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麼和貓貓相處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01:45:45

1樓:Agent Asshole

不太清楚你想表達的意思是什麼,如果是害怕貓咬你的話就不要主動去招他,等他想和你玩時候會主動來蹭你,那時候就摸摸他抱抱他應該都沒問題的。如果是特別想跟貓玩但是貓不愛跟你玩的話可能就是你方式不對,多用逗貓棒之類的逗貓玩具,逗他玩開心了之後在用手摸他,每次陪你玩之後給他一些小零食獎勵,多試幾次應該就好了。

2樓:喵梨

如果它伸手的時候你稍微克服一下不要躲開,也許會讓你們的關係有很大進步。

小時候被抓過有心理陰影我能理解,我也被自家狗咬過,但我覺得這些東西不是一定要跟一輩子的,貓貓很溫順的話說明沒有對人的陰影,它就很自然的跟你相處,需要成長的是你,如果自己可以克服,會有意想不到的收貨。

加油,你可以的。

3樓:仙人跳跳

最好不要碰它的小手手小jiojio,大部分貓都是喜歡主人摸頭的。

我們家貓貓也很喜歡我摸它下巴還有肚子,

但是有的貓貓會很抗拒摸肚子,尤其是不熟悉的人的情況下。

所以不知道貓咪的喜歡摸哪個部位時就摸摸頭吧,如果貓咪產生抗拒反應千萬不要強行擼貓,這樣它會害怕會慢慢不信任你。

貓咪生爪子或者咬你的時候最好不要迅速的抽回自己的手,一般這個反應會讓貓更好奇更想抓撓,甚至它會把你的手當成玩具。

貓咪生爪子或者咬你的時候你可以表現出很痛苦的表情可以適當發出一些痛苦的聲音,

這樣貓咪會意識到自己可能對你造成了傷害,就會鬆開。

還有就是你們相互之間需要建立信心,

你也需要信任它,

感覺它還是蠻信任你的了。

加油題主!!!看你的描述它還是很好相處的

我們家寶寶自閉的樣子

4樓:老朱說貓狗

想讓貓咪跟自己親近,需要學會貓咪的身體語言所代表的不同符號,同時我們在與貓互動中,不能按照人的喜好去限定貓。

貓底子裡是不合群且高冷的,它有自己的心情起伏,高興了願意跟人互動會兒,不高興了更喜歡獨自呆會兒,有時候貓咪的翻臉或者不友好動作是人強加的互動行為讓貓很不自在,甚至觸碰了它的底線,比如摸了貓的尾巴、腹部、大腿兒根等貓咪不願讓人碰觸的部位,這會讓貓瞬間暴怒。

就算沒有觸碰這些敏感處,但貓咪本身想單獨安靜,不想被人打擾,但人的強聯絡行為讓貓很不自在,對人也有了一些不友好的反饋。

不同的喵叫聲代表不同的訊號傳達,正常的喵-喵叫,可能是有需求或者對什麼事兒不滿,這時候鏟屎官可以用摸頭殺(下巴也行)來進一步穩固你跟貓的友情。豎著尾巴,喵叫聲上揚,這是貓咪的求玩兒訊號,這時候就需要準備一些貓咪平常愛玩兒的玩具一起互動;如果貓咪出現了:哈嚇,哈嚇的叫聲,不管是衝著哪兒,不要輕易接近或撫摸,這時候的貓咪處於緊張狀態,冒然接近會有被撓風險。

跟貓相處記住乙個原則就行:求同存異。什麼是求同存異?讓擼貓就擼會兒,不讓擼就看會兒,給彼此留點空間,尊重貓的生理習性。

不知道怎麼和媽媽相處

霜花 好煩啊 撇嘴 媽媽我到底是不是你親生的,為什麼你老是罵我,我不是不贊同你罵我,可是你你不是知道我最不喜歡有人說我壞話嗎?我跟你說了多少次,你還是每次都是罵我,罵的又那麼難聽,我每次都想哭泣,可你知道嗎,我知道你對我好,你每天也很辛苦,可我每一次回來都為你們做好了飯菜,每次你都說我做的不好,我不...

不知道怎麼和母親相處

柚子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和媽媽都很在意對方,也就是說你們是彼此生命中重要的人。只是媽媽表達愛的方式不是你想要的,你也沒有長成媽媽期望的樣子。她也是第一次做媽媽呀,她不懂怎麼做媽媽,只是按照她的成長經歷來關心你愛你,很多父母會把自己理想中完美的孩子投射到自己孩子的身上,如果沒達到就會嘮叨責罵,這會給你...

和新同事相處不好,想辭職,不知道該怎麼辦?

南汵 辭職會成為乙個習慣,無論哪個地方都有那麼一些人跟你相處不來,職場上人與人之間,點到為止,沒必要太深交,做好本職工作表面上相處得來就好了,畢竟別人都不是你的父母,憑什麼要對你好 陳皮糖 積極主動起來,不僅是指行動上,還有思維的轉變。做自己能控制的事情。聚焦影響圈,而不是關注圈,你管別人怎麼看你,...