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國造不出可靠的大推力航空發動機?

時間 2022-01-15 23:25:17

1樓:岑驊

這個不是中國的獨有問題,選擇發展航空發動機事業的國家都會遇到。

而要造出可靠的大推力發動機,並非一朝一夕,以目前中國的科研能力30年吧才能趕上美國現在的水平。

發動機不行也不全是材料的鍋,要想改善目前的狀況,首先最需要的還是多投點錢吧。

ps:題主所說的幾個國家也就這幾個了,除了美英法俄,其餘沒乙個可以。

2樓:劉JJ

這個主要還是因為材料和機械加工工藝不行,目前材料上的主要瓶頸還是研發不出理想的高溫合金用於製造渦輪盤,渦輪盤的工作環境及其惡劣,需要承受高溫高壓和複雜高載荷,對材料要求極高,目前只能使用高溫合金製造,影響其效能的因素主要有材料組分和鑄造工藝,目前主要是用粉末冶金的方法製造,所得到的成品在組織控制和效能上還有所欠缺。同時,即便材料上達標,我們的精密加工技術還是與國外有較大差距,渦輪盤包括葉片和盤體,形狀複雜,現在國外的渦輪盤都是一體成型,而且能達到空心並且不降低強度,我們還在用傳統的鉚接方法把葉片裝在盤體上,所以差距可想而知。不過近幾年在這方面我們的進步還是很大的。

其實我們已經能造出航空發動機,比如太行,只是效能不給力而已,用一下下還是可以的。

為什麼造不出大光圈大範圍 12 200mm F1 0 5 6 的廣角變焦鏡頭?

trundee 有類似的。你可以考慮購買 安琴Optimo的24 290mm 恆定光圈f2.8重11kg 只要53萬8千人民幣 而且。是半畫幅的鏡頭哈 車可 電影級一大堆大光圈的大變焦,18 80,18 180,24 290,45 250,不是造不出,以上乙隻至少頂你十幾台單反的價錢,你不知道而已 ...

為什麼高科技領域有大國造航發 小國造晶元的現象?

vingle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好像這個問題並不太符合事實。比如美國是大國,晶元航發都不弱,但是某大國航發 晶元好像都和世界主流水準有點差距。 殺豬的 題主大國小國之分本身就有問題,高科技領域比的是國土面積嗎?難道晶元是種出來的?至於發動機等方面,首先個人認為俄羅斯只是世界頂級水平的吊車尾,g...

為什麼我國拍不出《兄弟連》《血戰太平洋》這樣的二戰劇?

不知今夕是何年 託國民黨的禍,我們的二戰,即抗日戰爭是慘烈的,失敗的,我說的再直白點 題主,打贏日本的不是我們,是美國的原子彈,證據就是現在只有駐日美軍沒有駐日華軍 自1840年以降,第一場打出威風的戰爭是哪場?是抗美援朝戰爭!結果呢?還讓管虎去拍了,那還說什麼呢? 林孟熙 多年前 我的團長我的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