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方式很粗暴好嗎?會對孩子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嗎?

時間 2021-06-09 01:23:18

1樓:王軍

孩子的教育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更是家庭、學校和社會三方合力,共同努力的過程。其中家庭教育特別是父母對孩子影響尤為重要,關乎孩子的人格、品格、性格以及成長的高度、寬度和厚度!粗暴的教育會使得孩子內向,自卑,沒有責任感!

2樓:蘿蔔纓子

要看怎麼粗暴,因為學校嚴厲我認為是對的,我家就是放養的,沒管過,所以只能上個末流二本,如果當初嚴厲點,也許就985了。但是不能只粗暴,也要跟孩子多溝通,應該是張弛有度的教育才是正確的~

3樓:天堂鳥

不好。對孩子影響:要麼孩子長大後會變成您,要麼可能變得膽小怕事,唯唯諾諾,什麼情況都會出現,悔不當初呀。

好的教育就是不能簡單粗暴。

要想教育好孩子,就必須先修養好自己的身心。

想當初,我家之子就是在我的情緒化下長大的,即使在高中階段,兒子也能茁壯成長,現在好後悔呀,好在他抗壓能力強。

時光不能倒流,否則我將重新活一次,把我失誤的教育改過來。

悔不當初!

張北草原天路(拍攝於2023年8月16日)

4樓:張景依聊育兒

嚴父慈母這個詞語一直被我們口耳相傳,在大眾印象中父親的形象是嚴厲的,母親的形象是慈祥的。但嚴厲和慈祥都是相對的,在教育孩子上有的家長認為慈祥就是對孩子好,嚴厲就是對孩子嚴格要求、言語激烈等。我們犯的錯誤在於僅僅在字面上理解這幾個詞語的意思。

我相信很多人在小時候都聽過這樣的話「你再不聽話,就不要你了」、「再不吃飯,就餓死你」、「再哭,就把你扔到大街上」等等。我們回想一下,在小時候聽到這些話時的感覺是怎樣的呢?是不是特別無助、害怕、慌張等等。

我們出現這些情感的原因就是,那時的我們很小,父母既是我們的全部,也是我們的世界。我們害怕離開他們,他們是我們的依靠。我們明明知道這些,可有的時候還會把這些話講給我們的孩子,讓他們很難過、害怕。

我們達到了目的,卻忽略了孩子的感受,在日常生活當中,這種充滿威脅的話一定沒少說,所以真誠的提醒大家,請停止這種粗暴的教育方式吧!

5樓:柒染1596

不好,這樣很容易引起孩子的叛逆心理,引發家庭矛盾,如果從小就用粗暴的方式教育孩子,很可能會對他的心理造成嚴重的影響,產生自卑心理,甚至是抑鬱

母親的粗暴式教育方式會對孩子產生什麼影響?如何改變或克服這種影響?

心理諮詢師Aurora 乙個在完美主義家裡成長出來的孩子其實是非常辛苦的,因為你做到了80分,她要求你做100分,你做到了100分,她要求你做120分。乙個母親一直在說她愛你,但是如果你收到的更多的是傷害,你會懷疑這份愛究竟是真的愛還是因為她需要你,她利用你。你的內在有很多的衝突與痛苦。孩子你可以為...

父母錯誤的教育方式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傷害?

水城藍 如果是父母認識到教育方式有錯誤,自當是檢視和改變 如果是孩子認為是錯誤的教育方式,鑑於父母的認知水平,正是孩子需要努力,使自己變得優秀,證明給父母看。 李洲心理諮詢宜昌 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沒有絕對的正確的教育方式,也沒有絕對錯誤的教育方式,對孩子造成傷害的往往不是教育方式,而是父母對孩子情...

父母養育孩子,怎樣的教育方式更合適呢?

陳生 來瞥一眼鋼琴大師 郎朗 的童年 郎國任是那種不成功便成仁的人,他不能苟且地活著,他必須活出個人樣來。古人為了功名頭懸樑錐刺股什麼的在郎國任面前已經遜色。如果兒子的鋼琴真的失敗了,遭到那些 小人 的嘲笑幸災樂禍,那他毋寧死。打累了,他歌了歇,拿出一包藥放到兒子面前,惡狠狠地說 你還有什麼臉呆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