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父母以沒收手機的方式來懲罰教育孩子?這樣好嗎?

時間 2021-05-08 17:21:53

1樓:夜焚殘葉

不好,孩子也有自己的想法,哪怕只是最簡單的想法而不是思考,但即便如此強硬地干涉反而易產生反作用。所以我認為父母對於孩子——無論孩子做什麼都要引導而不是阻止。如果你不允許他做什麼事,他反而越容易去做,但是如果引導他知道這種行為是不好或是不對的,那麼他以後再做的機率就會約等於零。

對於現代的孩子來說,手機是什麼?手機對於他們已不再是乙個電子產品,而更如同一種生活方式,至於為何,當父母的最應該反思:自己給了孩子多少陪伴的時間?

自己有沒有給他一塊手機打發他自己去玩?自己有沒有回到家就手機不離手?

對於乙個孩子來說,手機是乙個好友,手機是乙個家人,手機是乙個生活方式。如果你強行奪走他的手機,那麼就好比將父母從他身邊帶走,而且回來的時間是個未知數。

在一條湍急的河流中設一塊板子以阻擋它不讓他朝你自己不想讓他去的地方流,結果會很明顯,板子毀掉,河流化為洪水。但是換乙個角度:開挖一條水渠,將那些水引導到你想讓他去的地方,而這只需要乙個傾斜的板子,剩下的就靠它自己的能力了,是闢開萬難繼續前進還是知錯就改走向符合社會潮流的道路,這看的都是他自己。

怎樣阻止父母沒收我的手機?

冰淇淋童話 一先反省下自己是否因玩手機影響學習什麼的,如果有,改了再拿回來。二如果沒有,而是父母單方面理解手機對你有害,且溝通無效,那你用自己的壓歲錢再買手機,被父母沒收就再買,讓他們知道沒收沒用。不過這樣會加劇矛盾。三下面有人建議用模型機去替換應該也可以,不過還得一把新的在用,被沒收了再拿模型機出...

你覺得你的父母愛你嗎 以怎樣的方式呢

冷冷清清 應該是愛我的,但對比於我哥他們又是沒那麼愛我的。他們對我的愛體現在每次回家能為我弄一頓好吃的,離家時想讓我帶上各種好吃的,但是從不關心我的生活,不會對我噓寒問暖,從不為我的未來擔憂,有關人生大事上不會為我提出任何建議,他們只會說讓我自己決定,因為我知道他們害怕我未來後悔埋怨而遷怒於他們。當...

怎麼看待父母按成績給買手機的方式?

我倒真希望我父母是這樣的,事實是即使我考了年級第一也不會有任何鼓勵。一千塊買的手機用了兩年了用到卡,想用自己平時攢的爺爺奶奶給的一些零花錢換乙個手機,我父母都不讓呢。 野蠻生長 因為你認為家庭收入可以支援你的需求 所以這個需求就是合理的 你的學習條件 家庭氛圍等條件父母的付出等等因素可以支援你有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