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月大的寶寶總愛往嘴裡含東西是怎麼回事?有沒有寶媽知道的?

時間 2021-05-12 01:52:11

1樓:松子

口慾期,他在探索這個世界。我閨女目前一歲三個月,就差屎尿沒吃過了,哦,那說不好,可能在我不知道的時候撿到地上的幹雞屎吃過

2樓:美吉姆國際早教

口慾期,一般出現在1歲之前,在該時期,孩子的快感中心集中在口腔部位。此時的孩子,會將任何一件物品塞進嘴裡,當然初衷並不是為了吞下去,而是用口來認知事物。

醫學研究表明,在母體中時,胎兒就會將手放入口中,因此,吃手這件事不是學來的,更不用任何人教,而是與生俱來的。嬰兒通過將手塞進嘴裡來認知手的存在、體會世界。

如果您看到寶寶總愛往嘴裡含東西,恭喜,寶寶的智力向前邁了一步!

有的媽媽誤將此時孩子吃手當做不講衛生的「壞」習慣,看到孩子把東西放進嘴裡,就趕忙將東西拿出來。這樣粗暴的干涉,阻礙了TA對世界的認知。同時也破壞了孩子的內在感受,阻斷了他們自我探索的程序,對孩子的智力和心理發展都沒有好處。

通常口慾期在1歲左右結束,但是考慮孩子的個體差異、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的不同,有些孩子的口欲期會稍稍有所延長,但一般不超過2歲。

3樓:大腦袋小銀

正常的,七個多月的寶寶正是口慾期,用嘴去感知這個世界以及世界上的所有東西。過了口慾期就不會什麼都往嘴裡塞了。你要做的就是給到寶寶手裡的東西,搞的乾淨衛生

4樓:鈺淇姑娘

這是口慾期,不足為奇的好嗎?我家寶寶快一歲了,拿到東西的第一反應就是放嘴裡嚐嚐味道,並不是想吃,就是習慣。等大了自然就好了。

5樓:Flyawayhome

咬東西為出牙作準備,不是什麼毛病,是心理需求。可以弄點磨牙棒什麼的給寶寶啃啃,還有寶寶吃手,把手給他洗乾淨,讓他自己啃手也是很好的

6樓:rainbow

這是寶寶口慾期,口慾期本就是寶寶要經歷的正常的成長過程,這個階段的寶寶,就是要通過嘴巴去認識世界。我家寶寶快一歲了,還總愛往嘴裡放東西呢。

啃咬可以促進大腦皮層的生長,看似是很簡單的行為,卻能鍛鍊寶寶的手眼協調、手指分化等一系列能力。所以個人建議在保證乾淨衛生的前提下,寶寶愛吃啥就放手讓他吃個夠。

寶寶能主動把物品準確地放到嘴裡,是依靠了大腦的感知能力和手眼的協調能力,這對培養寶寶的自我認知能力和運動能力很有好處。如果去干涉或者粗暴地阻止寶寶的啃咬手或東西,那就相當於是剝奪了他探索這個世界的機會,有可能造成吃的更起勁兒、口慾期延長、咬人等不好的習慣。

但是寶媽要注意,口慾期非常容易吞嚥異物,一定要做好預防措施,將堅果等小物品放在寶寶夠不到的地方,以免誤食造成危險。寶媽還可以給孩子準備一些牙咬膠或者提前將寶寶的手指和物品清洗乾淨,如果手指、物品、周圍環境不乾淨,容易病從口入。另外,當他啃咬玩具時引導寶寶用正確的方法玩玩具

7樓:董等等

2個月到1歲是寶寶的口慾期。這一時期,寶寶愛咬人,愛吃手,家長在這一時期,不是生硬的制止,而是用以下方式處理。

1.多陪伴

媽媽們在這個時期盡量和孩子多身體接觸,要多陪伴寶寶成長,能讓孩子的大腦得到乙個更好的發育。

2.斷奶不要太早

寶寶不要過早的斷奶,如果過早的斷奶孩子口慾就得不到滿足,所以隨著年齡的長大,就特別容易發生咬手指,咬被褥,吮吸指甲等等,對孩子身心都會造成一定的不良影響。

3.寶寶咬人時不要做出過激的舉動

這個時期父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態度,看到寶寶咬手指或者亂咬其它的東西一定要淡定,不要強行的去制止孩子,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加的厭煩,所以這個時候的父母態度一定要溫和。

4.多帶寶寶參加集體活動

不要讓寶寶天天待在家裡,多帶寶寶參加集體活動,如帶寶寶去參加爬爬賽等活動。這些活動可以轉移寶寶的注意力。這樣的氛圍也有利於寶寶順利度過口慾期,並且有利於寶寶的健康成長。

口慾期處理不好會對寶寶有哪些影響?

