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管教會對孩子成長造成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5-30 21:00:38

1樓:

沒太大影響。

人是智慧型生物,推動世界發展不是靠家長管出來的(一代「管」著下一代才導致社會發展想想就奇葩不?),社會發展是靠人類的智慧型和本能+代際社會生產力水平的提公升。通俗點講,你就是純放羊,大概率你家娃比你強。

不管教好過瞎管教。自己水平不行就少bb,對於絕大多數人生活中絕大多數情況都適用。這是我自己養娃以後跟自己說的話。

從科學上說,孩子成長的最大影響因素是基因和環境,前者是出生注定,改不了,後者更多是同齡同伴影響,而不是父母。

科學上講,父母對孩子的影響能變的就是多掙錢、提高受教育水平、提高社會階層。自己做個有能耐的好人。

最後,做父母的跟孩子處好點兒,因為孩子需要親密關係提供情感支援。你不支援,他就需要別人支援,如果你不支援他也沒找著別人提供情感支援,他就離廢不遠了。為了怕娃萬一從別處找不到情感支援,當父母的最好還是自己支援一下吧,畢竟娃廢了對自己沒啥好處。

2樓:捉及

父母不管教對孩子直接影響並不多,更多的是讓孩子處在乙個自己探索這個社會的位置,若孩子能交到一群健康快樂的朋友,孩子成長也會健康,若交到一群狐朋狗友,那這孩子會更容易走上犯罪的道路。

孩子最強的是模仿能力,別想著找個好環境,就把孩子扔在那!孩子是沒有道德觀念的,沒有大人的教育孩子是不會明辨是非。縱使你扔孩子的地方有個好老師,但是孩子是有逆反期的,缺愛的孩子逆反期尤其猛烈,他會瘋狂的去做他認為壞的事情,來傷害拋棄他的人。

所以養兒就要教,不想教就別養,非要逆天而行,苦難終會加到你頭上的!

3樓:雲青夜話

父母永遠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孩子就是一張白紙,父母不管教,等著社會去管教那就晚了。我們說的管教也不是讓孩子按照父母的意志去生活,也非壓抑孩子的天性。

管教孩子是為了讓孩子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有樂於助人的行為,有善良勇敢的品質,有自信積極的態度,讓孩子走在正道的光裡。不管教孩子,就是變相的把孩子推入深淵。

4樓:「已登出」

就是那種沒教養的人,

這也不是非常少見,

對於別人來說,躲著走就行,大家該幹嘛幹嘛。沒啥影響對於社會也不會有啥影響

對於歷史更沒啥影響

父母教育孩子太過著急會對孩子成長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

龐博 親子教練 父母太過著急其實沒什麼問題!問題在於父母關注的是什麼?父母關注的是 不好的影響 就很難有 好的 的答案,凡事都有正反兩面,如果總關注 不好的影響 那麼收穫的一定是焦慮!當父母關注孩子還有什麼沒有做到 還有什麼沒有做好 還有什麼發育的不好 還有什麼比同齡的孩子差,那父母將都會帶著焦慮 ...

父母強迫孩子做事情會對孩子成長造成什麼影響?

zhouxy11 個人認為父母強迫會壓抑孩子的個性成長,影響孩子的個性表達,讓孩子變的唯唯諾諾,不敢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墨守成規,失去創新能力。也會很難與周邊的同學朋友融為一團,孩子內心就會產生孤獨,空虛,久而久之,就會產生一些很負面的結果。不可否認,父母強迫孩子做事情,出發點肯定是好的,但是我們家...

父母說話很傷人,這會對孩子成長造成什麼影響?

風雨總在陽光前 1,嚴重損傷孩子的自尊心,進而使孩子也喪失自信。2,傳染孩子待人接物也特別極端。3,給孩子造成一種凡事都願意埋怨別人的毛病。4,冷暴力的傳遞,會讓孩子做了父母後,也容易延續語言暴力。5,喪失愛的基本能力。 紅hoi 孩子會沒有自信,會敏感受不了一點打擊,有可能在和別人說話時也很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