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用久了屋裡會不會沾上油煙?

時間 2021-05-12 18:18:08

1樓:哆啦A夢的百寶袋

一般來說用久了就會出現變色沾油煙的情況,不過可以貼上防汙膜,防止變色老化的問題,特別不容易粘油煙,所以在廚房裡用還是很好的。

2樓:Henry Kaffee

開放式廚房的油煙用整合灶+勤清潔基本可以解決。

現在自住房,即開放式廚房,餐廚一體,左側為客廳

我老婆是貴州妹紙,平時無辣不歡,每頓爆炒,工作日每晚必燒,週末中、晚飯必有一頓,頻率不可謂不高。

關於清潔,我的經驗是每頓燒完,一次性廚房紙巾清潔廚區位置,每週一次大掃除,擦拭所有區域+拖地。客廳也好、廚區客廳的牆面、餐區也都沒啥油汙問題。

入戶門角度

真正難以解決的是煙機的噪音,做菜時,家人在客廳會受影響。

還有些小問題:

只用灶台(白水燒煮時),煙機可調為關閉,那麼正上方的吊櫃會有受潮受餘熱風險,建議不要把乾貨食品放上面;開著煙機呢又覺得沒有油煙的情況下,有些浪費電能。頂吸則不存在正上方吊櫃存放乾貨的問題。

我選的是整合一層消毒櫃一層碗籃,所以不存在地櫃,而且側排煙要走下煙道,還要犧牲側邊地櫃的收納空間,相應的上方吊櫃空間全部釋放。常規頂吸、側吸則相反。

還有個就是顏值問題,廚區不是黑白灰配色的,整合灶的確比較突兀,目前市面上應該黑色、不鏽鋼色居多,也有白色的,但基本也就黑白以及銀色金屬色。

總的來說,整合灶和開放式廚房對於我個人來說,瑕不掩瑜,很nice。

3樓:我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因為擔心有油煙,尤其是氣味,例如廚房炒會嗆人的菜,3-5公尺內不敢坐人,裝修過3套房子,都沒有做開放式的廚房。部分城市可能還有開放式廚房不給開通燃氣的規定。

4樓:整理收納師李曉蓉

有很多人不想改變開放式廚房的格局,最好的辦法就是增加抽油煙機的功率。深罩型抽油煙機將吸油作為主要目標,比較適合中式廚房。深罩型抽油煙機設計了較深的集煙罩,避免油煙擴散,且除油力強、拆洗方便,對經常烹飪且喜歡煎、炒、烹、炸的中國家庭來說更加實用。

另外,廚房的門下須留些門縫做些百葉窗、通風板,以便源源不斷地補充空氣。如果廚房的門窗沒有縫隙,抽油煙機的噪音會特別大,油煙也難以排走。

無菸灶等新型環保灶具逐漸走入人們的生活。無菸灶集吸油煙、烹飪、消毒、儲藏四大功能合為一體,具有獨特的組合式和高效率的吸油煙效果,並實現全自動智慧型化控制,屬綠色環保型高檔廚房產品。這類灶具可在不影響操作視線和不經過人體呼吸途徑的前提下,將油煙和蒸氣在未擴散前得到有效排除。

而且,四合一採用下排式設計,省去上方傳統壁掛式吸油煙機的空間。將灶具與廚櫃融於一體,安裝自由度高,為開放式的現代廚房提供更多空間。不過,目前這類環保灶具造價一般都比較高。

5樓:昨天的明天

開放式廚房,是建立在中式烹飪方式以外的東西……別人用好的不粘鍋,放很少的油,再配個高階點的下吸式油煙機。

你這天天大鐵鍋爆炒,裝十個油煙機也沒用啊

6樓:柒月

會的,特別是天天煎炸烹炒,時間久了會到處油膩膩的,做開放式廚房就要考慮好少做飯或者不用中式燒菜方式,我做了開放式廚房,但我是蒸煮烤達人,傳統中式烹飪的話建議還是封閉式廚房吧,也不至於做個飯滿房子都是味道,咳

7樓:整理匠朱麗葉

會滴!特別是我們大四川這種香辣爆炒之類的川菜,油煙尤其的重,所以開放式廚房不太適合國內,特別不是太適合四川。

當然,有比較好的強力的整合灶,油煙會少很多。但是還是會有的。

如果不想經常打掃油汙衛生,建議還是老老實實實用傳統廚房,或者用半開放廚房也好。

如果實在是因為喜好用開放式的,看看能不能在什麼地方用個簾子來軟隔斷下呢。

再加上好油煙機,開窗通風、排氣扇之類的來盡可能避免油煙給家居帶來的汙染。

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李維

開放式廚房會不會沾油主要看用的整合灶吸力如何,風壓800Pa及以上;18立方公尺/MIN風量,達到這個水平,那就問題不大啦!

9樓:五金搬運長工

不管用哪一種抽油煙機,油煙多多少少會有一點。

如果你是使用的整合灶,下排出風口這種效果還可以,只要不要像飯店那種鍋子上冒火的炒法油煙就基本可以忽略不計

使用牆掛式油煙機還是建議裝個門

誰家用過開放式廚房,開放式廚房到底好不好?

抱公尺花 1 從多個視點丈量廚房的長寬高,必要時也能夠測一下與它相鄰的餐廳或客廳的長寬高。準確資料,使廚房與餐廳或客廳的空間聯絡適可而止,看起來更調和。2 廚房中要裝置的一些裝置有些也許比較突出,要思考好如何將它們蔭庇好,盡量不要影響房子的全體個性。比如我家的這一款奧田整合灶,不但體積小,而且還十分...

開放式廚房實用嗎?

火星人整合灶 火星妹是個老實人,就實話實說 設計好了就實用,不然的話就變花瓶。但火星妹還是建議題主按照自己的喜好來設計廚房,更喜歡開放式廚房那就裝修成開放式的,否則以後開放式廚房成為你的 白月光硃砂痣 到時候再看到別人家的開放式廚房漂亮好用的時候,後悔可就晚了。那怎麼才能設計好開放式廚房呢?火星妹來...

開放式廚房安全嗎?

白楊0514 安全性方面應該不會要問題我們中國式家庭主要考慮的就是有眼的問題因為我們一般做菜都是煎 炒 炸 紅燒為主,即使用了油煙機也是有油煙的,這個要考慮好了。個人觀點。 君如過客888 就中國目前的生活方式和習慣來說,一般不建議戶主裝修成開放式。原因 1.開放式的廚房油煙容易影響到客廳及餐廳的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