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以懲罰的方式教育孩子會對孩子成長造成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7-15 09:02:35

1樓:雨橋爸爸

你怎麼對孩子,孩子就會怎麼對你

你打他,他也會打你,也會變得很暴力

以後出去打別的小朋友,然後被別的家長打……當然懲罰不一定都是打了,大的懲罰肯定有心裡陰影,回頭還得安撫小懲罰,我覺得還是可以有的,這個度看怎麼把握吧

2樓:yuna

自卑,自暴自棄,甚至有可能變得內向,格格不入,嚴重會產生心理問題。

什麼都懲罰,沒有鼓勵和讚賞,就好比你在單位幹的多,幹的好的時候領導不表揚你,不肯定你的工作,但是如果你工作上出現一點瑕疵就批評你,懲罰你幹更多的活,或者扣你的工資,你會願意嗎?相信你不出乙個月就離開這家單位了。

對孩子也是一樣,必要的懲罰是可以的,但是先要設定好規則。不知道你具體要懲罰什麼樣的事情,在這我也沒辦法根據具體問題幫你分析。所以還要根據不同的情況對症下藥。

而且要獎懲兼用,懲罰之後孩子做好了,立馬要鼓勵他,跟他說你看你不是能做的很好嗎?以後直接能做成這樣不是省時省力!比起剛才你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

我們都看在眼裡等等這些鼓勵的話語要及時使用。

平時多看到孩子的閃光點,比如有的孩子學習不好,但是特別喜歡做手工,體育不好,但是特別喜歡表現自己,通過孩子興趣去培養孩子。每乙個人都有天賦,也有缺點,不要只想著去彌補缺陷而毀掉天賦,而要懂得發現孩子的天賦,讓他變得與眾不同。

不是所有人都會成為學霸,但是每個行業都會有佼佼者,讓孩子自信,Sunny,積極面對生活才是我們為父為母給予孩子一生的寶貴財富!

怎樣看待父母以沒收手機的方式來懲罰教育孩子?這樣好嗎?

夜焚殘葉 不好,孩子也有自己的想法,哪怕只是最簡單的想法而不是思考,但即便如此強硬地干涉反而易產生反作用。所以我認為父母對於孩子 無論孩子做什麼都要引導而不是阻止。如果你不允許他做什麼事,他反而越容易去做,但是如果引導他知道這種行為是不好或是不對的,那麼他以後再做的機率就會約等於零。對於現代的孩子來...

家長應該如何懲罰教育愛說髒話的小孩子?

李沛聰 首先,要確保自己的家庭裡講粗話是很厭惡性的行為,如果家長自己都講得不亦樂乎,那麼孩子跟著講也是理所當然。其次,是家庭的氛圍問題,乙個整體上文明的家庭,孩子偶爾講幾句粗話,一般只是發洩一下情緒,家長適當教育一下就行,因為家庭的氛圍會讓孩子知道講粗話並不會對事情有任何幫助,只會令人覺得低俗而已。...

父母錯誤的教育方式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傷害?

水城藍 如果是父母認識到教育方式有錯誤,自當是檢視和改變 如果是孩子認為是錯誤的教育方式,鑑於父母的認知水平,正是孩子需要努力,使自己變得優秀,證明給父母看。 李洲心理諮詢宜昌 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沒有絕對的正確的教育方式,也沒有絕對錯誤的教育方式,對孩子造成傷害的往往不是教育方式,而是父母對孩子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