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戰鬥機的渦扇發動機是否開啟加力?

時間 2021-05-30 21:00:38

1樓:zhibihusi

我認為你可以用腦子來判斷,軍機起飛就兩個檔級正常比如%70 要不然就是加力

1跑道長短比如航母必定加力,日常軍民合用4c到4d(4e好像沒有)肯定不用加力

2戰況這個腦子自己想

在空中的話,三代機普遍無法超音速循航,那加力,或者大機動姿態,那個判斷有難度,有的不加力容易有速度風險,有的加力後有g值風險。比如你乙個拉桿一下子8。9個g人飛機都不好受。

2樓:

1.起飛時必開加力;

2.核心機的火焰被控制在燃燒室中,不會穿過各級渦輪;

3.加力燃燒室和噴管是敞開的,從發動機後面往前看,最多只能看到低壓渦輪,如果能看到火焰,則肯定是加力燃燒的火焰,由於加力燃油噴嘴呈環形分布,火焰是環狀的。

3樓:一攻城獅

這幾張肯定都開加力了。最簡單的判定方法是,如果發動機是正常穩態工作,尾噴口有明顯火焰,肯定是開了加力。至於為啥火焰不一樣,可能是攝影因素影響的。

4樓:Snakedam

判斷加力燃燒室是否接入工作,可以從噴管火焰、噴管形狀、噪音水平等方面來判斷。

出現藍色火焰基本上說明加力已經接通;加力工作時發動機的噴管面積將會有明顯的放大,以保證渦輪主機能夠穩定工作;加力接通後發動機的噪音水平降明顯增加。

戰鬥機在短距起飛條件下必須開加力。

5樓:

不知道能不能談兩點個人看法。

首先,這幾張圖里的型號,我記得沒錯的話,基本都是使用渦扇發動機。畢竟都是三代之後的戰機

第二,渦噴發動機也不是每個型號都有加力裝置,取決於有沒有加力燃燒室,同理於渦扇(參見第三點)。渦噴-11似乎就不帶加力,因為推理小,給無人機用的。

第三,真想知道開沒開加力,聽聲音,看尾焰,對比一下大概就能知道了。無論渦噴還是渦扇,加力燃燒室都位於主機後部,就是對燃氣二次噴油,再次燃燒(渦扇,我記得還要利用外涵道來的氣流,燃燒它),增加溫度,短時間內達到更高溫高壓增加速度。所以,這就應該比較明顯了,聲音大,尾焰更為明顯的時候,應該是開了加力。

6樓:陳小刀

開加力了。從渦輪到噴管的距離一般是一公尺多,渦輪後的火焰沒有那麼長,所以只要看到有火,一定是開加力了。

唯一的例外是,在正後方順著噴管看到燒熱的渦輪,好像火一樣。

7樓:妻妾成群

1.聲音從最大進家裡能感覺到耳朵從半死不活變成死了2.進加力瞬間尾噴口放大到最大限動位置然後收到最小3加力通常伴隨火焰

然後戰鬥機起飛不管在哪起飛都必須進加力

8樓:周一

加力是不會隨便開的,航空發動機的開加力必須有時間限制,一般不允許超過10分鐘吧,時間長了燒壞發動機。只有在緊急情況下才會開加力。因此視情況緊急也能判斷。

戰鬥機的發動機噴氣孔為什麼會變形?

Tang jiyong 在航空發動機中,尾噴管的主要作用就是讓經過渦輪的高溫高壓燃氣進一步膨脹,增加燃氣的速度,提高燃氣的出口動量,同時也就增大了航空發動機的推力。所以噴管基本就是這麼乙個裝置,高溫高壓氣體通過它之後,溫度和壓力降低,氣體速度增加。下圖是一維流動的示意圖 然後再根據一維流動的3個控制...

如果軍用戰鬥機的發動機裝在民航客機上會怎麼樣?

鵬鵬 軍用渦扇和民用渦扇,除了加力燃燒室,有什麼大的區別嗎?難不成軍用的就能多生出幾個函道來?空客重量大那就多加幾個發動機啊,真是有毛病,說飛不起來的那些人你們夠了。這個問題就相當於 喬丹穿的運動鞋給老農穿會怎麼樣?你來告訴我,老農穿上幾千一雙的運動鞋就不能幹活了? Cadet Boot 看了一票認...

渦扇發動機是怎麼啟動的?

無邊無際 民用渦扇發動機一般採用空氣渦輪起動機,利用壓縮空氣衝擊渦輪做功,帶動渦扇發動機。壓縮空氣可以來自飛機尾部的APU,地面氣源車或者另一台已經工作的發動機。 謝昌松 另外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答案 兩做兩到位 飛機發動機邊上都有乙個洞,可以把一根杆桿伸進去,然後機務在旁白對著那個杆桿搖吧搖吧,這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