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轉型是IT行業做的一次成功營銷麼?

時間 2022-01-15 23:09:32

1樓:麥聰軟體

用"自我推銷"來形容IT行業推動數位化轉型,其實並不是很恰當。

數位化轉型是大勢所趨,將數字資料化,擁有資料思維 ,用資料說話,用資料管理、用資料決策,在傳統經驗思維的基礎上,通過充分利用資料,從資料中發現問題、洞察規律,挖掘價值,這樣的轉型幫助企業優化資源配置,擴大經營範圍,重塑商業模式,帶動社會經濟發展。雖說數位化轉型為IT行業帶來了巨大的商機,但是尋求數位化轉型的企業也從中獲得了巨大的商業利益,IT行業的存在只是加深了企業對數位化轉型的深度理解與施行。

2樓:邁道智慧型建造

IT行業由來已久,企業數位化轉型是在新基建不斷的發展完善下具備了實現數位化轉型的基礎條件,所以才開始被大家重視起來,生產生活的各行各業都在積極探索適合自身的數位化轉型之路。以前很多企業就有數位化轉型的現實需求,只是不具備落實的軟硬體條件。雖然數位化轉型為IT行業帶來了巨大的商業機會,但是尋求數位化轉型的企業也從中獲得了巨大的商業利益。

以數位化驅動的業務戰略為指引,制定跟業務戰略對齊的數位化戰略,從優先順序關鍵舉措入手,並以組織變革、數字資產、生態體系和業務管控為支撐。「數位化業務戰略」和「業務化數字戰略」的終極目標是迎接或創造對行業的數位化影響:產品、運營和業務模式。

3樓:奮兮科技

不是營銷,而是對剛需的滿足。

推銷、營銷這樣的詞,雖然是中性的,但在語境中已給人了「實用性小於噱頭」的觀感。然而數位化轉型可以說是必然。

4樓:支出寶

是營銷麼,肯定是,而且是借勢營銷,問題是成功了麼,只能說還在路上數位化轉型喊了好幾年了

今年的情況還有,

上聯:萬物皆可碳中和

下聯:一切都是元宇宙

橫批:愛信不信

5樓:HAHAPPYPPY

成功營銷的定義是什麼?

營銷是為了轉化為收入,從這個角度講,它現在還遠不及資訊化和網際網路。

但它很有機會超越前者,他的成功之處在於,融合了商業和技術。數位化轉型的框架下包含了對市場變化的感知、新興科技發展的引領、戰略轉型的指引、全新商業模式的變革、使用者(人)體驗的關注、組織變革的基礎。

數位化轉型是一套完備的理論,不僅看著高大上,也確實有機會幫助企業提公升競爭力(不是簡單提公升IT競爭力)。在對企業的影響力上看,這不是soa、中臺這些技術概念,ai、虛擬化這些純技術,oop、ddd這些純it理論能夠相提並論的。

有的概念只有部分IT企業在提及,但數位化轉型是每一家IT企業都在提及。甚至每乙個CIO CDO CMO、乃至每一家大中型企業。概念炒作者的投入不一定代表市場認可,但概念接收者的埋單那就是真認可。

從這個角度,數位化轉型的營銷毋庸置疑是無比成功的!

6樓:聽一半的曲

用"自我推銷"來形容IT行業推動數位化轉型,有些並不恰當;數位化轉型是各行各業在面對市場經濟的變化下,根據自身發展需求進行的生產能力的提公升;數位化轉型更多的是人們對行業發展趨勢的研究,是對行業需求的深度剖析,是對提公升生產力效率的能力強化。

在不斷的提公升過程中,IT行業對各行各業生產力需求的解讀,以及解決方案的能力呈現。兩者之間更多的是需求和被需求的關係。

傳統企業做數位化轉型,踩過的坑有哪些?

企業的數位化轉型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在轉型的整個過程當中,究竟有哪些坑是需要傳統企業進行提前避讓的呢?一 並未真正理解什麼是數位化轉型,只是照搬同行案例,最終半途而廢。數位化轉型是乙個比較新的詞語,有部分傳統企業,尤其是那些中小型的企業,因為自身能力有限,在並未真正清楚究竟什麼是數位化轉型的情況下...

在數位化轉型的大環境下,各行業會有什麼樣的機遇呢?

吳玉啟 數位化,被提了很多年,但是沒有什麼能說清楚什麼是數位化。大家都知道要做數位化轉型,但是有沒有人告訴你怎麼轉型,大企業都知道要上crm,要上erp這是數位化的一種,但是對於廣大小微企業或者實體店鋪的數位化呢?線下實體商業,乙個10萬億級的存量市場,後疫情時代,實體門店走到了乙個十字路口,生意越...

在數位化轉型過程中,我們一定會面臨的問題是什麼?

CPMC工商管理博士碩士資訊 利用數字技術進行數位化轉型,可有效降低企業交易成本,提公升運營效率,而目前多數企業缺少數字經濟管理人才,受限於戰略認識 數字技能等因素,產業數位化公升級面臨以下問題 不會轉數位化轉型能力不夠 目前市場上提供的科技平台多是通用型解決方案,無法滿足企業 行業的個性化 一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