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錯誤的教育方式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傷害?

時間 2021-05-29 22:15:21

1樓:水城藍

如果是父母認識到教育方式有錯誤,自當是檢視和改變;如果是孩子認為是錯誤的教育方式,鑑於父母的認知水平,正是孩子需要努力,使自己變得優秀,證明給父母看。

2樓:李洲心理諮詢宜昌

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沒有絕對的正確的教育方式,也沒有絕對錯誤的教育方式,對孩子造成傷害的往往不是教育方式,而是父母對孩子情感上面的剝削,比如打著為孩子好的目的,對孩子的行為指手畫腳。

3樓:楓葉殘飛

其實無論從哪一方面講一些嚴重的體罰,這種形式的教育肯定是不合適的,無論是在古代現在,哪怕是未知的將來,打罵教育必將被廢棄,我想錯誤的教育方式主要是那些以打罵為主,以辱罵為主,傷害孩子自尊,傷害孩子身體健康的教育方式。

所以說打罵教育為代表的錯誤的教育方式是不可取的,傷害了孩子的身體,傷害了孩子的心靈,孩子在未來的成長過程中甚至在成年過程中會進行報復,當然也有的是不報復,但是卻產生了對抗性的反抗,比如說對父母不尊重不孝敬

4樓:姚驍Naico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學堂,其次才是學校,好的家教對孩子一生的成長至關重要。父母很多文化程度不高的,採用的教育方式往往不對,甚至是畸形的,這樣對於孩子的傷害是非常大的,這樣的孩子就算是進了名校也很難改變。

父母是孩子的榜樣,無論好的還是壞的,耳濡目染,孩子長大了也會帶有父母的印記,錯誤的教育方式很容易讓孩子產生陰影,甚至以相同的方式教育他的下一代,除非你的孩子很明事理,懂得父母哪些教育是對的,哪些是錯的,否則就會給孩子帶來壞的影響,現實中很多孩子都沒有這個心智,因此很多孩子的失敗都大部分原因是家庭教育的失敗,乙個好的教育方式是孩子成功的基本保障,這對孩子的一生都很重要。

5樓:六月真的飄雪嘛

失去孩子對父母的信任,有問題也不願跟父母說。叛逆,甚至不喜歡在家,就前段時間,我們這裡,有個十二三的女孩子,因為考試沒考好,父母就打罵,站在20樓頂層,站了半小時左右,沒想到父母一來,訓孩子趕快下來,嚇的孩子,直接跳樓了。

6樓:育育

叛逆的沒有禮貌的沒有教養的孩子

跟大家講乙個真實的事情我舅舅舅媽的從我小妹小的時候就特別的溺愛導致他現在特別的叛逆從來不聽別人跟他說的話自己想怎樣就怎麼樣也不考慮別人有人可能會說他現在小他現在已經16歲了動不動就耍脾氣使性子摔臉子, 所以我希望家長們不要過於溺愛寵愛孩子這樣可能導致一些不好的現象

7樓:涼秋二十五

我們決定不了外在的因素,我們每個人都有缺點,都會犯錯,我們是孩子,以後也一定會成為大人,我們也會成為父母,我們幼小時也許承受不了父母太大的一些錯誤導向,我們幼小時可能也不太懂得如何保護自己,我們可能會產生一些不太好的思維方式,比如自卑,或者暴躁等等,也可以說是性格,但是這些可以改變!仔細想想,我們要懂得感恩,你要感恩你有過自卑,因為有了自卑,你才懂得自信的可貴!本人也經常被別人貼標籤,說自卑,本人也嚐嚐自省,慢慢的也在改變,所以讓我們常懷感恩!

8樓:橘子檸檬嗯

看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說實話有些人可能經受很多家暴虐待之類的正常家庭不能接受的東西,小孩或許更加堅強了。所以都是因人而異的。就類似於單親家庭不一定都偏執一樣。

家長以懲罰的方式教育孩子會對孩子成長造成什麼影響?

雨橋爸爸 你怎麼對孩子,孩子就會怎麼對你 你打他,他也會打你,也會變得很暴力 以後出去打別的小朋友,然後被別的家長打 當然懲罰不一定都是打了,大的懲罰肯定有心裡陰影,回頭還得安撫小懲罰,我覺得還是可以有的,這個度看怎麼把握吧 yuna 自卑,自暴自棄,甚至有可能變得內向,格格不入,嚴重會產生心理問題...

父母對你用過什麼錯誤的教育方式?這對你造成了什麼影響?

lllli 從小家裡有什麼不好的事情,都要給我說,都要讓孩子知道,導致我現在很自卑。不好的事情包括 你爸工作怎麼不行了,工資已經兩個月沒有發了,我和你爸又怎麼鬧彆扭了,你弟又怎麼怎麼樣了等等 我想說的是,家長工資不發為什麼要跟我說,跟我說了除了影響我自卑讓我總是覺得我們家很窮以外還有什麼好處?跟我說...

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方式很粗暴好嗎?會對孩子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嗎?

王軍 孩子的教育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更是家庭 學校和社會三方合力,共同努力的過程。其中家庭教育特別是父母對孩子影響尤為重要,關乎孩子的人格 品格 性格以及成長的高度 寬度和厚度!粗暴的教育會使得孩子內向,自卑,沒有責任感! 蘿蔔纓子 要看怎麼粗暴,因為學校嚴厲我認為是對的,我家就是放養的,沒管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