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發動機ws10真是渦扇發動機?如果是外函道怎麼看不見?我的感覺是渦噴。不一定對?

時間 2021-05-29 23:48:34

1樓:祝示兄

渦扇發動機其實是從構造上而不是簡單的外形來區分的。

渦噴發動機吸入的空氣壓縮後全部參與燃燒(不是說全部燃燒完,而是全部都要進入燃燒室,但不一定全部進入火焰筒),並且全部進入渦輪(當代的發動機多為雙轉子所以此處又分高低壓渦輪)對壓氣機做功。然後進入噴管膨脹加速後再從噴管噴出。

渦扇發動機吸入的空氣在風扇(由於低壓壓氣機往往是多級的,所以可能是低壓壓氣機的全部或者一部分)後由環形通道分為兩路,內路空氣繼續進入高壓壓氣機,外路空氣則直接排入大氣或者進入噴管(戰鬥機的渦扇發動機涵道比一般都比較小,而且幾乎都有加力燃燒室,所以外涵空氣要在渦輪後與內涵空氣混合,再進入加力燃燒室,然後才排入大氣。民航發動機涵道比則大得多,而且沒有加力燃燒室,外涵空氣直接排入大氣)。

之所以你看不出來它是渦扇,就是因為它是標準的小涵道比,加力式,雙轉子渦扇發動機。內外涵道只是在發動機中間的一段分開(低壓壓氣機後到渦輪後),而不像民航的大涵道比無加力渦扇發動機明顯頭大尾小還很短的形狀。

2樓:木存

渦扇10是小涵道比混合排氣渦扇發動機。一般中小涵道比渦扇發動機都是混合排氣的,就是內外涵道的氣流先混合再排出,所以從外面看不到外涵道。民用大涵道比渦扇發動機採用分別排氣方式,所以能看到外涵道。

3樓:謝逸之

同志,戰鬥機的外涵都是看不出來的……

另外那個字是「涵」不是「函」。

詳細點說,一般戰鬥機的發動機外壁都會一直延伸到尾噴口,把外涵道包在裡面,所以從外觀上看不出來。民機的話,有的內外涵噴口是分開的,所以題主能看到。有的也是合併用乙個尾噴口的。

另外,對戰鬥機而言,外面還有一層機體擋著呢。

WS 10系列發動機相較F110 F100的有什麼差距?WS 15相較F119和F135呢?

殲10的相當於美帝20年前的機機水平,壽命估計相當人家的50 能跟大毛的差不多了。估計可以量產。WS15 也是買的大毛的,不害除錯中,這個與F135 相比,差距也有20 30年了。重型運輸機,我們還在搞WS18 高仿 D30KP2 WS20 也是這個水平的,用在轟6,胖妞上面的。總體來講,相當毛子 ...

渦扇發動機是怎麼啟動的?

無邊無際 民用渦扇發動機一般採用空氣渦輪起動機,利用壓縮空氣衝擊渦輪做功,帶動渦扇發動機。壓縮空氣可以來自飛機尾部的APU,地面氣源車或者另一台已經工作的發動機。 謝昌松 另外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答案 兩做兩到位 飛機發動機邊上都有乙個洞,可以把一根杆桿伸進去,然後機務在旁白對著那個杆桿搖吧搖吧,這個發...

如何看待殲20更換ws10b發動機?

已登出 終於換上了個和毛子50年前SU 24上裝的那個渦噴水平差不多的發動機 可喜可賀 難能可貴 善莫大焉 阿彌陀佛 無量天尊 南無三寶 布蘭史塔克 就這點認知水平,先掂量一下自己幾斤幾兩不是更好麼?布蘭史塔克 碰瓷之前,先學點基本功,不然被掛起來吊打不就面子落地?看在小年輕覺得 WS 10 貴為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