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跆拳道特別被人看不起?

時間 2021-05-05 15:30:08

1樓:shahpur dastan

現實是國內主流並沒有把跆拳道的實戰優勢開發在第一位,而是把跆拳道作為乙個體制內工具來看待,對國內跆拳道圈人來說,去hanmadang哪怕跆舞拿了第一,也比去職業賽混要好,既然國內跆拳道圈都不願意像國外同行一樣開發實戰,為什麼要反感別人噴?

2樓:Adrian

抬腿動作太多了,實戰你抬腿抓住,直接推倒一陣猛打,大多數人底盤都不穩,學這種飛踢,側踢啥的,只能說渾身都是破綻,欺負下男朋友還行,真的踢上去,別人擋住了,你真的就完了

3樓:720

看不起?

你們還是比較小看跆拳道的招生能力了!

很多噴跆拳道的,

之所以後期轉做跆拳道教練的,

是因為生活所迫。

所以這部分人恰恰側面提公升了跆拳道的戰鬥力

有練空手道轉去訓練跆拳道做跆拳道教練的

有練散打轉去訓練跆拳道做跆拳道教練的

剛進入中國的時候更多的是一群傳武的轉去訓練跆拳道做跆拳道教練的。

最後一群噴跆拳道的人轉去學跆拳道。

再次強調,生活所迫!

所以沒必要噴,

不可否認,格鬥類跆拳道依然更火,

招生最好!

為什麼?你們太小看家長的心裡了

你們不知道跆拳道專業道館招生是怎麼招生的

家長的心裡:特技好帥啊?

帥!能吸引人眼球

能讓乙個姑娘心動

能讓乙個小伙心動

找工作也是,一切始於顏值,才會去看才華如何。

最好帶一點實戰能力的,不要純粹打架的!

這樣跆拳道好一些,那就給他報名吧!

這就是家長所思所想。

即能煅練身體,也能耍帥,還能帶些格鬥能力。

我一練跆拳道的,我也承認他的規則限制了街鬥的能力,但並非一點作用都沒。

再說說,訓練側重點。

競技跆拳道的訓練側重點,和其他相比確實少很多手上的功夫。

腿上的功夫單從專業道館來看,真的把訓練側重點放腿上了,手上只是格擋,直拳,品勢。

不應該存在什麼看不起,看得起。那群當初不看好的人為什麼要去賺跆拳道的錢呢?

我師傅當時武術散打的,稍薇培訓了下跆拳道,比較早來上海開跆拳道館的。

現在,呵呵,上海房子已經買好了!

他是怎麼吸引我們的眼球,就是用的特技!

4樓:呂秀才

任何競技運動都是有規則的,不是有些人以為的街頭亂鬥。跆拳道的規則和別的對抗規則相差千里。賽場上在規則內得分,賽場下,真正懂武的人都是本著博採眾長於一身的態度,融會貫通,並且不會膚淺的認為武術只有打架的作用。

5樓:ITF小鵬

這是乙個注定讓鍵盤俠心裡難受的回答。

以下:ITF尾崎圭司VS日式踢拳佐藤嘉洋。

給鍵盤俠們科普一下佐藤嘉洋是唯一乙個KO過播求的男人。

帶臂箍是為了致敬前輩。

和八年退伍師弟拳擊實戰

日常站立輕實戰

原回答:

