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序和自由那個對人類最重要?

時間 2022-01-15 23:17:24

1樓:roccsrprc

自由是更多發展開拓空間,秩序是最低安全保障,是基礎框架,好的秩序應該標準簡單輕鬆,容易去普遍履行,但對違反的嚴肅有力的制裁,就是低標準嚴要求。自由則相對更多一些更好。

2樓:風間隱

從人類的角度來說秩序更重要。人類的個體所具備的能力對於外界來說微乎其微,要想整點大的事情必須建立秩序來整合群體的力量來實現目標。

至於自由,這是有邊界的。人類的個體行為都是秩序下允許的自由。

3樓:親善大師王玄策

自由優先於秩序,但不是說秩序不重要。

自由才能有創造力,奴隸只能按部就班,推動人類進步的力量,是哪些受奴隸供養,脫離生產一線解放創造力的人群,不管以何種階級命名這類人,基礎源於自由。

秩序很重要,但是秩序在國內理解的是底線思維,並且自帶禁錮作用,講秩序就得把單點串在關係網內,單點才有意義,這並不利於人類進步,真正的秩序應該是乙個基準,圍繞這個基準做事,而不是生存關係網的秩序,這種生存關係網的秩序,是封建奴隸制的標誌,奴隸依託於貴族,曾經的馬克思不是談論過封建社會主義嗎?你可以查查。

可以參考剛剛物理學諾獎得主哪個日本得主的發言,為什麼不願意呆著日本,而是去美國的回答。

4樓:高貴鄉紳

秩序和自由並不矛盾,當然我說的是古典主義自由(yl、cb、js),不是後現代主義庸俗且無厘頭式的自由,比如婚姻自由、穿衣自由等等之類。

英國維多利亞時代和華夏西周早期就是既有秩序,又有自由。

請問已婚的女士,性和愛那個最重要。?

幾秋 性與愛相輔相成,有愛不一定有性 有性不一定有愛,在愛的時候需要用性來增添愛,而單純的性有時候會喪失愛,愛更重要!沒有愛的能力比沒有性的能力更可悲. 檸檬茶 你提出的這個問題,我認為更有可能困擾情侶之間,甚至是婚外情。為什麼這麼說呢,一段完美的婚姻,夫妻彼此之間的愛是能夠建立足夠的安全感的,而性...

迄今為止,對人類發展最重要的的東西是什麼。

Handsomest 對智力發展的重視與對智力成果的尊重。比如說某些原始部落,他們對數的觀念不會超過100,超過100的數字就無法用他們的語言表述,而且很多還沒有發展出文字。那麼是因為他們的智力無法掌握100以上的數字或者文字書寫嗎?不是,如果讓現代人來教育他們,他們肯定都可以學會基本的數學語言文字...

自律真的對交易那麼重要嗎,自律和自由的矛盾如何平衡處理?

jasongushi 僅僅從 自律 兩個字提問是沒法給答案方向定位的。舉個例子說,不同的交易週期對自律的要求就不同。也就是說先需要交代自律程度才能獲得對應答案。另外,自由也一樣,程度也是自由的應用屬性。現在可以說交易了,交易裡程度更是建立交易方案的必要條件。所以說,若要真正嚴謹地獲得交易交流,還是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