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理論在數學上到底多優美?

時間 2021-05-05 16:57:26

1樓:Xyan Xcllet

很優美??

Supermembrane via

這個 bosonic sector 通過 的 worldvolume Green-Schwarz action 所給出:

作為 membrane tension。 為 worldvolume coordinates。 為 worldvolume 矩陣。

為 spacetime coordinates 其中 . background metric 以及 background potentia 位於擁有 超引力的 field equations 上。其 bosonic action 擁有形式:

其中 作為擁有 4-form 的 field strength。特別地 在 field equation 上存在 Bianchi identity .

另一方面,在 topology 擁有 weakly coupled 特徵即 的 Type IIA 超弦通常伴隨著 的 supermembrane。

給定 split 其中 而 . metric 的形式為:

最後考慮 上的 fundamental membrane 以及 solitonic fivebrane 為擁有 radius 的 one-dimensional compact space 為擁有 volume 的 4 -dimensional compact space。考慮 的 fundamental string 之 sigma-model metrics 其 Einstein Lagrangians 形式為 .

當 時 string 的 strength 為:

當 時 string 的 strength 為:

簡要一提在 時的 Vacua . 以及 上的 DMW Vacua 以及 F - theory 的 MV vacua。

心理學上到底有哪些關於原生家庭的基本理論?

子安 無數書籍都在講著原生家庭,有一本書叫 超越原生家庭 當中的作者就提及到這個問題,原生家庭中的生活經歷對於我們的影響如此深刻,以至於甚至影響及跟隨我們一生,那麼原生家庭有著一些比較常見的典型的基本原理,原生家庭遺留下的問題有2條基本原則 1關注重點在自身,2要用充足的積極性和動力。改變自己是乙個...

拓撲量子場論在數學上有什麼應用?

拓撲量子場論既是數學結構的應用,也在數學上有所應用。拓撲量子場論最早應該是在拓撲量子反常,指標定理,量子場論的大範圍性質,量子群和量子可積系統等研究中慢慢產生的想法,最早被阿提亞大力鼓吹,鼓動了威騰等人的一些理論物理研究。威騰的關於超對稱量子力學的工作是乙個里程碑式的工作,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也是他...

在數學上存不存在無限個維度

執悲今厄 存在。但你的例子並不是無窮維,而是任意維。定值 任意大 可數無窮 一系列不可數無窮。數學上是存在不可數無窮維的。甚至如果集合論的理論基礎跟得上,能夠在無窮的領域得到可證明的突破,那麼維度這裡也可以得到更大的無窮。至於意義嘛,很多數學概念的一般化處理時都需要引入無窮維度的向量或矩陣,而且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