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渦扇發動機或渦槳發動機飛機的多台發動機都是朝相同方向旋轉,那麼是否會因扭力而使飛機產生偏航?

時間 2021-05-12 01:52:11

1樓:咣咣咣

就雙發渦槳飛機來說,確實會產生扭力,如果沒有方向舵糾正的話也確實會偏航,所以將飛機方向舵放在中立位時實際上方向舵會向一邊偏一兩度來抵消力矩。

2樓:

渦扇是雙轉子,高壓壓氣機和低壓壓氣機各自工作在不同的轉速上,這裡就已經平衡了。渦槳本來就是兩邊反著轉的。而且偏航可以通過操縱面來調整的,糾結這個沒什麼意義。

3樓:

我們學發動機構造時,問過老師。渦扇發動機渦輪轉子和壓氣機扭矩平衡,靜子上氣動力大部分也在外機匣平衡了。而渦槳發動機是不同的,渦槳發動機渦輪和螺旋槳之間有減速器,扭矩會通過減速器齒輪傳遞給機身,故需要兩個反向平衡。

所以若是一側發動機熄火了,飛機舵面控制完全不同。

4樓:柴健翌

噴氣發動機的扭力不明顯,可以忽略

然而轉子的轉動慣量可能使飛機姿態改變時產生進動,影響操縱。為了改善這個問題,一般的發動機高低壓轉子都是反向的,互相抵消

完全做成對稱對轉的基本沒有,發動機機匣和轉子都要映象翻轉,對製造和維護造成很大不便。渦槳發動機倒是有用齒輪箱把螺旋槳映象翻轉的,但一般就是兩邊完全一樣,靠操縱面配平糾正偏航

為什麼渦扇發動機的扇葉比螺旋槳發動機的槳葉多

aqefghdfu 不一樣哦。渦扇發動機雖說是風扇產生動力。但那個動力主要是外涵道空氣和渦輪空氣的推力也就是說是一股力推著發動機走。螺旋槳是產生一種拉力拉著發動機走。 RNAVision 二者原理完全不同。螺旋槳的原理同機翼基本相同,是靠螺旋槳相對空氣運動產生公升力 方向向前就是拉力或推力了 公升力...

渦噴和渦扇發動機的區別?

zyfzhang 通俗來說,渦扇發動機是渦噴的公升級版,效率更高推力更大,渦噴是第一代噴氣機基礎,在此基礎上衍生出渦扇,渦槳,渦軸發動機,說著簡單,但是它推動著人類耐高溫耐腐蝕高強度材料學的不斷進步,為此我們國家緊追了幾十年才稍稍趕上。 知果先生 結構上講,渦扇就是多乙個外涵道而已,不過看問題永遠要...

渦扇發動機比渦噴發動機效率高的原因是什麼?

達夫 渦扇和渦噴的區別就是有無外涵道。渦噴的尾氣溫度高,速度大,餘速損失比較大 渦扇的尾氣 平均 溫度低,速度低,所以經濟性更好 Wang Elk 下面答主中 伴山大兄的回答是對的。航發專業必然有 工程熱力學 這門課,裡面說的就是這個道理。不過要加個前提 同等核心機情況下。因為熱效率除了和排出氣體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