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扇發動機是怎麼啟動的?

時間 2021-05-30 14:33:31

1樓:無邊無際

民用渦扇發動機一般採用空氣渦輪起動機,利用壓縮空氣衝擊渦輪做功,帶動渦扇發動機。

壓縮空氣可以來自飛機尾部的APU,地面氣源車或者另一台已經工作的發動機。

2樓:謝昌松

另外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答案:

3樓:兩做兩到位

飛機發動機邊上都有乙個洞,可以把一根杆桿伸進去,然後機務在旁白對著那個杆桿搖吧搖吧,這個發動機就會神乎其技的轉起來了。

發動機啟動時呢也一樣,當飛機推到位之後就要來乙個機務站在發動機旁邊用力搖啟動搖桿,當轉速到達一定值時發動機點火。當發動機的輸出功率超過搖把的輸入功率的時候,機務們就得瞅準時機把搖把扯出來,要不然搖把轉的太快就會把我們打傷了。

所以題主你看,平時發動機推出的時候都需要兩個機務。為什麼啊,因為一架飛機一般來說都是2個發動機,就這樣你們平時還得在滑行道上等好一會才能往前走。

題主等下次坐747的時候觀察一下,是不是啟動的時間比737之類的雙發飛機長多了。

4樓:

先用拖拉機搖把搖起來,然後噴油打火

5樓:張卓

答乙個吧,民用渦扇發動機也是用啟動機帶動的,只不過這個啟動機用的動力源是高壓空氣。787是個例外用的是電啟動,你可以理解為跟汽車啟動差不多。還有乙個例外………787的發動機可以用在747-8上,但是用的也是高壓空氣啟動。

6樓:kEKE

我給樓上 @王子音 的答案補個圖

年紀大一些的朋友可能有印象,很老的解放大卡車或者拖拉機啟動發動機時的樣子,先把乙個手搖柄插到發動機裡頭(圖中紅圈處)

然後死命地轉動這個手搖柄,過了一會兒,發動機就嗚嗚嗚點火啟動,

因為最老式的發動機是沒有起動機的,想要啟動發動機,就要給發動機乙個初始啟動力,包括把油箱裡的油給打碎霧化以後抽出來幫浦到發動機裡頭供發動機燃燒

後來發動機裡頭整合了起動機,由蓄電池裡頭的電力驅動起動機來代替人力做這個手搖柄做的工作,手搖柄就逐漸消失了

然後由於現代渦扇發動機的體積大,重量大,一般的起動機功率不足以帶動它旋轉

Oh My God ⊙⊙!波音777用的GE90發動機和波音737機身一樣粗,讓這大傢伙從不動到轉動得用多大的力呀…

所以大型運輸客機的屁股上都有乙個小號的發動機:輔助動力裝置, Auxiliary Power Unit,英文縮寫是APU

APU啟動以後提供動力給發動機起動機,起動機把渦扇發動機的二級轉子(發動機後半部分的齒輪)給搖起來點火

然後APU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大家可以看看下面這個小知識,當年PLAAF第一代空軍dalao在航校學飛時是怎麼啟動飛機的

沒有起動車怎麼辦?手搖搖把起動飛機

~~~20190413更新線~~~~

有人問到如果APU故障怎麼辦,那麼就要用到機場地面特種車輛來代替APU提供輔助啟動發動機的動力了。

比如下圖的飛機電源車 GPU Ground Power Unit和氣源車 Airconnditionning Unit

7樓:

民航機常見的渦扇太大了,直到最近幾年電機都帶不動。所以常用的辦法是用引氣起動,APU起動後提供高壓引氣給發動機起動機,發動機起動機帶動二級轉子轉動,轉動到一定速度後供油點火。

波音787是個例外,因為技術發展了所以可以用電動起動機,發動機有兩個交流發電機,在起動時可以逆向作為起動機使用。這時的起動方式是APU發電提供給兩個發動機起動機,起動機帶動二級轉子,後面的步驟一樣。

補充:部分戰鬥機也使用APU或功能類似但名稱不同的裝置為起動機提供動力。

比如F-22:

和F-15:

太行發動機ws10真是渦扇發動機?如果是外函道怎麼看不見?我的感覺是渦噴。不一定對?

祝示兄 渦扇發動機其實是從構造上而不是簡單的外形來區分的。渦噴發動機吸入的空氣壓縮後全部參與燃燒 不是說全部燃燒完,而是全部都要進入燃燒室,但不一定全部進入火焰筒 並且全部進入渦輪 當代的發動機多為雙轉子所以此處又分高低壓渦輪 對壓氣機做功。然後進入噴管膨脹加速後再從噴管噴出。渦扇發動機吸入的空氣在...

渦噴和渦扇發動機的區別?

zyfzhang 通俗來說,渦扇發動機是渦噴的公升級版,效率更高推力更大,渦噴是第一代噴氣機基礎,在此基礎上衍生出渦扇,渦槳,渦軸發動機,說著簡單,但是它推動著人類耐高溫耐腐蝕高強度材料學的不斷進步,為此我們國家緊追了幾十年才稍稍趕上。 知果先生 結構上講,渦扇就是多乙個外涵道而已,不過看問題永遠要...

大部分渦扇發動機或渦槳發動機飛機的多台發動機都是朝相同方向旋轉,那麼是否會因扭力而使飛機產生偏航?

咣咣咣 就雙發渦槳飛機來說,確實會產生扭力,如果沒有方向舵糾正的話也確實會偏航,所以將飛機方向舵放在中立位時實際上方向舵會向一邊偏一兩度來抵消力矩。 渦扇是雙轉子,高壓壓氣機和低壓壓氣機各自工作在不同的轉速上,這裡就已經平衡了。渦槳本來就是兩邊反著轉的。而且偏航可以通過操縱面來調整的,糾結這個沒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