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麼說話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03:34:52

1樓:牛幣

人有兩個耳朵,乙個嘴巴,那就是在告訴你,你要多聽少說。

不知道,說話很好辦呢,那就聽別人說唄。

我經常就仔細的聽別人說話,自己很少說話,結果別人對我的評價是,他很懂行,是個專家。

你不要覺得這是乙個笑話,事實上都是這樣的,在你仔細聽別人的時候,不但給了對方尊重,同時也表明,你對他說的東西,是認可的,即便你不太懂,他也會覺得你是,乙個可以交流的物件,已經高過了許多其他的人了。

如果你的身邊有幸,有許多認知層面高或者知識很豐富的人,你會發現你仔細地聽他們說話,你會收穫很大,不知不覺你就變成了乙個和他們一樣的人了。

在QQ上面聊天也可以採取同樣的策略,你發出一些引導性的文字,讓人家多說,這樣你可以獲得很多有用的資訊,當然,前提條件是對方能夠提供這樣一些有用的資訊,否則你的交流物件就錯了。

2樓:柱下人

如果你覺得自己說的不好,擔心別人對你的看法,或者覺得自己說的不能達到目的。這說明你有些慾望。你最好搞清楚自己為什麼要說話聊天,然後考慮如何。

聊天不是目的,你也許是想找朋友。 聊天可以是世界上最無聊的事情。寧可不會。

3樓:獨來讀網

給自己制定乙個聊天話題計畫。例如:天氣、愛好、運動等。

再從中選出自己聊的好的,話題多的乙個話題。

同乙個話題聊的多了,就有話說了。

不會說話,不知道怎麼說話,不會交流,不會聊天,跟人說話總是得罪人,總是把天聊死,請問應該怎麼說話?

小封封的聊天快樂 既然知道自己的弱點,那就要努力去克服,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自己哪方面不行就去精修學習哪方面,聊天不行,就去學習聊天話術,多聽別人聊,多學別人是怎樣接話插話,聊話題的!如出一轍去複製就可以,更重要的是要豐富自己的知識儲備能力,詞彙和語音組織能力,日積月累,這種情況自然消失,要對自己...

很亂 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球球 現在是冬天,說個冬天的比喻。冬天的馬路上,有穿皮草的,也有穿單衣的,有躲在屋裡暖暖和和睡覺的,也有在馬路上凍成狗幹活的,都能過冬。只有原來穿過皮草,現在要脫下來幹活的,覺得冷。 陳旺華談情感婚姻 你們現在的年齡各自多大了?結婚以後,你們的夫妻感情怎麼樣?平常的溝通交流怎麼樣?你是做什麼生意失敗...

有點內疚,不知道怎麼辦

看起來你的室友也是個不肯饒人的角兒呢!你到底是內疚?還是怕她?你無意潑了一杯水,她卻完全不給你面子,對於這種人,你道個歉,在提出幫她清洗衣服的請求,如果她同意,你照做,不同意,沒必要低眉順眼的。內疚更不值得。她的狹隘不能由你來買單。雖然是意外,但錯在你,被潑水的肯定是無辜的。你肯定要負起責任的。當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