一歲以前的「口慾期」現象並不是偶然現象,更不是不良習慣,一般情況下一歲半左右,幼兒的發育快速,活動範圍加大,興趣轉移就可以自行糾正。

如果在這期間嬰兒得不到應有的引導並滿足,家長一味的各種嚴格限制,則會讓「口慾期」過度延長,這是心理學上稱之為「過度補償」的一種心理現象。以後一旦遇到焦慮不安,孤獨無聊的情況就會不自覺的吮指、咬物、咬唇、咬被子、咬枕巾等等,並進一步發展為口腔不良習慣。

8樓:zerol

口慾期,寶寶在用嘴巴探索世界,把危險東西放在寶寶拿不到的地方。不用阻止他往嘴巴放東西,一段時間後他會自己慢慢不再往嘴裡放東西。

9樓:石頭

他在用嘴巴探索世界,把常吃的東西洗乾淨給他咬,這也叫做口慾期,過了這段就好一些,你要給他灌輸一些想法,告訴他有些東西髒吃了會生病,肚子疼,千萬不要直接奪下來,那樣他會生氣,而且更會往嘴裡塞。

10樓:糖糖的甜甜媽媽

恭喜你,這是你的寶寶探索世界的新方式,這也說明寶寶已經成長到了新的階段——口慾期,這個時期,寶寶使用雙手進行探索,通過嘴巴進行分辨,刺激越多,越能更快的認識世界,在這個時期,寶媽要充分保護寶寶的探索欲,這也是在幫助寶寶刺激大腦發育,建立更多的神經鏈結。 順其自然,靜等花開,希望寶媽享受寶寶的每一次成長,加油!

11樓:心搭檔-助你自助

這很正常呀;寶寶不會說話表達之前,通過嘴比較敏感的器官,接觸,物體;只是要消毒,注意寶寶是不是需要磨牙棒到了一定時期;還有就是質量比較好的東東,往嘴裡放寶寶也是在做交流的

12樓:穩寶麻麻

寶寶口慾期,很正常。給寶寶做好衛生就可以了。

我女兒半歲左右的時候,逮住啥都往嘴裡塞,根本就奪不過來。另外牙齦癢,孩子也會抓東西往嘴裡塞。

晚上寶寶睡覺之前,最好給寶寶刷刷牙。或許你會說,寶寶這麼小或者還沒有出牙有必要刷牙嗎?

刷牙很有必要。大人把手洗乾淨,拿高溫消毒的棉質醫用紗布裹在手指上,蘸溫水後輕輕的按壓寶寶的牙床,寶寶會很舒服的。給寶寶勤洗手,注意口腔衛生。等寶寶稍微大一些,就好了。

13樓:沫夏琉璃

寶寶口慾期,用嘴巴探及世界,感受世界。含東西很正常吧,注意衛生及安全,寶寶身邊東西盡量做到乾淨,大塊物品,把危險的小零件等玩具收拾到夠不到的地方,有大寶寶的更要注意,別讓大寶寶的小塊拼插玩具放到小寶寶易於抓取的範圍內。

14樓:么子媽

七個月大,也許要長牙了哦。牙齦癢癢,可能會希望找個東西磨磨牙?而且口慾期的娃,咬東西是乙個探索世界的方式,他感知所有東西的第乙個方式,都是,咬一咬。

所以,別擔心了,讓他好好咬。給他幾個各種材質的咬膠,玩具,避免危險的東西就可以啦~^_^

15樓:遙遠的北方

正常情況,一歲一下的孩子對事物都沒有認知,只要是色彩鮮明的物體都對他有很大吸引力。而且在這個年齡大也沒有特別愛好,除了吃就是睡,玩,玩的時候就想嘗試新事物

七個月嬰兒啥都往嘴裡塞,脾氣特別差怎麼辦?

Ann 嬰兒睡眠諮詢 7月齡一方面是因為口慾期,寶寶是通過口腔來探索和發現。另一方面和出牙有關係,出牙期寶寶會因為出牙痛而想要咬東西。所以會變得急躁。多給寶寶準備一下牙膠,可以啃咬的玩具。不要一味的制止。 戴暢 寶寶很正常的口慾期,首先要給寶寶挑選能夠進到嘴巴的玩具,每天消毒清洗,保證乾淨衛生,在寶...

怎樣鍛鍊七個月寶寶的腿部力量?

人生只若初見 很多家長看到別人家寶寶扶著腋下可以在腿上蹦蹦跳跳的,很是羨慕,覺得這樣的寶寶發育才好。嘗試讓自家寶寶這樣做後,發現寶寶連站都不願意站。這個時候,先不要考慮寶寶發育不好,先想想是不是作為家長的你太過著急?寶寶下肢肌肉是不是做好準備了?寶寶願不願意站?同樣受此問題困擾的家長,在這裡我建議你...

七個月寶寶輔食應該怎麼新增?

澤漪麻麻 經過了1個月左右的飲食,寶寶對輔食已經適應了不少,逐漸從流質食物轉變成稠一點的泥糊狀。下圖是我家寶寶7月的輔食記錄 7月輔食新增原則 輔食有可以新增兩餐 分別在上午10 11點,下午5 6點 水果泥新增在午睡後,3點左右 新增肉類輔食 雞肉 豬肉 肝臟 牛肉 輔食性狀比6月略粗一些,鍛鍊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