提高飛行安全性。高階公務機多採用渦輪風扇發動機,一般裝在機身尾部和兩側的短艙內,以降低機艙的噪音。

普通民航客機也有不少發動機不是掛在機翼下的,最常見MD90

雙缸柴油發動機貨車為何不能裝空調?

一般都是加裝貨車專用的駐車空調,功率低,製冷效果好,還省油省錢,不影響汽車發動機功率輸出。我用的眾誠新能源的專利技術一體機駐車空調,製冷效果挺好的,皮實還耐操,專利控制器CPU省電還不傷電池。給我裝的老闆是山東人,特別仗義,人品特別好。關鍵是省油省錢還能睡個好覺,對咱貨車司機卡車司機來說,簡直就是夏...

賽車發動機,特別是F1,與普通轎車的發動機的主要區別是?

胡蝶同學 簡單點,回答問題的方式簡單點。賽車出於競技目的會犧牲掉發動機的壽命來成全巨大的馬力,而民用車考慮的是發動機的耐用性。F1賽車的發動機轉速高達19000rpm,可以輸出910 960匹馬力。這樣的資料就需要F1發動機有著比民用車發動機更大的缸徑 每秒鐘更多的點火次數 更大的進氣量 更大的渦輪...

電動汽車的電動機為什麼不像傳統發動機那樣安放?

小馬哥 電動機的起步扭矩,即為最大扭矩,設計電動機最大扭矩,配合減速箱滿足車輛的最大扭矩需求就可以了。不要變速箱,離合器,變矩器,結構簡單。所以純電動車沒有傳統縱置發動機的結構,後置就橫置在後橋,前置就橫置在前橋,四驅前後都加上。橫置傳動效率高,車裡純平地板,大空間。 不同的電動汽車會有不同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