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 國產大推力發動機FWS 10B「太行」試驗成功 ?

時間 2021-05-12 18:18:08

1樓:陳元

無論如何有進步就是好的,我們老覺得東西沒做好,因為都是和美國比較,美國仍然是世界第一強國,這是不可否認的,沒有全球性的戰爭,中國要想成為世界第一沒有可能。

2樓:

從軍用發動機方面來說,太行在這個推重比的情況下做到1500的壽命已經有了非常大的進步,這是毋庸置疑的,很多人說太行不堪用也有他們的道理,個人愚見,我們能造出來的同等推重比的小涵道軍用發動機使用壽命不如歐美,價效比也不高,這就意味著以後我們研發下一代發動機戰機成功後這一代肯定是可以賣給別國的,到時候怎麼拿來和美歐戰機競爭?(因為使用壽命短,而且造價昂貴);同樣,中國在走原來蘇聯走過的老路子,即發動機壽命不要求太長,有瞬間爆發力就成,當然現在這種觀點已經改正很多了,我們已經逐漸重視壽命和價效比這種因素了,因為下代戰機研發成功後這一代必然是要為祖國帶來商業利益的(即賣給非洲巴基斯坦等);忽視壽命和價效比等因素的直接後果就是中國大涵道比民用航發到現在仍然製造不出(處於研發階段),這還是在上海電氣收購了歐洲老牌的燃氣輪機公司的基礎上(得益於歐洲反壟斷法案,這個曾經世界前列的燃氣輪機公司被中國收購),在獲得收購老牌燃氣輪機之後D3有關燃氣輪機研發製造的資料後,中國的首個大涵道民用航發預計2023年落地,而其效能也就類似於70-80年代的cfm56,這其中當然有工業技術積累不到位,但和中國不注重壽命與價效比也有很大關係。波音和空客的很多飛機和飛機上安裝的發動機現在都是兩手準備,和平商用,戰時充當軍用運輸機,而中國的民機要達到這種高度顯然需要穩定的壽命悠長的航空發動機來支撐,而這正是中國現在缺少的,所以近年來國家才砸了數千億元在航發的研發工作上,就是希望以錢來加快進度,以錢來換時間。

總體,太行的進步非常大,而且已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使用了,這無疑說明了中國航發的一大邁進

3樓:空一格

2023年11月初左右有兩架裝備太行的殲10B開始試飛。當時心想,只要3個月內不出現摔機的新聞,太行應該算是初步成功了。(雖然後來很快又出現了摔機新聞,但不是這兩架殲10B)。

3個多月過去了,應該是小慶的時候了。

4樓:

中國產大推力發動機FWS-10B「太行」試驗成功 「十二五」研製目標實現

看了一下發布時間

2023年2月24日

那麼我想問一下,在這個日期之前.. .. ..這款發動機.. .. ..是個什麼狀態

在這個日期之後,大規模量產,改進,研發新一代又會是什麼狀態?呵呵.

5樓:高達

記得看到過個資料美國的發動機首翻在1000小時俄羅斯首翻只有600小時,總壽命差距在好幾倍。而中國仿造俄羅斯的發動機壽命更短,只有俄羅斯一半不到。發動機壽命牽涉到頂尖的材料裝置和設計工藝,需要海量的資金和時間投入。

希望中國產的心臟早日成熟穩定耐用。

6樓:

嗯嗯……

MD的三代發動機解決可靠性問題都是在2023年(PW-220和GE-100),時間節點正好差30年。

沒被甩開,可喜可賀~~

國產大推力發動機FWS 10B 太行 處於何種水平?

請參考GE 旗下F110 GE 129系列的水平,太行的核心機源自GE F101的核心機,自然你得參考GE旗下 F110系列發動機的發展歷史。不單單是看推力的水平,還有部件壽命以及零件效能 控制系統 太行基本型用的是源自AL31F的模擬控制系統,最新型號太行B應該已經用上全權數字電子控制系統 FAD...

日本大推力發動機上的潛力究竟如何?

日本再差人家已經有了大推力核心機,不像WS 15就是一團迷霧。還有說日本發動機設計如何如何愚蠢的,我看再愚蠢的設計也不如WS 10那個逆轉的雙轉子軸承了。差不差要看和誰比,和PW,GE,RR比霓虹洗洗睡,和負責任大國比都是半斤八兩,誰也別說誰。島國好歹有好材料,我看TG怕是還要給WS 9尾巴裝冷卻器...

航空發動機推力和拉力的區別?

Thomas Zhang 布局在機翼後面的槳簡稱推槳,推槳最大的好處就是氣流直接排入空氣中,相對於拉槳沒有推力損失。至於選擇這種推進方式的原因,只不過是b36選擇了這種布局,沒有什麼絕對的理由。 螺旋槳飛機發動機的安裝方式分為推進式和拉進式兩種,其中大多數是拉進式。針對B 36和平締造者而言,它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