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渦扇發動機的扇葉比螺旋槳發動機的槳葉多

時間 2021-06-06 00:37:17

1樓:aqefghdfu

不一樣哦。渦扇發動機雖說是風扇產生動力。但那個動力主要是外涵道空氣和渦輪空氣的推力也就是說是一股力推著發動機走。螺旋槳是產生一種拉力拉著發動機走。

2樓:RNAVision

二者原理完全不同。

螺旋槳的原理同機翼基本相同,是靠螺旋槳相對空氣運動產生公升力(方向向前就是拉力或推力了)。公升力原理需要盡可能平緩的氣流避免失速等問題,太多的螺旋槳之間會相互干擾。

渦扇的扇葉是實際上是空氣壓縮機,原理更接近汽車上的渦輪增壓,它承受的實際上是發動機內外空氣的壓力差,密集的扇葉會有更好的壓縮效果。

3樓:陽與倫

渦扇發動機中,風扇均由低壓渦輪直接驅動,轉速在1W-2W轉/分鐘,風扇葉片是固定設計的,推力靠不同的轉速實現。

渦槳發動機一般轉速在4W–5W轉/分鐘。並且渦軸渦槳發動機在工作時一般轉速是不變的,它通過改變槳角來得到不同的推力。

一種是高轉速,槳距可調

一種是中等轉速,槳距固定

4樓:liulow

因為產生推力的原理不同啊

螺旋槳是依靠槳葉表面壓力差產生向前的拉力,過多的槳葉會對各自的流動產生干涉,再怎麼樣4-6葉槳也滿足推進要求了

渦扇是依靠風扇外涵提供的壓力在噴管處提供推力,風扇本身是不拉著飛機前進的,風扇葉片也是依靠相鄰葉片形成氣流通道進行壓縮的,所以葉片數一定要多

飛機的發動機功率 速度 拉力 螺旋槳轉速 這幾個因素到底是乙個怎麼樣的互相關係?

這問題問的.高中物理有乙個公式,P Fv,飛機的阻力公式可以使用FD 1 2 CD v 2 S 可以看出,在阻力係數不變 即飛機姿態不變 的大前提下,速度越快,飛機的阻力越大,所以早晚,發動機的拉力F會與飛機的阻力FD相等,這時候飛機就達到了當前功率下的最大速度。這就是螺旋槳發動機功率和速度 拉力的...

大部分渦扇發動機或渦槳發動機飛機的多台發動機都是朝相同方向旋轉,那麼是否會因扭力而使飛機產生偏航?

咣咣咣 就雙發渦槳飛機來說,確實會產生扭力,如果沒有方向舵糾正的話也確實會偏航,所以將飛機方向舵放在中立位時實際上方向舵會向一邊偏一兩度來抵消力矩。 渦扇是雙轉子,高壓壓氣機和低壓壓氣機各自工作在不同的轉速上,這裡就已經平衡了。渦槳本來就是兩邊反著轉的。而且偏航可以通過操縱面來調整的,糾結這個沒什麼...

渦扇發動機比渦噴發動機效率高的原因是什麼?

達夫 渦扇和渦噴的區別就是有無外涵道。渦噴的尾氣溫度高,速度大,餘速損失比較大 渦扇的尾氣 平均 溫度低,速度低,所以經濟性更好 Wang Elk 下面答主中 伴山大兄的回答是對的。航發專業必然有 工程熱力學 這門課,裡面說的就是這個道理。不過要加個前提 同等核心機情況下。因為熱效率除了和排出氣體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