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憂患意識?

時間 2021-05-05 16:57:26

1樓:誰肯聽胡說

人是很依賴和相信以往的主觀經驗的

而觀念和意識大都建立在生活經驗上的

之所以不去重視,不是不知道那些風險

而是沒有吃過那些虧

一旦領教過生活的虧就會小心了

有些人吃過很多虧依舊不改

那時教訓不夠深刻,沒有切膚之痛

2樓:

很有趣,可以作為乙個研究來搞明白。

麼有一致看法呀,只能各抒己見。

那些自信心強,更外向的人可能缺少憂患意識吧,並不是每個人都缺少,只能假設。又或者,她們無所謂可能導致的後果。

3樓:tonyjr

其實可以從這個角度去看看這個問題:風險與收益。

有很多時候並不是沒有憂患意識,而是我們判斷某些憂患的風險和收益的博弈中,收益比風險大。

比方你說的安全帶,為什麼後座不繫?收益是:舒服,自在,拉近與後排同坐人的距離,甚至多坐幾個人(比如後排只有兩個安全帶,卻可以坐3個人)

風險是除了車禍之後的身體毀損

首先風險這裡可以判斷出來是很小的,首先車禍也有份十分嚴重,嚴重和不嚴重的,那麼十分嚴重那種管你系安全帶還是連安全帽也戴上了,基本上也沒用。不嚴重的也就不用說了。那麼就只剩下嚴重的一種了,而總所周知即使有緊急的剎車,後排人因為沒有繫好安全帶而飛出去,是會裝在前座的後輩上的,而一般作為都是皮的,能緩衝。

也就是說即使裝上去很受傷,會流血甚至昏迷,但不至於死亡。

也就是說風險來說比較小(本來車禍就不多,即使遇到車禍還要是3個等級中的嚴重這個等級才算,而且即便是這個等級的也不一定會喪命或者重傷。)

但是收益很大,而且是即使反饋的,你得到了舒適更多的應該是方便。你每次上下車都要扣安全帶和解開安全帶也是成本來的,所以這裡的收益較大,大部分人就不帶了。

但是這個收益與風險的衡量是主觀的,很多人可能會錯誤的衡量,比如前排安全帶。

這裡也解釋了為什麼前排法律規定一定要帶,「因為大家都以為不帶的收益比風險大」

事實上交通部通過事故統計發現大部分交通事故的前座如果不繫安全帶,人員受傷的程度都大大提高。而且本來前座也不存在帶了安全帶就不好互動之類的因素,大多素人都是覺得麻煩。所以法律科學的要求大家都要帶。

其實所有其他的事情你細想也是這樣的,有很多東西是收益,但你可能沒有察覺,有很多東西是成本,但你也沒有察覺。

至於有些明顯的沒有憂患意識的,那就證明這個人的風險判斷很有問題。通常也就是因為這個人懶。要乙個懶人做任何一件事情都是要消耗大量思想能量的,所以懶人寧願不安全,但也不想做,因為對他來說不做的收益更大,雖然這個判斷是錯誤的。

那麼這類人應該說才是沒有風險憂患意識的。

其餘大部分都是經過博弈後的結果。

為什麼大部分冰箱都沒有自動製冰功能?

張Jake 根據我的經驗,同系列沒這個功能的冰箱便宜不少,加了這個功能溢價過高。夏天我一般都喝冰水,所以我在家都用幾個盒子製冰。只是我關注的冰箱是這樣,不一定都是這樣。 TsunamiKiO 日本市場的中高階型號全部帶自動製冰功能喔。國內的冰箱大部分沒有這個功能無非就兩方面原因吧1成本的限制,2市場...

為什麼大部分galgame的男主都沒有cv?

湘河君 1,省錢。2,你是來聽萌音還是來迷漢子的?3,你是男主還是那個沒五官 或五官不清晰 的紙片人是男主?4,你想聽為愛鼓掌的男人的聲音? 沉靜人間 我個人覺得,其實這主要是看這個作品受眾的訴求。galgame大致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看故事的,一類是提供紙片人老婆的。提供紙片人老婆很好理解,這基本...

為什麼大部分策略遊戲都沒有關隘系統?

因為你是個縫合怪,騎砍算錘子策略遊戲?全戰系列和文明系列其實都有要塞玩法。戰鎚2全面戰爭裡帝國的要塞系統 文明3開始就可以修堡壘卡地形了 文明5大軍事家可以變身要塞佔據險要地形 Continental風雲4占領關鍵要塞是贏得戰爭的核心 三國志13有隘口系統 張甘木 群星算策略遊戲嗎?堡壘星系倒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