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高分電影需要寫影評嗎?

時間 2021-05-05 15:30:08

1樓:我不是墨提斯

寫影評,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可能是一種存在方式。

甚至可以說是一種狀態。

我有乙個黑色的盒子,裡面裝滿了各種各樣的影院票根。其實很多人覺得沒必要,沒必要寫影評,畢竟翻找一下票根你或許就能想起很多。

但是我的答案是否定的,翻看票根並不能讓你想起很多。更多時候只能停留在電影名上,內心想著:哦,原來我看過這個電影啊。

然後放下票根。也許你的腦海裡面會閃過幾幕電影的情節,也許你也能夠記得影片給你大概的感覺,一種feel。

但實際上,也僅僅止步於此了。

寫影評追求的是一種細緻。幾句話也罷,那畢竟是留給自己的東西。這跟翻看票根不太一樣。好比你看著同學錄跟看著自己寫的日記的區別。

說到底,還是看你自己吧。

2樓:布丁ethan

如果有感覺的話還是比較建議寫一下,好的電影一定有觸動你感情感官的點。每次觀影的感受不同,特別是第一次比較珍貴,過一段時間之後再回來看,無論是你的影評還是電影,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3樓:白菜青菜

我認為需要寫,因為我不寫,我就忘了當時什麼感受,電影中的一些片段的美就被漸漸淡忘了,再回憶時,那些印象深刻的片段,你不知道當時為什麼那麼打動你。而且寫影評會幫助你再次梳理,回味劇情,能捉到很多看的時候沒有感受到的點。

我也在努力寫,這也是個練文筆的過程。

有時間就寫寫吧,反正都是你存在的證據。

4樓:POwerGirl喜力

你想寫就寫,不想寫就不寫唄。

但是,說實話,在你看完電影之後你寫了影評,過一段時間,你再看自己寫的,你會有當初的那份感觸的。

有回答說,寫不好就不要寫了。

我覺得不對,你不寫永遠不會寫,要是害怕的話,可以寫給自己看,鍛鍊一下,準沒錯

5樓:瀨戶內海ya

我覺得寫影評還是有必要的。看完電影如果就只是看完了,沒有自己的觀點想法,映象就可能不太清晰。最近同學開了愛奇藝的vip,我就看了很多電影,包括之前想看的,包括評分高的很多很多,可是我一看歷史記錄,卻發現都是囫圇吞棗的看了一遍,什麼映象也沒有,就連一些情節都不記得。

寫影評的話,至少可以加深映象,進一步講,可以挖掘電影更深處的意義,因為你會去收集更多有關這部電影的資訊。還有,寫完影評,如果自己覺得不錯,那麼就有再看一次的必要,可以馬上就再看一次,也可以留到以後再看。還有呀,別人也可以通過你的文字了解這部電影。

如果覺得自己的文筆不好,那寫的必要性就更大了不是嗎?你看,多寫多練,自然而然的提公升了自己。至於別人的看法,「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看完電影去看影評是一種怎樣的心理?

Polybets 一般我看完電影去看影評有以下幾點原因 沒看懂結局或是有些細節不太明白 很喜歡電影然後看看是不是有很多人跟我一樣也很喜歡 很不喜歡某部電影然後看看網上是不是有很多跟我一樣想要吐槽的,如果有且很多,那我就放心了.對電影感受很深想尋求進一步了解 已登出 大多是對電影本身有質疑的人,一般是...

為什麼那麼多人看完電影的影評戾氣那麼重?

刃霧 如果是為了噴而噴,這說明該人把生活中積累的怨氣找了個發洩口,算是心理疏導。如果是有理有據令人信服的分析,那就不叫噴,寫影評與人交流,發現不足,積累經驗,達到提公升自己的目的。 上帝說要有光 我覺得一般吧,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吃到了一口蘋果 真難吃,不如那天肖申克逃出監獄的時候我吃到的那顆蘋果,...

看完電影之後想寫一些影評,可是落筆時很難寫下去,該怎麼做來寫一篇好的影評?

小北說 帶著專業的目的去寫是比較難寫出專業的影評的,首先既然你提問了,很可能沒有太多的專業知識的儲備,想調動一些平時看的專業詞彙來點綴文章又顯得畫蛇添足放哪都覺得是多出來的,我也這樣,所以啊,於其想著專業,不如閉上眼睛好好回憶看完的感受,好好的把自己感受寫清楚就可以是一篇漂亮的文章了吧。比如,讓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