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說話,不知道怎麼說話,不會交流,不會聊天,跟人說話總是得罪人,總是把天聊死,請問應該怎麼說話?

時間 2021-05-05 16:57:26

1樓:小封封的聊天快樂

既然知道自己的弱點,那就要努力去克服,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自己哪方面不行就去精修學習哪方面,聊天不行,就去學習聊天話術,多聽別人聊,多學別人是怎樣接話插話,聊話題的!如出一轍去複製就可以,更重要的是要豐富自己的知識儲備能力,詞彙和語音組織能力,日積月累,這種情況自然消失,要對自己有信心!個人建議!

2樓:妖狐演舞

你把自己當異類了,你就真的是異類了。

每次這種問題我就說不在乎開闊眼界找準定位,實際上語言的東西都是拾人牙慧,你見的多了閱讀量有一點,你還能硬把天聊死,那要麼你0學習能力,要麼你自己抗拒學習,你甘於現狀還想一口吃成個胖子。

人生而在世本就沒什麼捷徑,家裡有礦除外。你連怎麼跟人溝通都要網上找個人給你指條明路,那你不如回想一下你這麼多年苦讀到底都學了些什麼。

3樓:金彥心理諮詢師

學會說話!在你的描述裡會說話意味著聊天可以很好的持續下去,不得罪人你說話人家願意聽。

說話是交流,為了完成一件事情說話,例如借東西,不管怎麼說你借到了就可以,甚至你不說話寫的字別人看懂了借給你了也是實現了。

還有一種是情感交流,在說話中交流情感感覺到被理解被重視被傾聽。在普通的交流裡這一部分較難實現,常常是各說各話的過程裡帶一些。

4樓:脫力

或許多跟小朋友講講話?小朋友特別喜歡與人交流,我侄女就特別活躍,我在家說的最多的話就是跟她在一塊兒的時候,而且現在的小朋友說出來的話還挺像個大人的,一點也不幼稚。首先先讓自己多說,跟小朋友在一起也不用害怕說錯話。

再有就是會出現把天聊死的情況其實很大一部分也是看對方願不願意理。我們寢室關係不差,但也會出現冷場的情況,突然乙個人說話沒人想接,這種場面其實有點尷尬的,有時候挺累的或者遇上不是特別關注的事就會不想附和,這不是說話的人的錯。大部分時候不管說了什麼,其他人多少都會接幾句話。

而且把天聊死這種事雖然當時會感到特別漫長,實際很快就會忘記。

我以前也覺得自己很不會說話,經常得罪人,然後乾脆就少說話,久而久之就變得更加不善表達了。但是逃避並不能改善什麼,反而會加重這種情況。

我建議題主可以採用日記的形式,可以時不時地覆盤一下自己認為在某環境下說錯的話,並思考是因為沒有顧及到什麼才說錯的或者這個冷場真的是自己的原因嗎?還是僅僅只是因為對方一直是這樣對自己的等等諸如此類,讓自己站在盡量客觀的角度去看待,說不定大部分時間可能並不是自己的錯,沒必要覺得自己不會說話。

不知道怎麼說話怎麼辦?

牛幣 人有兩個耳朵,乙個嘴巴,那就是在告訴你,你要多聽少說。不知道,說話很好辦呢,那就聽別人說唄。我經常就仔細的聽別人說話,自己很少說話,結果別人對我的評價是,他很懂行,是個專家。你不要覺得這是乙個笑話,事實上都是這樣的,在你仔細聽別人的時候,不但給了對方尊重,同時也表明,你對他說的東西,是認可的,...

不會與人交流 ,別人和我說話的時候不知道怎麼接話,很容易冷場。?

阿琦 我非常理解你的心情 甚至會出現在電梯口遇到舍友我看的出來她盡力想和我聊天但是只要我一開口必冷場 是真的不知道說什麼接別人的話也總是基本我一說話就是結束 我曾經一度很羨慕這樣的人我的願望就是成為像她們一樣的人 但是我慢慢發現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他應該有的位置吧 我就是不會炒熱氣氛但是又怎麼樣呢 ...

有沒有能學習怎麼說話的 我太不會說話了

吾是窗 有些東西可能是天生的,有些人較為沉默寡言,有些人活潑好動,這個從醫院的育嬰房裡就可以看得出來,有的孩子躺在那裡手腳是在不停的動的,有的孩子則是靜靜的躺在那裡的。雖然後天可能因為一些原因表現出來的樣子不一樣。郭德綱大家都知道,能說會道,但他在一次訪談節目裡稱自己其實骨子裡其實是乙個特別內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