少有人在我面前說跆拳道不行。

說了的都被我收拾了。

就是什麼豪橫。

55kg全國冠軍VS75kg野架王

ITFVS專業隊散打

現實中鍵盤俠就這下場

這就是ITF

6樓:qhshebekudh

跆拳道運動員來解答一下吧

作為乙個奧運專案他的存在肯定是有道理的他能佔據市場也是有道理的不可能說誰也打不過的跆拳道就成為那麼多孩子學的運動了肯定是有優點的跆拳道和搏擊等相比安全係數高學習跆拳道的品德是對孩子很好的教育而且白道服穿著練起來也很帥氣所以才這麼火爆我們是實戰性不高但是有很多優點有些散打拳擊班的教練(我指的是少數無腦不專業的)看跆拳道這麼火沒有學生練自己的就開始一頓噴跆拳道打不過這那帶的很多不懂的人一起噴說跆拳道奧運冠軍也打不過乙個三流搏擊的這就回到了最開始跆拳道就是乙個健身運動為啥非得打過你搏擊這麼厲害你去和射擊的比比? 術業有專攻不是乙個專案不適合在一起比

7樓:RAYLeo7

其實每乙個愛好都是公平的,所以沒有什麼看不起看得起,那只是一部分人不理解愛好者的內心,你經歷過才知道追逐自己的愛好有多被自己看得起。

8樓:遺失的穆寧

看你練格鬥技是要幹嘛吧,為了比賽拿獎那練跆拳道毫無問題。

但是大多數人是衝著強身健體+防身效果去的,說通俗點,是個運動強身健體的效果都差不多,論防身效果的話,同等訓練量下跆拳道真的不如其他格鬥技。

不否認格鬥技練到專家級都很厲害,技能的上限差距不大,練武二十餘年的喬峰使出大路貨太祖長拳也能有秘技降龍十八掌的威力,可是要讓練了五年太祖長拳的喬峰和練了五年降龍十八掌的喬峰對線,前者怕是接一掌就要嗝屁。

一句話,跆拳道拿投入產出和練習其他技能的比,不划算。

9樓:

wtf是弱化格鬥強度強調競技打點的運動專案它本身存在就是為了進行「友好」比賽全民參與的的確它展現出來的並不是傳統跆拳道的格鬥性

但一味的踩只能說他自己擺不清wtf這一項運動專案的存在意義

10樓:風雅止

知道為什麼麼 ?因為羨慕嫉妒恨! 他們只能看你做著華麗的動作去吸引別人,自己什麼都不是!!這個原因佔百分之九十!

另外我在分析下有同行噴就像抖音上的董教頭他噴是為了吸引粉絲不過不得不說效果不錯引起了很多我上面說的百分之九十的人的共鳴這就更引起了他的興趣哎!有門!能吸粉!然後就更肆無忌憚

11樓:Yes

兩個問題。第乙個就是現在學跆拳道的人太多,良莠不齊。裡面混的水分太多了。

還有乙個是跆拳道的規則限制的,跆拳道的規則了解的人都知道。它是依靠點數分數高低來獲得勝利的。所以很多人看不起,都是從實戰角度來看。

我個人也學跆拳道好幾年了,但是我個人覺得跆拳道給我的改變不是實戰打架方面,而是對我整個人的身體素質還有個人心性品質的乙個提高。

12樓:福州禪武

不談論實戰,跆拳道各方面都很好。

格鬥的本質就是技擊,跆拳道已經把格鬥弱化了,它的實戰技術比較欠缺,這是大家普遍的想法,其它的領域跆拳道做很好。

其實也不重要,只要自己喜歡就好,別往格鬥圈裡談實戰就行。

13樓:純粋

許多人在網上吹這個吹那個好像自己真的打過比賽一樣,在他們眼裡泰森那樣才叫能打,而那些苦練傳武跆拳道這些乙個指頭撂倒,實際上現實裡啥也不是

14樓:

因為它發展起來了,從傳承到商業了。

男女老少都在練,其中混的水也就多了,練的好的人哪個武術都有,但出幾個敗類這個行業口碑就直接不行了。

如果跆拳道沒有發展起來,沒有商業化,沒有這麼多的練習人數,那詆毀它的人也會少很多吧。

修行在個人,練好自己就好了,管什麼別人呢?

您覺得我說的對嗎?

