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發動機聲音大?

時間 2021-06-06 10:36:31

1樓:嘀嘀

發動機噪音大,最根本的原因有兩個:

1、發動機積碳過多。

2、發動機機油使用不合適或者機油變髒。

除此之外,發動機噪音大大部分還是因為發動機異響引起的:

1、發動機下護板螺絲鬆動。乙個比較常見的小故障,緊固或調整發動機下護板螺絲。

2、發動機機爪墊老化。機爪墊起到支撐發動機的作用,老化之後只能更換。

3、發動機艙內塑料件鬆動。比如發動機蓋板、進氣管等,緊固即可。

4、發動機皮帶異響。包括助力皮帶,發電機皮帶等,皮帶老化或者過鬆、過緊都會產生異響,更換或者調整鬆緊度。

5、發動機爆震。發動機內部積碳過多或者燃油使用不合格。清洗積碳,更換燃油。

6、氣門異響。尤其是冷車著車之後,氣門會「噠噠噠」的響,之後熱車就會好了,是因為機油沉澱在油底殼,發動機啟動的時候沒有及時被「壓」上去。但若氣門一直響,就要考慮換比較「稠」的機油了(如何選擇機油請參考《如何正確選擇機油》)。

7、發動機「回火」故障。發動機會有「噗噗噗」的聲音,多是氣門積碳過多或者正時調整不對,清洗氣門積碳,調整配氣正時。

8、發動機缺缸。某一缸不點火,多數是火花塞或點火模組故障,更換即可。

9、軸承異響。軸承異響會有有規律的「嗡嗡」的聲音,比如說發動機漲緊輪、惰輪、發電機等,更換相關零部件即可解決。

發動機燈亮,加不了油,車子抖動?

Winston Hao psa車系車主,對tu5jp4還算熟悉,不請自來幫忙分析分析。故障現象 1.長期亮神燈,但能自行消除。此ecu有兩種型別的故障報告。一種是重大故障,嚴重到可能損傷發動機機械的,這種只要亮燈就不會再熄滅。另一種是偶發性輕故障,經過一段使用週期沒發現問題則自動滅燈,只在內部留下故...

發動機扭矩 發動機功率 發動機轉速 分別是什麼?

timo 單位時間內做功越多,即 越大,速度的增加越大。所以加速能力和輸出功率 正相關。加速超車要降擋,理論依據也是通過提高發動機轉速來提公升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在相同時間內提公升到更高的速度。同理,爬坡降擋的目的也是提公升發動機的輸出功率,確保所做的功能夠轉化成足夠的重力勢能。這些和扭矩都沒有直接關...

機油對發動機聲音會產生哪些影響?

唱歌跑調王 機油確實會影響發動機的聲音,比如噪音增大,聲音主要原因是機油的黏度指數不同。機油的黏度指數是機油的重要指標之一,由SAE,即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 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 制定,表示的是機油的流動性。比如我們最熟悉的5w30 0w40,5w 40等,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