15樓:Licher

見識問題,沒有把跆拳道當作一門普通的體育運動,你見過有人瞧不起籃球足球的麼。看不起的人呢,也不缺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這種人要是讓他自己能360,540他能天天秀給別人看。

16樓:「已登出」

跆拳道沒有實戰經驗。太過於花哨,只注重於表演,沒有注重於實戰。如果把跆拳道的一些技巧於別的門派一起結合的話,那麼它應該會好很多很多。

我的偶像李小龍說過一句話,別拘泥於形式,各門派分散了力量。

17樓:

我身邊的體育男神們覺得跆拳道不能打,是因為他們沒上過擂台,不懂得不管啥武術,功夫到了一樣能把人打的滿地找牙。

更重要的是,大概武術男和籃球足球男在吸引妹子方面有競爭吧。

我猜你身邊的也差不多。

嫌麻煩以後就說自己學散打,多大點事……哄哄外行們樂呵就行了,你也圖個清淨。

非要聊麻煩先放一下自己比賽成績,沒練過大家就省點事互相躲著吧,打嘴炮沒啥意思。

18樓:

我從乙個支援wtf的t人,變成鄙視這個大眾化體適能的人

現在突然還是覺得:WTF跆拳道就是不能打,只能打普通人,具有鬥腿性,鍛鍊雙腿使人能遇到危險跑起來 - 就是不讓空白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10

9647949

說一項武術不能打是踐踏乙個武術的自尊心(注意不是尊嚴) - 就是不讓空白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10

9322336

WT跆拳道為什麼從來只敢打自己的規則?因為那是奧運會,要為國爭光,也沒其他武術敢打wtf規則啊 - 就是不讓空白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10

9292699

前些日子犯了鍵盤瞎(「俠」)的毛病,唉,大眾健身標準誤導人啊 - 就是不讓空白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10

9503572

和WT跆拳道吹噓自己規則體現專精實戰性的wtf吹的對話記錄 - 就是不讓空白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10

9291704

跆拳道,爭議 - 就是不讓空白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10

6765462

大眾眼中對於WT跆拳道與傳武的誤解與偏見 - 就是不讓空白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10

6663769

最近認識到了中國武術和跆拳道的一些漏洞(徒手為主) wt跆拳道和散打不是同類,不要對比了! - 就是不讓空白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10

6033804

s 各種關於跆拳道的主要觀點 - 就是不讓空白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10

5387097

每個生命都高貴 - 就是不讓空白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95

813142

為什麼練散打和泰拳的看不起練跆拳道的?

國內跆拳道就是騙錢的,打過架,稍微有些腦子的,或者自己問問兩者都會的教練,都會得出乙個結論,跆拳道渣渣。散打,遠踢,近打,貼身摔。貼了身你怎麼踢,接了你的腿你怎麼踢,你就沒有訓練過相關技術。泰拳近身還有纏抱,膝肘。技術你破不掉,人家還做了專門力量訓練,力量上你也破不掉。你拿什麼打。這幾個我都學過的,...

你們為什麼喜歡跆拳道?

武英線上 品勢 競技 公演 擊破 跆舞 護身術等跆拳道的眾多專案中,也許有人喜歡酷炫的腿法,有人心儀飛入高空的感覺,有人沉迷於擊破的快感,但是他們都有個相同點 跆拳道無與倫比的張力和發揮到極致的表演力讓這項運動更具吸引力。我們能看到筆直的側踢,精彩的後旋,900度的旋轉等高難度動作,也能看到刀尖踢蘋...

為什麼館閣體被人看不起?

今晚吃啥 也不能說看不起 館閣體千篇一律看多了有點不好受而真正的書法家只是風格固定了字還是千變萬化 不過館閣體辨識度挺高的咱也不敢說怎麼學學著難不難因為我確實沒寫過這個 陸嘉磊discoveray 因為館閣體主要用於公務,它以實用為主要目的。我們現在將書法看做一種藝術,審美是主要目的。兩者目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